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凌然(四)

在自己织就的二次元世界里飞啊飞,一不小心看到了'不熟'梗,差点栽下来,不过我也就此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那就是爱凯凯疼凯凯!管你熟不熟啦!于我何干!我喜欢的是大哥和凌远啊!继续坚定all凯凯不动摇!



到了熏然出院的那天,一早,护士拿了个大纸袋过来,里面装着一些暂新的衣物,还有外套,说是凌院长交代拿过来的,已经过水洗好,让李熏然换上在病房等他。


李熏然拿出那些衣物,发现衣服颜色和风格都合乎凌远的审美,沉稳而简单,李熏然倒也欣然接受,但是换完李熏然又发现凌远准备了袜子却并没有给他准备鞋子,无奈,只有继续穿着拖鞋,乖乖坐在床上等着凌远。


正等得有些许无聊的时候,凌远就来了。


“衣服还合适吧?看看!”凌远拉起李熏然的胳膊,歪头上下打量了一下李熏然,只见他换下了病号服,显得气色也好了不少,满意的点点头,道:“还行,就是有点大,你还是太瘦了……以后一定要多吃点。”


李熏然瘪瘪嘴,脚一伸,示意凌远,“凌院长办事还有疏漏的时候?”


“我这哪是疏漏,我是觉得,鞋子要合脚得你自己试。”


“那你叫我穿着拖鞋出去啊?”


“有什么不行?你一个病号,就该有病号的样子,我看这样就挺好。”


“我都出院了,怎么还是病号?”


“在我这里,”凌远拍拍胸口,有点坏坏的笑着,“你还是病号。”


李熏然咬牙,却也无可奈何,跟着凌远上了他的车,系上安全带。


“凌院长,我想先去看看我爸,然后回家收拾一下东西。”


“那是自然,还有,叫我名字。”


李熏然点点头,视线转向窗外,不再说话,这一路,凌远专心开车,也没有说话,快到公墓的时候,凌远看了看李熏然,他靠在座位上,眼神飘忽在窗外,眉头微拧,唇色有些发白。


“熏然,虽然你出院了,但身体并没有恢复好,你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知道。”


凌远点点头,虽然心里仍是担忧,但也不似那晚那么的矛盾和焦灼,一是熏然的身体状况毕竟比那时好了许多,二是他也会全程陪伴着他。


车子到达墓地之后,他们还需步行一段路,然后拾阶而上,上到一半的台阶之时,凌远明显听到了熏然的喘息之声,他知道,这时候让他歇息他也是不会听的,只好伸手搀住李熏然,承担一些他身体的重量,让他稍微轻松一些。


到了熏然父亲的墓前,一瞬,李熏然最终还是控制不住,痛哭失声,凌远强忍着眼泪,看着李熏然那瘦弱的身躯不住的颤抖,生怕他下一秒便会倒下去,伸手紧紧得搂住了他,凌远知道,这哭这眼泪,李熏然一直憋在心里,迟早都是要爆发的,没有人可以阻拦的住,他所能做的,只有陪伴着他,支撑着他而已。


离开墓园,凌远驱车送李熏然回到了家里,在这个处处还留有他父亲气息的空间里,李熏然再一次崩溃落泪了,任何劝慰都是那么的徒劳,根本不能减轻李熏然痛苦的分毫。凌远觉得他做出的让李熏然住进他家的决定是绝对必要的,因为如果让李熏然继续留在这个空间,他的身体恐怕经受不起这种强烈悲伤情绪的持续冲击,会再一次垮掉。


凌远帮李熏然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搀着他回到了车里,凌远把座位稍稍放倒,让李熏然可以半躺着休息,又给他系了安全带,才上了驾驶座。


“熏然?”


