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方墨】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故事

前一个脑洞的后续,傻白甜一发完结,以后会更粉色结界,纯属给方墨tag添砖加瓦,minna可别嫌弃我的幼儿园文笔emmm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小学生写的作文我收到了森森的伤害。。。以后再也不敢自称小学生文笔了!


emmm……事情是这样,自从黄其淋被周浩然看光了之后,成了不高兴,周浩然则沦为了没头脑。


那天一早,周浩然醒来后发现黄其淋还没醒,脸色倒已恢复如常,只是苍白的唇色依旧显得他病容未消,周浩然轻轻给黄其淋掖了掖被角,才轻手轻脚的起身去洗漱,打算收拾好后再叫醒黄其淋,其实这不是常态,如果不是因为生病了困倦,黄其淋才是一向早起的那个。


黄其淋生物钟没有完全失准,没等周浩然叫他,自己就醒了,只是烧了半宿精神实在不济,所以难得赖了回床。


“哎,要不你今天别去学校了,我帮你请假。”


“不用。”


周浩然发现屋里的气压值陡然降低了不少,虽然他知道黄其淋偶尔会有点起床气,这生病的人吧有点喜怒无常也正常,但黄其淋那张脸说是冷若冰霜也不为过,反射弧超长情商也不怎么高的周浩然顿时摸不着头脑了,他根本没意识到昨晚发生的事情产生的后续效应会这么强烈得持续下去,他是连情窦都没开过的纯情少男,天然呆,思无邪,在他的同班兼同桌外加室友外强中干色厉内荏的黄其淋同学面前,脑细胞一向有点不够用。


被室友视奸公主抱尊严碎了一地,夜里乌漆麻黑的时候感觉还没那么难堪,这天一亮,黄其淋醒来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刺眼的天光,听着洗手间里周浩然刷牙洗脸的动静,回想着昨晚发生的不堪回首的往事……真的很想去死一死。他倒不是说认为周浩然有什么不良心思,事实上他知道周浩然是想太少,而他自己是想太多,但理智归理智,情感上他真的很难过自己那一关,挥之不去的尴尬和羞耻,亟待修复的自尊心,让他只有以极度的冷漠去面对周浩然了。


同班同学还同桌,同事搭档兼室友,这是什么概念?这是比热恋情侣还要粘糊的存在啊!一看见周浩然就羞耻心爆棚的黄其淋就算想对周浩然视而不见,那也是绝无可能,偏生周浩然面对生病脆弱的黄其淋保护欲还激增,过于真挚的眼神,过于温柔的语气,无时不在的嘘寒问暖,把一下子调整不过来情绪的黄其淋折腾得极度易燃易爆炸,可再怎么暴躁,只能自己憋着,黄其淋的道德底线告诉他,周浩然很无辜,真的很无辜。


在学校的一天,不高兴黄其淋没有再发烧,除了胃口不太好,脸色还有点憔悴,没什么生病的特征了,没头脑周浩然呢虽然对黄其淋的态度骤变一头雾水,但仍然像一只大型幼犬般,一脸无辜无害的表情围着黄其淋打转。


放学之后,大家会被接到公司上个晚班,舞台剧结束以后,基于舞台剧的日常集训也就告一段落,因为还有学业要兼顾,除开节假日,大家在公司也就是做个习题开个座谈会什么的,气氛很是轻松。


“emm……那个,晚上你去洛洛那睡吧,孙亦航的床空着在,我感冒了,会传染的。”


“我身体好不怕传染。”


“你不怕我怕。”


“怕什么啊,怕我被传染?这算是关心我吗?感谢啊。”


黄其淋扶额,没良心的讲,关心周浩然被传染只是次要的,主要目的是想一个人静静,整理一下乱七八糟的情绪,要不然这么矫情下去,他怕是要疯。


“呵呵请你接受我的关心,今晚去洛洛那睡吧。”


“emmm好吧,那你一个人,没问题吗?万一又发烧了怎么办?”


“不会,万一发烧了,会跟你打电话的。”


黄其淋话说到头了,周浩然无话可说,默默点了点头,他脸上也没写字,黄其淋却读到了他失望落寞的情绪,一时间恻隐之心骤起,心里百般不是滋味。


晚上,周浩然乖乖的卷了铺盖,准备去何洛洛那屋睡,临走再三叮嘱黄其淋一有不舒服就跟他打电话,黄其淋很敷衍的连连点头,把一步三回头的周浩然推出了房门,心里早已打定了主意,就算要死他都不会吭声的。


周浩然去了何洛洛那里,说明了来意,何洛洛倒是很高兴,自孙亦航去了日本做交换生,他一个人一个房间,空间倒是宽敞了,但没了说话的人多少有点寂寞,看到周浩然来了,便热情得帮他整理床铺,周浩然情绪的低落,反射弧同样超长的何洛洛不久还是感觉到了。


“怎么了?是不是担心林墨啊?”


