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邪】归宿 9-10 原作背景接十年之约

无差别清水向,小虐怡情,主要是虐瓶。


9



“小邪……”


我妈的声音让我从闷油瓶给我的缱绻梦境中猛的惊醒,我匆忙回头,只见我妈提着两包大概是让我带在路上吃的东西站在不远处,难以置信的表情让我觉得心里一寒,我不知道我妈究竟听到了多少我说的话,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看到了我和闷油瓶抱在一起,这个行为本身已经是超过了她的理解范畴。


“……小张,你们这是……”


“我……我是心情不好……小哥就安慰我一下……”


我的辩解过于苍白,我都不敢看我妈的眼睛。


“哦……小邪,你爸就那脾气,你也让着他点,他血压高,生气不好的……唉,饭也没好好吃,我都给你装起来了,你带着,路上饿了可以吃。”


我接过那两包吃食,只觉得千斤重,很想马上逃离这样的情境,忙道:“妈,我们走了,再晚就要走夜路了,你和爸好好保重。”


“走吧,路上开车小心点,到了给我打个电话。”


“嗯嗯……”


直到上了车,我才松了口气,回程的路上闷油瓶一言不发望着窗外,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方才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情感体验,我的告白,他的拥抱,还有我妈的突然出现,他不可能内心毫无波澜吧我想。


“小哥,你在想什么?”


“……你的父亲母亲,是不会接受你和我在一起一辈子的。”


“是,我知道,所以我们可以走远一点,杭州不行的话,就去雨村,那里与世隔绝,没人能打扰到我们。”


“走得再远,你也不会真的开心……因为你放不下你的父亲母亲,你很在乎他们。”


“我也放不下你,我也很在乎你,小哥。”


闷油瓶没说话,侧过头来看我,我也看着他,这一看视线就根本移不开了,直到他帮我打了一下方向盘,我才想起来我这还在开车呢,竟然只顾着眉目传情去了,刚刚过弯差点冲出公路。


“看路,别看我。”


“哦……小哥,你可别瞎想啊,我爸妈的事情我心里有数,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明白我的。”


“嗯。”


其实我觉得闷油瓶心思还挺多的,我能感觉到他的心事重重,他这样的性格,太能藏事儿了,又不像我会胡乱发泄一通,我有时候真担心他会把那些不良的情绪全部堆积在心里,把人给憋坏了。


“小哥,你有没有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我陪你一起。”


闷油瓶沉吟了一下才摇头道,“没有,现在这样就很好。”


“你是说,就这样和我在一起就很好吗?”


“……嗯。”


虽然这话是我说出来的,但闷油瓶的反应让我很高兴,我笑道,“不会无聊吗?”


“我怕你无聊。”


“哈哈,无聊了就去雨村,那里可以打猎,钓鱼,还可以养鸡养鸭种花种菜,你肯定会喜欢那里的,等我回去把堂口和铺子的事情安排好,咱们就去雨村养老。”


“你还没有到养老的时候吧。”


闷油瓶一板一眼的样子,有时候还不经意流露出那种不谙世事的天真,真的很戳我,我好像从来没有正视过他的年纪,我当他是兄弟,是同龄人,还会莫名心疼他,即使他比我强大的多。


“长白山上,你不还说我老了。”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难得看见闷油瓶紧张结巴,虽然有些词不达意的窘迫,但我明白他的意思,这点默契我们还是有的,我微笑着道:“其实我一直想过那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现在有你在我身边,我已经别无所求了。”


“吴邪,谢谢你。”


“谢我做什么?”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小哥……”


“吴邪,看路……还是我来开车吧。”


来的时候开车还没那么三心二意,回去的时候我老是说着说着话就想看闷油瓶,一看就移不开眼,这是被什么冲昏了头脑吗?冷静下来想,为了我俩的人生安全,我还是不要逞强了,乖乖停车让他来开车比较好。


换闷油瓶开车以后,我可以明目张胆吸瓶了,不过到底是被失眠困扰的中年人,没坚持多久,我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我一觉睡到了自然醒,醒来发现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车窗外是城市的街景。


“到杭州了吗?”