“嗯。”


“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我知道……谢谢你一直陪着我。”


熏然说罢,觉得好累,白日的光线是如此刺痛他的眼睛,而身体又是那么的疲软,甚至比苏醒之初还要感觉无力,连说话都要勉强提气,他只想闭上眼睛睡过去。


“你睡吧,到了我叫你。”


“嗯……”


到了凌远的家,已经是下午,凌远叫了好几声才叫醒了熏然,然而熏然却连走路都困难了,凌远正犹豫着要不要直接转道去医院,李熏然似乎看穿了凌远的心思,抓住了凌远的胳膊,道:“你扶我一把吧。”


“你不要勉强。”


“知道。”


凌远把李熏然扶进屋,到沙发上坐下,再次询问了他有没有什么不适,得到否定的回答之后才稍稍安了下心。


“你先别睡,休息会,我煮点粥,你喝了再去床上睡。”

说罢,凌远便挽起袖子洗手进了厨房,不到一会的功夫,凌远便端着粥过来了。


“时间比较赶,火候没到,我怕你等不了睡着了,先将就着吃点。”


李熏然微笑道,“我没那么讲究,能吃就行。”说罢,撑着坐起身来,待要接过凌远手中的碗,却被凌远让开了,“你不会想要喂我吃吧。”


“你想多了,我拿碗,你拿勺子,自己吃。”


李熏然舀了一口粥喂到嘴里,皱了皱眉,“甜的?”


“你的血糖很低,要吃点甜的,不要挑食。”


“我不挑食。”


李熏然说罢,专注得一口一口吃着粥,凌远就这样看着他,倒也不厌烦,只是偶尔撞上熏然抬起的眼眸,会下意识的闪躲。


李熏然吃完这一碗粥,凌远便带着他来到客房,安排他睡下。


“你好好休息,明天一早我会叫你。”


“你回医院吗?”


“不,我就在外面,有事叫我。”


“好。”


凌远将房门虚掩,夜里又几次过来看李熏然,每一次来都会发现他变换了睡姿,知道他睡得并不安稳。第二天一早,凌远起来去叫李熏然,却发现李熏然比他还要早起,已经漱洗完毕穿戴整齐了。


“你,怎么这么早?”


“医院查房太早,我都习惯了。”


“哦……看来医院查房太早会影响病人休息啊。”


“凌院长,你要不要改改规矩。”


“我考虑一下。”


“本来,我想看看厨房有什么食材,弄个早饭我们俩应付一下的,但是我在厨房除了大米,什么都没找到。”


“哦,我一个人住,平时工作又忙,很少在家开火,要不我们出去吃,等下有空去超市买点吃的回来,我这冰箱也是,白开了,该塞点东西。”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说着,似又记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摸出几把钥匙,交给李熏然。


“楼下门禁的钥匙,这是大门钥匙,这个是我办公室的钥匙。”


“办公室?这个我不要。”


“你做完康复训练,我不在你可以进去等我。”


“这样不好,我可以到处转转,要不先回家也行。”


李熏然执意不要凌远办公室的钥匙,凌远也不再勉强,两人一起出了门,在医院餐厅吃了早饭,然后凌远去上班,李熏然就去康复中心做复健。到了中午,两人一起吃饭。


“医生说我下午不必过来了,以后上午过来就行。”


“哦,那很好。”


“我下午想自己出去转转,顺便买点东西,完了我就先回家,你上你的班,不用管我。”


凌远思忖了下,同意了。李熏然走后,凌远想起来他没有手机联系不上,正自责时,有一个电话接了进来,却是李熏然,他刚买了手机补了卡,因为也不知道凌远的手机号码,便打了医院的电话层层转接到了凌远这里,凌远和李熏然互存了彼此的手机号码,凌远又叮嘱了李熏然几句,才挂电话。


李熏然开通了手机,接二连三收到了一堆未接提醒和讯息,通讯录里有的名字很熟,但是大多数都是陌生的,李熏然看着手机冥思苦想了半天,也想不起那些名字的主人,直到这时,李熏然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究竟忘了多少事。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