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7

绝症梗,私设ooc,注意避雷。

本人游戏绝缘体,原作有很多看得很粗略的地方,有bug见谅。

采纳建议,下章开车。



总决赛第一轮兴欣主场输给了轮回,战队上下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


“其实,胜负有时候还真是得靠一点运气,这次,轮回运气比较好。”


“队长,你的意思是,我得去庙里找个菩萨拜拜么?”


“那也未尝不可,多少可以求得一点心里安慰,增强自信心,对选手来说于比赛有益无害。”


“队长……你是不是在寻我开心啊?”


“是也不是。”


“队长,我突然觉得你好可怕。”


“是吗?做为一个队长,这倒不失为一种褒奖。”


“……”


几天后,轮回主场,喻文州依旧和黄少天一起去了现场观战。


“队长,你确定不戴口罩?”


“真不习惯。”


“那戴墨镜好不好,上次在兴欣主场,差点被认出来。”


“大晚上戴墨镜更引人注意,你把自己藏好,我路人脸辨识度低,没关系。”


“我说队长,你对自己的颜值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嗯?”


“你不知道你是联盟票选最佳老公的第一名吗?这都蝉联好几年了吧。”


“这种娱乐性质的投票,看看就好。”


……这次没那么幸运。


“……导播在现场发现了了不得的人物,镜头已经切过去了,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正在现场观战,他身边这位,虽然做了伪装,但剑与诅咒不分家嘛,肯定就是剑圣黄少天了……”


战况胶着,主持人和解说嘉宾正愁词库贫乏要冷场了,导播逮着了蓝雨两尊大神,当然就开始了吧啦吧啦活跃气氛。


黄少天在听到喻文州的名字的时候,下意识就往椅子下一溜,还没来得及躲起来,一下子也被点了名,接着在大屏幕上看到了自己和喻文州的特写,只是他这形象和身边正身端坐从容不迫面露微笑的喻文州比起来,莫名猥琐,黄少天摘了眼镜,在心里直骂导播和主持人的娘。


这只是比赛场上的一段小插曲,兴欣客场战胜了轮回扳回一局,双方进入了加时赛第三轮,总冠军最终花落谁家也将在两天后的此时此地揭晓。


比赛结束后,黄少天和叶修打了个电话恭喜告捷,喻文州听到黄少天拿他做借口拒绝了叶修见面的要求,不禁无奈。


“少天,你真的不去见叶修吗?”


“我跟他说了,我和队长一起,晚上要回去的。”


“住一晚也没什么的,少天。”


“算了,还是走吧。”


“你是打算走到机场吗?”


黄少天脚步一顿,似恍然大悟般,自嘲的笑笑,“对哦,队长你也不提醒我打车。”和叶修通过电话之后,黄少天似掉了魂一般,就这么漫无目的在街上游走,如果不是喻文州出声提醒,他恐怕还处在我是谁我去哪的状态之中回不了神。


喻文州按下了黄少天拿着手机准备叫车的手,道:“少天,如果你想见叶修,就去见吧,不要勉强自己好吗?”


黄少天幽幽叹息着,眉头微蹙眼眸低垂,到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他想见叶修,又不想见叶修,无论做何抉择,都是挣扎煎熬的过程,怎么也躲不过。


“少天,去找他吧,我去订酒店。”


“队长我……”


“记得吃药,早点休息。”


“……”


兴欣战队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回h市,黄少天到他们原先下榻的酒店时,才发现他们已经走了,黄少天一时无措,掏出了手机怔了怔,复又放进了口袋,缓缓走出了酒店大堂。


原来是真的那么想见叶修,只想见叶修,可叶修却离得越来越远,再也见不到了,黄少天想着想着,觉得浑身的气力仿佛都被抽走了一般,每走一步都好像陷落在棉花堆里一样,望着无尽夜色,一时迷茫。


大战之后硝烟犹在,职业选手群里也正热闹着,中途去窥屏的喻文州捕捉到了不寻常的信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没头没脑发了句到了?叶修的君莫笑发了句到了,心意已领并@了一枪穿云。


喻文州单戳了叶修,问他是不是还在s市,叶修回:回来了,你们到家了吗?喻文州立马知道黄少天白跑了一趟,赶紧拿起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电话是通的,却没人接听,关心则乱,喻文州不由得有股无名邪火冒了出来,可黄少天他怎么忍心责怪,叶修又是何其无辜,只能怪自己。


叶修没有等到喻文州的回复,因为喻文州早已经不在电脑前了。喻文州线上的问话无缘无故,叶修随即察觉不对,找了蓝雨的队员一问,立刻就得知了喻文州黄少天今晚是留在了s市,自然也就猜到喻文州为什么会突然从线上消失了,他也随即给黄少天打了电话,一连打了好几个,都没有人接。


黄少天不接电话,喻文州一贯不疾不徐游刃有余的样子在这一刻全都土崩瓦解,他一路小跑着冲出酒店,正欲叫车,电话响了,一看正是黄少天打过来的,喻文州接了电话放缓了脚步,问道:“少天,你在哪?”