“是啊,昨晚上他烧到39度,折腾了半宿呢,今天又没怎么吃东西……”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今天他脸色不太好呢,那你让他一个人睡是不太好。”


“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周浩然突然从被窝里坐了起来,打开了话匣子,“我跟你说洛洛,今天一整天林墨都对我冷眉冷眼的,也不知道我哪里得罪了他,晚上我本来不想让他一个人睡的,但说真的,他赶我过来,那态度就像,我要是不走就要吃了我一样,我……我还真有点怵他。”周浩然心塞,说到了那个赶字,有点悲从中来的感觉,好不凄凉。


“怎么会这样,林墨不是这样的人啊,你是不是做了什么惹他生气了?”


“我哪里敢惹他啊!昨晚上他发高烧,我又是跑腿买药,又是帮换衣服,还抱他到我床上睡,担心的一整晚没睡踏实,天地良心,我真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好得罪了他。”


“emmm……你帮他换衣服?还抱了他?”何洛洛的情商果然比周浩然高了真不止一星半点,很快察觉了问题的关键。


“对啊,他吃了药捂了一身的汗,衣服裤子被褥都湿了,我给他换了一身,换衣服的时候他醒了,还把我当变态来着,眼神那个凶你是没看见!他那时候烧得浑身没劲,起都起不来,后来我就把他抱我床上去了。”


“这…按林墨的性格,应该挺难接受这事的吧!”


“……”


“我觉得吧,他一定是害羞了,才这样对你的。”


周浩然仔细回味着何洛洛的话,想想白天一整天黄其淋都没拿正脸对过他,他顶多也就看他个侧面,好像是有点躲着他的感觉,难道……这是害羞?害羞不该是脸红心跳扭扭捏捏吗?黄其淋怎么不是这种画风?


“你想啊,我把你衣服裤子扒光了看个彻底,还把你当女生一样抱来抱去,你什么感受,是不是再也不想见到我了?何况,林墨那么要强,肯定是觉得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啊。”


何洛洛话音刚落,周浩然就一骨碌爬了起来,卷起铺盖抱着就往外走,“洛洛,我还是回去睡了,拜拜拜拜……谢谢你啊!”


“emmm……不用……谢……”


周浩然抱着铺盖卷儿跑回了他和黄其淋房间的门口,他没带钥匙,自然也就进不去,犹豫了一下,掏出手机来给黄其淋发了个微信消息,问他睡了没有,几分钟过去了,也没有收到回复,周浩然想着黄其淋是不是睡着了啊,他到底是该敲门呢还是回洛洛那睡去?周浩然杵在门口心里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如果没有黄其淋的信息来拯救他,估摸着他就打算着在走廊打地铺睡一夜了。


黄其淋:躺下了,准备睡。


终于等来了消息,周浩然狂爆手速回复:我想回来睡,在那边睡不着,行不?


黄其淋接到这条消息,不禁莞尔一笑,想说这又不是我一个人的宿舍,你想回来就回来还用征求我的意见?突然意识到什么,望了望门口,一骨碌爬了起来,他有种强烈的预感,周浩然搞不好正傻兮兮杵在门口跟他微信聊天呢,于是拖鞋都没顾得上穿,光着脚就跑过去开了门,果然,一开门就见到穿着个短袖的周浩然抱着他的铺盖卷儿,脑门上的头发丝儿还打着颤,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看着他。


“傻子,回来直接敲门得了,还发什么微信,活该被冻。”


黄其淋一把把周浩然拽进了屋,周浩然嘿嘿傻笑着,把他的铺盖卷儿往床上草草一铺,还没起身呢,就说了句对不起。


黄其淋被这句突如其来的道歉搞得摸不着头脑,“你说啥子?”


