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凌然 (五)

怎么办,就是喜欢生病梗,我也是没救了!倒地……然然我对不起你,又虐你身了,但是有院长疼爱着你,我也就放心了= =



自从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一些事情之后,李熏然时常会突然陷入冥想,外表看起来就像发呆,但是回过神来,他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


突然李熏然一个趔趄,手里的袋子也在这个时候破了个口子,刚刚买的苹果滚出来一半,他四下一看,身边的行人都四散奔跑着,刚刚被什么人从身后撞了一下。他刚刚走着路又出了神,竟然完全没发现下起了雨。李熏然蹲下身,看着破了一个大口子的袋子和地上的苹果,犯了难。


“李熏然,下着雨呢,你也不知道躲躲?!”


凌远撑着伞冲过来,一把拽起李熏然。他下班到家,没见李熏然,打手机也不接,外边又下起了雨,想想他这个点儿应该就是家附近,就拿着伞寻着出来了。


“袋子破掉了,怎么办。”李熏然歪头,瞥了瞥地上。


“是几个果子重要,还是身体要紧?赶紧着,走!”


“不能浪费,你拿几个,我拿几个,差不多了。”


李熏然说着,捡了几个苹果往凌远手里一塞,凌远接了,无奈往衣服口袋里塞了几个,接着李熏然又递过来几个,示意他往裤子口袋里装,凌远皱眉坚决摇了摇头,李熏然致意给他,凌远愠怒了,道:“你怎么不往你兜里装?”说罢才注意到李熏然穿的是牛仔裤……


“你说你买那么多苹果干嘛,我们就两个人,吃得了吗?”


“特价。”


“……”


李熏然淡淡回应,凌远无语。李熏然把剩下的苹果装进袋子抱在怀里,看了看凌远,只见他原本一身笔挺的西装左右鼓鼓囊囊的甚是滑稽,忍不住低头偷笑了一下,“走吧!凌院长。”


凌远伸手揽住李熏然的肩膀,道:“近点,伞太小了……外套都湿了你!”两人挤做一团撑着一把伞回到了家里,一进家门,凌远就招呼李熏然去洗澡换衣服,他则进了厨房准备晚饭。


李熏然洗了澡出来,打了几个喷嚏,正在厨房忙活的凌远回头看了他一眼,皱眉道:“感冒了吧?”


“打几个喷嚏就叫感冒啊。”李熏然拿手指揉了揉鼻子,不以为然。


“你这叫感冒先兆!”凌远没好气,“吃饭了,早点睡觉。”


“哦。”


从李熏然住进来以后,凌远家的冰箱都塞满了李熏然从超市里买的吃的喝的种种,凌远晚上如果不加班,都是回家开火做饭两人吃。凌远很早就自立,后来又一个人在国外读书生活,生活自理能力自是不差的,烧菜更是有一套,每天都不带重复的。李熏然虽然是个警察,工作能力不错,但从小到大却是不用操心生活琐事的公子派头,对凌远做的饭他倒也乐享其成。


餐桌上,凌远问道:“你最近是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嗯,想那些忘记了的事。”


“这种事情,急不来,等过一阵子你完全好了,回到以前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会慢慢想起来的。”


“今天局里有同事打电话来问我什么时候回去上班,我都不知道是谁……”


“等你回去了不就知道是谁了?好了别多想了,顺其自然吧。”


凌远说完,盛了一碗汤推到李熏然面前,“把汤喝了,早点休息。”



第二天起来,李熏然觉得喉咙疼,还流鼻涕,典型的感冒症状,免不了被凌远一顿数落,一直说到上车。


“只是淋了一点雨而已,我以前几年都不会感冒的……”


凌远看了李熏然一眼,觉得他情绪有点低落,笑了笑,道:“一般人每年感冒个几次都是正常的,感冒可以排除毒素,还可以增强抵抗力,是好事,好事。”


李熏然闻言,狐疑道:“你说的这些有没有科学依据?”


“你竟然质疑一个留洋医学博士,国内一流医院的院长,的学术水平?”


李熏然爽朗得笑出声来,“不敢,不敢。”


“术业有专攻,你是刑警,我是医生,你不懂也很正常。”


“那以后,我得多向你学习学习。”


“孺子可教,嗯嗯!”


晚上,李熏然找凌远要药吃,主要是不停得流鼻涕,手头随时得备着纸巾,这让他一个大老爷们儿觉得很麻烦,凌远却说小感冒不用吃药,要他多喝白开水,李熏然只好作罢。夜里,李熏然开始咳嗽,嗓子也更疼了。


凌远在隔壁听了李熏然时不时的咳嗽,哪里还睡得着,倒了杯温水,拿了药过去。


“把药吃了吧。”


“你咳咳……不是说喝白水就行不用吃药吗?”


