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凌然 (六)

情节有转折,字数又超了,本来想分两章更,好给大家留个念想——(谁想着你啊!被殴飞)算啦,一并更啦,也不知道有没人看的说= =蹲地画圈圈ing



李熏然的身体康复得很好,能跑能跳,已经不用去康复中心了,他寻思着也不能一直打搅凌远,就回了一趟单位,申请复职。到年底了,凌远很忙,出了一趟差,在医院也几乎是夜夜加班,李熏然还没有找到机会给凌远说这件事。


凌远忙个不停,作息饮食都乱了,时间一长,身体也吃不消了,晚上好不容易得空休息,却总是头疼得睡不着觉,只有靠着止疼药才能勉强入睡。


李熏然起得很早,做好了早饭,等凌远起来吃。凌远起床后,洗漱完毕,便到餐桌旁拉开椅子坐了下来,一看桌上,发现李熏然煮了粥,还烙了鸡蛋饼,不禁莞尔。


“你的厨艺可是大有长进啊,这饼终于不糊了。”


“能得到你的认同也是不容易,我也是被你吐槽得不行才发奋图强的。”


凌远看着桌上的早饭,有点吃不下,但是不想扫了李熏然的兴,所以勉强吃了一点,便放下了碗筷,换衣服准备出门上班。李熏然当然看得出来凌远胃口不佳,但也知道凌远的工作性质,和当警察的一样,忙起来那是没我的,也只有提醒他按时吃饭,得空就休息。


凌远到了医院,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一天忙下来,晚上终于可以准点下班,凌远便想打个电话给李熏然,告诉他等着他回家一起吃饭。可李熏然接了电话后说的话却让凌远登时火冒三丈了,换下白大褂就冲出门去。


两个小时之前——


李熏然在公车上,碰到一个小偷行窃,二话没说就上前制止,小偷一看李熏然那体格那长相,也没把他当回事。因为车厢里人多,腿脚施展不开,也担心小偷掏出凶器来威胁到市民的安全,李熏然便在到站时,把小偷揪下了车,准备将其扭送到公安局。


没想到一下车,小偷逮着个机会拔腿就跑,李熏然哪里会放过他,追了上去,一连追了几条街,他不知道是小偷体力太好,还是自己体能下降了,总是差点就够着了却被他又溜了。


李熏然一边追一边喊着抓小偷,幸好,一个推着自行车的路人反应快,把车子往小偷前面一扔,小偷猝不及防被绊倒了,李熏然这才扑上去按住了小偷,把他的手往背后一拧,另一只手下意识得去摸身后,摸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还在休假,根本没有手铐。


李熏然找路人讨了根绳索把小偷给绑了,扭送到了公安局,接着就接到了凌远打来的电话,话没说完,凌远就给挂了,李熏然也没多想,做完了笔录,出来就看到凌远的车停在路边。


李熏然上了车,刚拉出安全带,还没来得及系上,凌远一脚油门踩下去,车子猛地冲了出去,李熏然吓了一跳,转头看了看凌远,只见他脸绷得紧紧的,不禁奇怪。


“你吃错药啦。”


凌然冷笑一声,道:“没给你颁个见义勇为奖什么的吗?”


李熏然一愣,觉得凌远话里有话,仔细一揣摩,更觉得不对劲了,“我是个刑警,制止违法行为抓捕罪犯是我的职责,我做了我该做的,有什么不对吗?”


“你别忘了你是在休假养伤,你想过没有,万一那个小偷有同伙,或者有刀,你能全身而退吗?!腿脚都没好利索就又逞英雄来了!”


李熏然一听就火了,“就算那个小偷有同伙有刀,我也不会退缩!别说我是一名刑警,就算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碰到这种事,我也决不会袖手旁观!”


“你高尚,伟大,我自愧不如!”


“凌远,你是医生,我是警察,我们一个救死扶伤,一个锄暴安良,我以为我们是殊途同归,没想到你竟然一点社会责任感都没有!我还以为我们三观相同,没想到……”


“没想到我是一个自私冷血的人是吧?”


“我没那么说。”李熏然顿了顿,“我已经申请复职了,明天就走。”


虽然是早已确定的事,但此刻李熏然脱口而出,带着点负气的意味,他的话音刚落,凌远一脚急刹,车停了下来,半晌,车子缓缓启动,渐渐加速,一直开到凌远的家门口,彼此都没有再说话。李熏然解开安全带,伸手开车门,却突然倒抽了一口凉气。


“受伤了?”


“没事,一点擦伤。”


李熏然翻起手来看,之前他都没注意到自己还受了伤,直到磕碰到了车门把手,才感觉到了疼。凌远也侧头看了过去,只见李熏然的手掌下边小指这一侧被擦伤了,红红的一片,有点渗液。


回到家,凌远拿了消毒药水和纱布胶带给李熏然处理伤口,李熏然看着凌远专注的样子,突然觉得自己刚才对凌远说的话有点过分,仔细想想,凌远绝不会是那种三观不正之人,相反,他爱岗敬业妙手仁心,是个面冷心热的人。


“还好,只是皮外伤。”


“凌远,刚才我话说的重了,对不起。”


“不用道歉,你说的很对。”


“……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凌远看着李熏然的眼睛,凝视了几秒,嘴角泛起一抹自嘲的笑,他自己都已经搞不清楚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为什么会在李熏然面前一而再再而三的情绪失控,他自己都不敢去想个明白。


“我要复职的事,其实我一直都想告诉你,但是最近你实在太忙了,我见你都难,就算见了,也是匆匆忙忙,所以……”


“没关系,我知道,你迟早都是要离开的,你现在终于可以去做你最想做的事,我为你高兴。”


凌远觉得自己应该要笑着说这些话,才能表达他对李熏然的祝福之情,可是他不知道为什么,笑着笑着,心里却酸酸的,虽然对李熏然的离开内心早有准备,但是真将面临分别,却无法释然,也许这段时间的朝夕相处,熏然已不仅仅是他的朋友,也更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了。


“凌远,谢谢你在我最难的时候一直陪着我……唉,说这些我真的觉得好肉麻……”李熏然别过头躲开凌远的注视,“有机会一定来看你。”


“你不要来看我的好。”


“为什么?”