周浩然猛地一转身,给黄其淋鞠了个诚意十足的躬,“昨晚上脱了你衣服,还公主抱了你,对不起!事出有因!我不是存心冒犯,你别生气!也别赶我走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emmm什么鬼,黄其淋差点一口老血呕出来,这家伙把老子当什么了我靠!黄其淋心里头有一万句mmp不知道当不当讲。


周浩然说完了,半天没听到回音,便挺起身来一看,却发现黄其淋面无表情得站着,眼神有点emm……冷?他自觉自己态度真挚,道歉也非常有诚意,还满心欢喜得期待黄其淋给他比一个原谅你的手势呢,但事情似乎不是按照他期许的过程在发展。


“睡吧。”黄其淋半晌从牙缝里憋出这么两个字来,直接爬上床,把被子一拉蒙了头。


“黄其淋,你真的不用觉得不好意思,上次我洗澡你要进来拿东西,我衣服还没穿不也跟你开门了吗?咱是大老爷们儿,坦荡荡,又不是那些矫情的女生……”


周浩然自顾自得说着,黄其淋躲在被子里肺都气疼了,喘了几口粗气缓了缓,才道:“我是女生,你是爷们,行了吧。”


“emmm……我没说你是女生啊!”


“你再说一个字明天我申请换宿舍。”


“……”


黄其淋这话杀伤力很大,周浩然一个字也不敢多说了,毕竟他很喜欢和黄其淋当室友,大家一个地方来的,有很多喜好话题可以分享,对他来说,黄其淋也很有吸引力,就像一本读不完的有趣的书,每天都让他期待和惊喜。周浩然默默爬上了自己的床,但毫无睡意,不停得翻来覆去,心里一团乱麻,他实在搞不懂黄其淋为什么对他的道歉无动于衷,甚至还越发冷漠了?


不让我说话,我就发信息,周浩然打定了主意,拿出手机给黄其淋发微信消息。


周浩然:你到底为什么生我气?


黄其淋枕边的电话亮了亮,周浩然看到他把电话拿进了被窝,才松了口气。


黄其淋:没生气。


周浩然:没生气怎么对我这么冷淡,今天一整天我都像掉进了冰窟窿。


黄其淋:不关你的事,是我心情不好。


周浩然:为什么心情不好?


黄其淋:因为我的自尊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emmm……周浩然捧着手机,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了,他好像有点明白黄其淋情绪化的缘由了,但同时又不明白他要怎样去扭转这样的局面,只能是看着手机发呆。


黄其淋跟着又发了一条消息:不是你的问题,快睡吧。


周浩然:我怎么可能睡得着,我到现在还在冰窟窿里呢!


黄其淋:看我。


周浩然收到消息,连忙撑起了头看向了黄其淋的床,只见一条细细的胳膊从被窝里伸了出来,黄其淋用他那白皙纤长的手指做了个原谅你的手势,周浩然轻声笑了出来,好像是刚被人从冰窟窿里拉上来,又掉进了一个蜜罐,甜到他几乎想要流眼泪了。


黄其淋不知道自己的这个举动让周浩然竟然甜到忧伤了,做了这个手势之后收回胳膊,嘴角也不自觉扬起了浅浅的笑意,黄其淋暗自庆幸周浩然回来了,他也终于可以睡觉了。事实上在周浩然回来之前,他一直处于身体困倦却睡不着的状态,好几次忍不住起来看向周浩然空空的床铺,心里也空荡荡的,原本是想一个人静静,哪知道周浩然走了屋里是安静了,可他的心绪却怎么也无法平静,烦躁得整个人都快要爆炸了,如果不是周浩然回来了,他这一整晚,恐怕终将不得安睡。


黄其淋正渐渐睡去,手机又响了一下,不禁暗自叹了口气,眯缝着眼睛划开了手机,只见周浩然发来了一条微信消息:我想问问,什么时候可以对我解除说话禁令?黄其淋又好气又好笑,掀开了被子,无奈的道:“有话就说一个屋还发什么微信大半夜搞坏我眼睛你负责啊?”


“不你说再说一个字就要换宿舍么?”周浩然委屈巴巴得道。


“换宿舍怎么了,要你命啊,还怕?”


“我不是怕,是很怕。”


“怕什么。”


“怕晚上睡觉的时候看不到你,怕早上起来的时候看不到你,怕你生病怕你生气……”


黄其淋听着听着,莫名耳根发烫,扑哧一笑,道:“这么怕我,还回来干什么。”


“……不回来,今天一晚上我都会睡不着的。”


“怎么,你还择床啊。”


“不是,没了你,好不习惯。”


周浩然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说的时候他根本没有想太多,就是遵从着本心自然而然就说出来了,可对黄其淋来说,却是一记心灵暴击,他突然意识到习惯一个人的存在是多么可怕,竟然会让人辗转反侧夜不能寐,但即使他和周浩然感同身受,这样的话,此情此景他是说不出口的,因为太肉麻。


没了你,我也好不习惯——黄其淋。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