“对不起队长,刚刚走神了没听到你的电话,叶修他们回h市了,早知道先打个电话的,后悔死了,白跑了一趟啊……唉,队长,你订的哪家酒店,我打车过来。”


电话里的黄少天话说得不少,喻文州一颗心总算是放下了,把酒店地址告诉了黄少天。


挂掉喻文州电话的黄少天,看到手机上好几个叶修的未接来电,便回拨了过去,事实上在见到叶修的期望落空之后,他的确有一段时间陷入了失魂落魄的状态,手机响了那么多次他竟一点都没察觉。


“少天,你在哪?”


“我去找你来着,哪知道你走了,早知道先打个电话问问的。”


“是我不好,我走应该跟你说一声的。”


“又不怪你,是我自己说了要回去又临时变卦的。”


“你还在外面?文州呢?没和你一起?”


“队长在酒店,我正准备去找他。”


“那你快回酒店,早点休息。”


“哦好,你也早点休息,别熬夜了。”


“好。”


……


是夜,黄少天回到酒店,和喻文州在s市住了一宿,第二天便回了g市。


两天之后,决赛之夜在s市拉开了帷幕,黑马兴欣和冠军队轮回的这场巅峰之战吸引了太多人的注意,几乎大半个职业选手圈的人都扎堆来现场观战了,经过上次形象崩塌的教训,黄少天这次进场后索性没有做任何伪装,反正和喻文州坐在一起,他就算包成个粽子也还是会被认出来,何况这次身边还有王杰希张新杰等等一大帮子熟面孔,想不高调也难,总的来说黄少天还是喜欢这样的观战氛围,起码不必再忍受普通玩家们自以为是的点评。


当看到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在擂台赛相遇的时候,恍惚间黄少天不禁回忆起很多的事,犹记得当初明知道操作一叶之秋的人早已不是叶修,却还是屡次在比赛场上脱口而出叶修的名字——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从网游到联赛,从遥望背影到并肩随行,在他心里叶修就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就是叶修,叶修突然的退役消失,是他从来未敢想之事,直到现在,看到叶修的君莫笑和已换了主人的一叶之秋对峙,他心里仍是泛着星星点点的难过。


“论玩心眼,十个孙翔在叶修面前也不够看。”


“孙翔调整很快啊,现在改变战斗方式了。”


“孙翔太嫩了,姜还是老的辣,叶修可是玩战法的老祖宗啊,就算孙翔开挂,我看也没用。”


“草,叶修真特么是个bug!”


……众人一时沉默。


身边人的谈话,拉回了黄少天的思绪,场上也是风云变幻,最终一叶之秋倒在了君莫笑之前,君莫笑将以百分之十三的血量迎战满血的一枪穿云,电光火石间君莫笑带走了一枪穿云百分之十一的血量,完成了他的使命,过程不过十秒。


之后周泽楷势不可挡的一挑三,就在轮回势头正猛的时候,唐柔迎难而上回了一个一挑三可谓是步步紧逼,充满了未知的荣耀赛场,每一秒都值得屏住呼吸去期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的峰回路转还是令人疯狂的奇迹一瞬,这,也许就是竞技的魅力。


(实在编不下去了,反正结果大家都知道,直接赛后吧!)


你做到了,在看着叶修从比赛席脚步不紧不慢的走出来,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念道。毕竟是客队夺冠,现场观众没有赋予新晋总冠军相应的热切氛围,显得有些沉静,身边的职业选手们却几乎都站了起来,饶是前一分钟还在吐槽,此刻却由衷的鼓起了掌,给他们最好的对手叶修还有他的战队以最真诚的祝贺。


也许很多年后,人们依然会对一场总冠军之战念念不忘津津乐道,尤其是最后那六点五秒,六点五秒决出了胜负,六点五秒书写的奇迹,而这一切传奇的缔造者,就是叶修,一个很多人眼中过气了的高龄职业选手,凭借着常人难以理解的决心和毅力,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努力,带领着一支他一手拉扯起来的新战队,再次屹立在了荣耀巅峰。


当看到奖杯差点从叶修手中掉落,最后有惊无险被他身边的队友抢回的时候,也许大多数人只当是一个搞笑小插曲一笑置之,但在场的职业选手却没有一个人不动容,叶修这样一个已处于职业生涯末期的家伙,对荣耀的追求,对自我的超越,尤其最后那六点五秒的手速爆发之后,双手会是一个什么状态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他们佩服,是真正的敬佩。


黄少天的动容表现得更彻底,眼泪决堤。


叶修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站在了领奖台上,很多人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叶修,赛后的记者会叶修没有参加,苏沐橙解释为他太累了需要休息,是的,叶修太累了,兴欣的每一个人都不愿意他出现在闪光灯下再去耗费哪怕一丁点心神,叶修需要休息,他需要一份纯粹的安宁,一个温暖的怀抱,他要回到那个人的身边,那里是他的心之归处。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