“你这么咳,我还怎么睡觉啊。”


“吵到你啦……”李熏然低低得声音,就着他那讪讪一笑得表情,会让人的心软成一团棉花。


“不是,”凌远看着李熏然,无奈笑了笑,心想如果告诉李熏然自己是心疼他咳嗽睡不好觉他会是什么反应,但是这样的话说出来很奇怪也很唐突,只能心头闪念一下作罢,“把这药吃了,会睡得好点,你这么咳嗽,休息不好,病会好得慢。”说着,去摸李熏然的额头,但是李熏然对这种动作却很敏感,下意识躲闪了一下。


“躲什么,我看看你烧不烧。”


“你家没体温计吗?”


“我的手就是体温计,别动!”


凌远伸手轻触了一下李熏然的额头,点点头,“还好,不烧。”


李熏然把药吞了,问道:“凌院长,我可以睡了吗?”


“睡吧,晚安。”


其实李熏然的身体看起来似恢复得七七八八,但里子还是虚的,抵抗力并没有那么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调理和休息才能真正恢复到从前的状态,这一点凌远自是清楚,所以他很注意李熏然的饮食起居,但是他平时工作太忙,不可能时时刻刻方方面面都照顾得了李熏然。


白天,凌远让李熏然就在家里休息,别去康复中心了,他担心劳累流汗会加重他的感冒,叮嘱归叮嘱,但他知道李熏然在家肯定是待不住的,所以让他没事儿就在家附近转转。


“今天去哪玩了?”


凌远下班回家,看到了沙发上露出的李熏然的后脑勺,李熏然盯着电视屏幕,清了清嗓,压着嗓子道:“还能去哪,附近瞎晃晃,风吹得头疼,就回来了。”


凌远听了皱了皱眉,放下外套和公文包,走到李熏然身后,俯身看了看他的脸色,叹了口气,转身拿了体温计过来,甩了甩,递给李熏然。


李熏然接了,看着凌远晃晃体温计,揶揄道:“你不是说,你的手就是体温计吗?怎么你家里还有这个。”


“你嘴怎么这么碎!”凌远扬起手指指了指李熏然的嘴巴,抿嘴瞪着他,示意他赶紧查体温,从进门李熏然说头疼,他就预感到没好事。


李熏然从领口处把体温计放到腋下,双手交叉抱臂,佝偻着背缩成一团坐着,凌远看着他,问道:“冷?”李熏然摇摇头,回了两个字,“还好。”凌远转身从房里抱出一条毯子给李熏然披着,等了半晌,示意李熏然把体温计拿出来他看。


凌远拿着体温计看了,温度显示38度6,看李熏然脸色发白手脚冰冷,知道这烧才刚开始,到厨房简单准备了两个人的晚饭,吃了饭又让李熏然吃了药,便拧着李熏然到床上躺下,打了一盆温水,用湿毛巾给他敷额头。


“睡觉。”


“这么早,我哪睡得着。”


“那把眼睛闭着。”


“哦。”


李熏然闭上了眼睛,虽然有点累,但却睡不着,偶尔凌远来给他换毛巾他会抬眼看他一眼,但慢慢的就感觉眼皮越来越沉,有点睁不开眼了,只能模模糊糊感觉到凌远坐在床边给他擦身。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凌远说话的声音响在耳边,又像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李熏然喘着气,却懒得说话。凌远又查了一下李熏然的体温,他烧得更厉害了,得吃药。


“把这药喝了,就好受了。”


凌远扶起李熏然,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给他喂了退烧药水。药效起得很快,半个多小时,李熏然就开始冒汗了。凌远等药力发散完,拖着李熏然给他换下了汗湿的衣服,这么一折腾,李熏然竟然清醒了些。


“几点了,你还没去睡。”李熏然换了干净的衣服,觉得好过了不少。


“你烧成这样,我怎么睡?”


“现在好了啊,你快去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好什么好,不吃药得把你烧死!”


“……”


“看着我干嘛!还不赶紧睡觉!”


“……”


李熏然知道又麻烦了凌远,有点不好意思得笑了笑,“你在这,我睡不着啊,你回去睡吧,明天还得上班呢。”


“我再看会儿书,你快睡吧。”


凌远捧了本大部头的书,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兀自翻阅了起来,李熏然眯缝着眼睛瞅着凌远,忍了半晌,终于下定决心说:“凌远,你在这我睡不着。”


“我看我的书,打搅到你了么?”凌远提气,挑了挑眉毛。


“你翻书哗啦啦的,我怎么睡得着……”


“我……”


凌远一时语塞,盯了李熏然半晌,“啪”得一声合上书,点了点头,夹着书回到了自己房里,这一夜就这样过去了大半,凌远也没有几个小时可以睡了,何况睡不睡得着还得另说。




tbc,话说,有人知道我标题起的凌然是什么梗么?提示:很狗血!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