“我希望这一辈子,都不要在医院再见你。”


李熏然一怔,遂明白了凌远的话中之意,笑着点点头。


第二天,当凌远起来上班的时候,李熏然已经离开了,厨房里留下了做好的早餐,依旧是粥和蛋饼,凌远坐下来一个人吃着早餐,想想,李熏然刚刚还在这里忙碌,给他做了最后一餐,此时此刻,应该已经在路上了。


其实,这一夜,凌远并没有睡,他知道李熏然很早就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做饭,出门,也知道他在尽可能的轻手轻脚,不发出声响,他也就随了他的心意装作不知。


凌远家里属于李熏然的痕迹正在慢慢的消失,他又回归到一个人的生活,在家里的时间甚至比以前更少,有时候不用加班,他也会找点事情做让自己留在医院。


偶尔,凌远会和李熏然通个电话问候一下,了解一下彼此的近况,每次挂电话前都会说有机会见面吃饭,但是彼此都知道这只是一句寒暄,他们俩分隔在临近两个市,工作性质又都是如此忙碌,要见一面吃一顿饭,也不是那么容易。


一晃要过年了,在医院,即使过年也会有住院的病人和值班的医生护士,所以除夕夜,医院会安排布置一些节庆用品,准备点年货,调节一下医院清冷的氛围,让留守的医生护士和病人们感受到点点年味,愉快得度过春节,孤家寡人的凌远,也都会留在医院。


到了除夕夜这天,医院的走道病房里被护士们布置的喜气洋洋,各个科室都准备了糖果水果,还有年夜饭。


凌远在医院里巡视了一圈,看望了最近由他主刀的几位病人的恢复情况,便准备到外科楼,他往年都是在外科楼里和同事们一起吃年夜饭,今年也不例外。


外科楼今年的布置比往年还要花哨,凌远边走边想,到了办公室门口,凌远听到里面聊得热闹,人声此起彼伏中,有一个声音突然挑动了凌远的神经,凌远觉得心突突得跳着,手放在门把手上,半晌都没有下力。


突然门开了,是李医生,他看到凌远,笑道:“凌院长,正准备去找你,快进来,大伙儿都饿极了!”


李医生说着,往旁边一闪,把凌远拉进门来,就在他闪开的瞬间,凌远看到了一个人,正坐在桌前笑吟吟看着他,竟是李熏然!凌远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瞬间以为是错觉,半晌才回过神来。


“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你蹭饭吃。”


李熏然笑着,示意凌远过来他身边坐,凌远走到他跟前坐下,还是有点不敢相信。李熏然来找凌远,办公室没找着人,就准备到外科楼问问,一来,就被李医生撞见了,硬拉了他过来吃饭。


这个年,和往年很不一样,凌远觉得。席间,他数次装作不经意看李熏然,只觉得他的脸比刚离开那会儿要饱满一些了,但整体来说,仍旧是偏瘦,不由得多跟他夹了些菜。


吃完饭,凌远和李熏然一同出去散步。


“你来前怎么也不打个电话告诉我?”


“说来就来了,也没跟你打个电话,吓到你了吧?”

“哈哈!”


凌远爽朗得笑着,和李熏然并肩而行,走到医院的篮球场边,停下了脚步,球场上很热闹,有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在那边放烟花玩,大约都是些住院病人的亲属。


孩子们战战兢兢得点燃烟花引信,尖叫着跑开,然后拍着手看着烟花绽放,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凌远微笑着看向身边的李熏然,只见他嘴角的笑容时扬时抑,眼睛里似乎有着星光,心下不禁一荡。


“哥哥,哥哥,我想让你帮我点这个烟花,我害怕!”


一个小女孩拉着李熏然的衣角,怯生生的央求李熏然帮她点燃手中的烟花,李熏然欣然应允,把烟花放到地上,掏出打火机来,半蹲着去点引信。大概也是太久没放烟花了吧,李熏然竟也有点紧张,畏畏缩缩的,打火了几次都没点上。


凌远哈哈的笑着,道:“熏然,你这个样子怂得很啊!”


李熏然闻言心一横,打着火点着了引信,转身就跑,凌远张开双臂迎上去一把抱住了没头没脑扑过来的李熏然,不等他反应过来,抓住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来,俯身在他耳边笑道:“你这是小时候被鞭炮炸过?”


李熏然一愣,缩缩脖子,低声道:“又被你知道啦……”


凌远抓着李熏然的肩,就在他身后站着,一起看着不远处的烟花绽放,烟花一时美得绚烂无比,尽收在眼底心里,末了,凌远悄无声息的松开手,后退了几步。


李熏然定定得站立在那里,一动未动,似是看着烟花,又似出了神,凌远就在他身后不远处静静看着他的背影,一语不发。大概是过了很久,场上的孩子们渐渐散去了。


“大家都走了。”


李熏然声音幽幽,凌远应了一声,道:“我们也回家吧。”



tbc


楼诚的同人图真心难画啊……俺森森被打击到!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