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最近脑洞大开了怎么破!给大家上叶黄小甜点吧,依旧是无文笔流水账,撸漫画备用。



叶修退役之后回到北京的第一个春节,走在充满着年味的胡同里,久违的感到了一丝寂寥。


前面有一个小朋友,蹲在地上看着面前掉在雪地里的糖葫芦哭泣,有点手足无措的叶修四处看了看,发现卖糖葫芦的老人就在不远处,就走过去买了一根拿回来想要哄哄哭泣的小朋友。


“小朋友,拿着吃吧,别哭了。”


小朋友伸出小手接过了糖葫芦,破涕为笑,“谢谢哥哥!”


难道不是大叔吗?没想到自己还挺年轻的……恍惚间,戴着兜帽围着围巾的小脸让叶修脑海中浮现出了另一张同样是这般可爱的笑脸,是黄少天,叶修苦笑,最近这家伙怎么老是不请自来钻进自己的脑袋?想起了某一年黄少天曾经跟他说,他喜欢吃糖葫芦……


“老叶,糖葫芦这么好吃,你为什么不喜欢啊,你不是北京人吗?”


“北京人就得喜欢糖葫芦吗?你听谁说的。”


“哈哈,我说的,不行吗?你肯定离家太久了,变杭州人了吧,要不然怎么不喜欢糖葫芦,你看,多可爱!我都舍不得咬了!”


“我从小就不喜欢好吗,这玩意儿小朋友吃的,适合你。”


“你才小朋友!”


回忆着过往,叶修复又回到卖糖葫芦的地方,买了一只糖葫芦拿在了手上,横看看又竖看看,第一次觉得这糖葫芦长得是蛮可爱的,味道应该也不错,毕竟经过了黄少天的认证,那家伙看似好养活,实则嘴巴挑得很。说起来叶修还是很小的时候吃过糖葫芦,如今早就已经忘了那滋味,要尝尝吗?黄少天喜欢的味道,可把糖葫芦伸到了嘴边,叶修突然觉得自己有种无法下口的感觉。


“你不是不喜欢糖葫芦的吗~”


叶修一愣,似远又似近的声音在耳边环绕,带着少年才有的清洌感,尾音的语调会拉长了上扬,总让他感觉说话的这个人在撒娇,从而对他束手无策,是黄少天啊!可黄少天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听说他过年和家人出国度假了,难道是幻听了?


“少天,你总是这么不请自来,会让我怀疑人生的好吗?”


是啊,你已经让我怀疑人生了,叶修苦笑着自言自语,冷不丁一团雪球砸来,从他耳边擦过,叶修一怔,心下诧异,回转身一看,眼前三四米处,一个戴着毛茸茸兜帽的家伙,不是黄少天是谁?


“什么不请自来,什么怀疑人生,老叶,你别太过分啊!”


“少天?你……不是出国了吗?”


“刚回来。”


“这年都还没过呢,你怎么就回来了?”


“国外过年一点年味都没有,无聊死了,所以我回来了!飞北京方便,就想……在北京过个年算了。”


“干嘛要在北京过年,北京冷的很,冬天空气也不好,你会不习惯的。”


“谁说我不习惯了,我喜欢北京啊。”


习惯,喜欢吗?我怎么记得你是联盟里最怕冷的南方人……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看到了他冻得通红的鼻尖,虽然穿着还算厚实的大衣,但衣服扣子都没扣就这么敞着,可以看到他那暴露在冰冷空气中的白皙脖颈,叶修心下叹气,不禁伸手拉着他的衣襟拢了拢,顺着给黄少天一粒粒扣起了纽扣。


“你以前不还说你喜欢杭州吗?这会儿怎么又变喜欢北京了,移情别恋可真快。”


“谁要你一北京人跑杭州的嘛!我以为你杭州的啊。”


“敢情你喜欢杭州是因为我啊,那你喜欢北京不会也是因为我吧?”


“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叶修微微笑了笑,其实答案已了然于胸,不是吗?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一座城,黄少天对他动了心,他又何尝不是,只是他太后知后觉了,直到最近开始怀疑人生。


“黄少天小朋友,请你吃糖葫芦。”


“你知道我要来啊?”


“不知道。”


“那你买了干嘛的?”


“睹物思人。”


黄少天拿着糖葫芦,“睹物思人?思谁啊?”


“一个喜欢吃糖葫芦的话痨小朋友。”


“emmm……老叶,你确定你不是在跟我告白?我跟你说,我会当真的哦。”


“我就是在告白。”


“emmmmmm……老叶!”看着眼前不断放大的叶修的脸……还有嘴,黄少天陡然意识到事情发展得太快而他有点猝不及防,一下子涨红了脸,一向口条很顺的他说话都磕磕巴巴的了,“你别……这,大街上呢……”


“少天大大,这么期待我的吻吗?”叶修抬眼,眉目间尽是笑意。


后来黄少天才发现,叶修只不过是拿下了他自己的围巾,准备给他系上而已,而他也果断遭到了叶修毫不留情的嘲讽,可他有什么办法,他的确是想多了,叶修哪里会是在大街上和自己亲亲我我的人啊!从损友升级成了恋人,貌似也没什么不同,黄少天委屈的想。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