“嗯。”


“你一个人开车这么久不累吗?怎么不叫醒我。”


“我不累。”


几句话下来,我发现我不是自然醒,而是被饥饿的肚子给闹醒的,我想起来车上还有吃的,便从袋子里翻出两个馒头和一盒烟熏腊肉出来,做了个简易的肉夹馍,递给了闷油瓶,然后自己就着腊肉啃起了馒头,别说,我妈亲手做的烟熏腊肉还真香。


草草填饱了肚子,我给我妈打了个电话报平安,然后就和闷油瓶回到了我们的小家。


茶几上还放着上次去游西湖拍的照片,我洗完澡出来就看到闷油瓶盘腿坐在地毯上,正在看那些照片,我边擦头发便绕到他身边,只见他目光专注于手上的一张照片,嘴角藏着一丝淡淡的笑意,竟丝毫没有觉察到我的到来,我看着他一时不忍出声,生怕打破了这一刻的静好。


闷油瓶看着照片,我看着他,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缓缓在他身边坐了下来。


这张照片是游湖的时候黎簇帮我俩拍的大头照,当时黎簇一直催促着让我俩靠近一点笑一笑什么的,最后我的表情挺傻缺的,闷油瓶倒还好,他的笑意都在眉眼里。


我从茶几下面找到一支笔,在那张照片上面写了他的名字和我的名字。


“张起灵,吴邪……好看吗?”我拿着照片向闷油瓶展示,骄傲于我的字,有点像邀功讨要糖果的小孩,“小哥,有了这张照片,以后就算你失忆了,只要看到它,就一定会想起来的。”


闷油瓶看着我,那眼神很深很深,半晌他才道:“那个心……”


我画了一个心把我俩的名字圈在了一起,被闷油瓶一问,我才发现这个行为有多么的羞耻,连忙啪的一声把照片往茶几上一扑,傻呵呵一笑,道:“这代表我们关系好。”


“懂了。”


我发现闷油瓶的笑容升级了,从前他顶多就是嘴角弯弯笑不露齿,此刻他的笑竟然露出了四颗牙齿。


“小哥,你笑得挺好看的,以后要多笑笑。”


闷油瓶一愣,眼睛快速的眨了眨,垂下头有些局促得咬着下唇,莫名让人觉得娇羞?这是什么中年猥琐大叔的心态啊,我越来越受不了自己了。










10




去雨村的计划在行进当中,毕竟手底下还有一些靠我吃饭的伙计,我得把他们安排妥当。期间我联系了胖子,让他跟我们一起到雨村养老,他说他不想当电灯泡,我几时拿他当过电灯泡了?明明是忙着恋爱重色轻友却甩锅给我,天天朋友圈里秀恩爱当我是瞎的?不过,胖子如果能被人收了我是一百个放心和满意的,毕竟这十年是我耽误了他。


临走之前,我托人给闷油瓶办的身份证也终于到手了,这下我们就不用开车长途跋涉了,闷油瓶这个活在上个世纪的老干部,也终于可以感受一下现代社会的便捷了。


闷油瓶拿着自己的身份证,有点愣神。


“小哥,你现在是有身份有家庭的人了,以后去哪里,要跟我报备知道吗。”


“……知道了。”


闷油瓶很乖得应了我一句,其实还有一样东西我没好意思拿出来,那就是我的户口本,我是户主,我把闷油瓶落户在我家了。


不得不说,闷油瓶喜欢玩失踪的过往简直给我造成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从青铜门接他回来以后,最初那一阵我还动不动就疑神疑鬼一惊一乍得生怕他不见了,近来这种情绪虽然在朝夕相处的日常生活中磨灭了些,但安全感这种东西,很难说可以百分百的拥有,何况我想要拴住的,是一个连时间都束缚不了的灵魂。


不过此刻,我偷偷看着户口本上新打印的那一页,感到了前所未来的安全感和满足感。


“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我忙不迭得开始遮掩,顺手就把户口本塞进了背包里,“你行李收拾得怎么样了?”


“我没什么可收拾的……”


“我们在那边会长住,你呀,把该带上的都带上,快,再去检查一下有没有什么忘记带的……”


我把闷油瓶推进了房间,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有些无奈得勾起了嘴角,这个表情我真的完全无法招架,厚脸皮的说一句,我觉得他这个笑很宠……我。


不日,我便和闷油瓶打飞的去了福建,然后转客运汽车去雨村,不过汽车只能把我们送到距离雨村最近的一个乡镇,从这个乡镇到雨村要途径几个村落,真正到雨村起码还要大半天,所以我们就在当地找了个小招待所,准备休整一晚第二天一早再上路。


我和闷油瓶把行李放在招待所,就出去找地方吃饭,乡下地方,就一条主街道,不少当地人就在自家房子里开起了饭馆,我俩溜达了一会儿,随便进了一家饭馆,点了一些家常菜,听闻我想喝酒,老板强烈推荐我一种当地人自酿的烧酒。


平时我和闷油瓶吃饭,偶尔会喝一点啤酒,纯属当佐餐的饮料喝,近些年因为身体频频出各种状况,抽烟喝酒我都有所节制,不过也只是稍有节制而不是完全戒断,时常还是会想念吞云吐雾醉生梦死的感觉。


酒菜上桌以后,我给闷油瓶先满上了一杯酒,然后自己也倒了一杯,我感觉这酒应该很香醇,虽然我闻不到,但我还是假模假式得放鼻子下嗅了嗅,才咪了一口,酒入腹中就仿佛有一团热气从体内开始蒸腾,果然带感。


闷油瓶喝了一口就皱了眉头,他道:“这酒劲大,你少喝点。”


“怎么着,也得碰个三杯吧。”


“一杯就好。”


“一杯?就这小杯子……起码喝个三杯才能品到味道,根本醉不了人。”


我举起杯子,道:“小哥,感情深一口闷,来走一个。”


闷油瓶和我碰了杯,我一口喝了个底朝天,他没我那么豪爽,但也把杯子里的酒都喝了,大概是觉得不喝光就代表感情不深吧,我暗笑着,给彼此又满上了一杯。


“第二杯了。”


“我知~道。”


这老板娘的厨艺真不错,几道家常菜都烧的很有家的味道,我和闷油瓶边吃边闲聊,基本上他说上三句话才抵得上我说一句话的量,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说话的兴致。


我记得很久以前,那时候和闷油瓶还不算特熟,因为我好奇心重话又多,吃饭睡觉都爱说话,他还蹦出来过一句食不言寝不语来,十足的小古板模样,这要是别的什么人说出来,我肯定怼了,不过闷油瓶说出来,我倒是真老实过一阵子,现在想想,大概那时候起,我就已经很在意他了。


“小哥,你现在怎么不说食不言寝不语了?”


“你高兴便好。”


“对,高兴就好,想说话就说话,管他什么时候。”


“嗯,第三杯了。”


“……把这瓶酒干了算了,剩着多浪费啊。”


“不会浪费,带走。”


“我们行李够多了……”


“我来拿。”


“……”


我无话可说,看看还有小半瓶的酒,再看看闷油瓶不容置疑的目光,我估计这酒很难喝到了,别看闷油瓶平时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他要是固执起来,我还真有点拗不过他。


结果,我们打包了那点酒,老板还好心又送了我一瓶,一起提了回来。


回到招待所,我才发现这酒后劲十足,脑子竟有些犯迷糊了,赶紧跑去冲澡,大夏天的,常温水一浇头,酒劲倒真是被压下去了,瞬间神思清明。


待我出来,看到闷油瓶躺在床上,我叫了几声他都没应我,我便爬到他身边看他,却发现平日一张冷白皮的他,此刻脸颊飞红格外艳丽,双唇更是红润欲滴,竟是醉态可掬。


我一直以为闷油瓶有麒麟血,对酒精是有免疫力的,难道是我想错了?虽说这酒是劲大,但也不至于醉得人事不知吧。


“小哥?小哥,小哥……”


闷油瓶皱了皱眉头,没有睁开眼睛,也没有回应我,这下我确认他是醉了。


我撑着脑袋侧躺在床上看着他,再一次惊艳于他的清秀俊朗,这样神仙一般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这段时日的居家生活,仿佛已经磨去了他那大杀四方的锐气,他是如此温柔又平和,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弱质少年,我都快忘了他曾经保护过我也保护过许多人,他受的那些伤感受过的那些孤独,永远让我意难平,这样平静祥和的日子,我真希望可以永远持续下去。


浑浑噩噩胡思乱想了许久,也不知怎么起得意,我竟然想亲一下闷油瓶,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理智还没来得及阻止,我就已经下了嘴,直到触碰到他软软的凉凉的嘴唇,我才好像被雷劈了一样惊醒过来。


最要命的是,闷油瓶还醒了,在我的嘴巴离开他的嘴巴之后,我发现他睁开了眼睛,来不及起身躲避,我就这样和他黑黝黝的眸子四目相对,我简直被罪恶感烧的外焦里嫩。


“你……你醒了?我还以为你睡着了……”


“睡了,又醒了……好像有什么东西碰了我一下。”


“……碰了你哪里啊。”


“嘴。”


“啊?”我下意识看向了闷油瓶的嘴,心里慌得一逼,“呵……大概是我……不小心碰到了吧哈哈……”


“哦……我去洗澡。”


大概是我做贼心虚,我总觉得闷油瓶看我的目光有些复杂,但是他面上又没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对我的说辞信是不信。


“小,小哥……”


“嗯?”


“我先睡了……”


“好。”


睡个屁啊睡,我现在还能睡着吗?我怎么又在骗他,我是不是应该自杀算了!我掀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弯成了一只熟透的大虾。






评论(4)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