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归去来兮 6-7 原作延伸,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没粮自割腿肉,撞梗勿怪,ooc勿怪,有刀勿怪,总之,随便看看别较真。


虽然吴邪说一切都过去了,张起灵还是很想知道过去十年都发生了什么,隐秘而又强大的汪家又是怎么覆灭的,吴邪生命里的这十年如此惊心动魄而又困难艰险,而他却不在他身边,不仅是脖子上的伤,他还发现了吴邪胳膊上的伤,这些伤痕时时都在戳张起灵的心窝子,让他无法释怀。

他想知道吴邪的过去,想去感受吴邪的过去,但他同时又不想让吴邪去回忆那些让他受伤和痛苦的过往,他想,只有去找胖子,却一时找不到机会和胖子独处,因为吴邪要么和他在一起,要么就和胖子在一起,他只好把那份意难平暂且压在心里。

吴山居的日常很闲适,吴邪就是个甩手掌柜,铺子的生意有王盟看着,坎肩儿和皮包等一众伙计跑前跑后也很得力,后院有白蛇当管家,还有烧得一手好菜的王婶负责三餐起居,胖子享了几天福之后就开始闲得无聊往外跑了。

张起灵同样是无所事事,但他的性子寡淡如此,倒也闲得住,每天换着不同的地方思考人生,吴山居的屋顶都被他躺过了。

“小哥——!”

吴邪刚跨进后院,就扯开了嗓子喊张起灵,他和胖子刚从外头回来,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本来他们有叫张起灵一起去,但张起灵不想出门便作罢。

“你这满脑子里是不是只有小哥了?”

吴邪对胖子的揶揄置若罔闻,继续喊张起灵,然后就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飘然落地。

张起灵又跳到屋顶上面睡觉去了,那屋顶傍着一棵百年大银杏树,即便是在盛夏,树荫下也有习习微风拂过,是个纳凉得好去处,一只狸花猫常年盘踞在此,现在张起灵也爱在那里枕着胳膊睡觉,一来二去那只猫咪和张起灵也越来越亲近,一人一猫的场景和谐有爱极了。

“吴邪,”张起灵跟吴邪打着招呼,语气一贯淡淡的,然后视线转到了胖子身上,点了一下头。

胖子和坎肩儿几个伙计搬着好些个箱子盒子进来,摆在了院子里。

“我手脚都要废了,让我踹口气儿先。”

胖子说完,仰八叉往地上一倒,吴邪也不管他,兴奋得开始拆箱。

“鱼竿儿,小哥,你以后闲着没事儿可以钓鱼玩,这湖里还挺多鱼的。”

“你这湖里都是锦鲤,能吃吗?”胖子斜着眼讥讽。

“钓鱼享受的是过程,谁说钓的鱼一定要吃了?放生不可以吗?”吴邪道。

“啧,这境界真特么高!”

吴邪白了胖子一眼,继续拆箱,“这是潍都纸鸢,限量版,这院子够宽敞,放风筝也是可以的。”

胖子咳咳了几声,仰天长叹道:“爱情是毒,无解。”

吴邪无视胖子的讥诮,突然眼睛一亮,伸手够到远处的一个小盒子,递给了张起灵,张起灵一头雾水的接了,看了看盒子的标识,发现是个手机……

“给你买了个手机,方便联系,没事儿还可以打打游戏看看视频。”

胖子有点无力吐槽了,在地上转了个身,背对着吴邪开始假装打呼以示抗议。

周围还站着王盟坎肩儿他们,此刻都是瞪大了眼睛看着吴邪在线拆箱,原本以为他们的小三爷是心血来潮去剁手了,但眼下那些大大小小的箱子里装的,貌似都是买给张起灵的,这情况有点诡异,联想到二道白河旅馆里吴邪对张起灵的那个公主抱,大伙儿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王盟和伙计们几时见过吴邪如此献殷情的样子,此刻都感觉三观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这还是他们杀伐果决不可一世的吴家小三爷吗……怎么一趟长白山下来,彻底换了个人设,变成了眯眯眼怪物?

连一向没什么表情的张起灵,此刻都开始皱眉头了,他是闷,是和世界不熟,但他也不是个完全不通晓人情世故的二愣子,众目睽睽之下,吴邪浑然不觉,他却是浑身不自在。

“吴邪,够了,以后慢慢看……”

“现在反正也没事儿,还有好多好玩儿的东西,什么云台相机无人机,你看看,喜欢哪个?”

吴邪拨弄着箱子盒子,似乎在思考先拆哪个,张起灵把手中的手机盒子轻轻放在了一旁的石桌上,说了句我回房了,直接转身就走。

“哎——哎小哥!”张起灵的身影飞快得消失在回廊,吴邪不由得沮丧,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吴邪,你至于吗?把人家小哥都给吓跑了。”

“他天天闷在家里,我这不是怕他无聊嘛……”

“你在你伙计面前毁了自个儿的人设不算,还毁了他的,真是遭罪哟!”

“什么嘛,我有吗?”吴邪回头看王盟他们,只见他们疯狂摇头。

皮包还不怕死得来了句:小三爷威武,张爷威武!

吴邪也被逗乐了,摆了摆手,“把这些都搬到你们张爷的房里去吧。”

一众伙计听罢,连忙七手八脚的把东西往张起灵的房间里搬,张起灵就这么默默得看着那些箱子盒子堆在了自己的房里,把好好的房间搞得像个仓库,他心下叹气无力吐槽。

而后,张起灵每天思考人生之外,又多了个拆箱的消遣,一天拆一两个,再花点功夫研究研究箱子里的东西,张起灵聪明绝顶,虽然看起来一副反应迟钝的模样,他要是认真起来,天下没什么他搞不懂的东西。

吴邪后来又买了三辆山地自行车,铁三角一人一辆骑着自行车去西湖转圈,吴邪买给张起灵的口袋云台相机也拍派上了用场。

吴邪一开始觉得张起灵骑自行车特有违和感,好像张起灵就应该是飞檐走壁或是背着黑金古刀踏雪而来,还自带生人勿进的气场,骑着自行车拿着云台相机的张起灵满身的人间烟火气,就像是一个普通的邻家男孩,还有点呆萌的那种,不得不说,挺招人爱。

张起灵录了个铁三角游西湖的vlog,王盟帮着捣鼓传到了视频网站,那点击率还真高,吴邪和胖子看了都傻眼了,尤其是吴邪,莫名生出危机意识来,再这么下去,他的宝藏小哥要藏不住了。


胖子待了几天就回了北京,毕竟他自觉老当益壮,还没想过要退休,他一走吴山居里就只剩下吴邪和张起灵每天大眼瞪小眼,清闲日子就这么过着,离张起灵回张家的一月期限也越来越近了。

自从吴邪买了山地自行车回来,铁三角骑车去西湖逛了几次,张起灵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一大早起来,就跑去叫吴邪起床骑自行车,吴邪哈欠连天迷迷瞪瞪也只好依着他,吴山居的伙计们又开了眼界,原来小三爷的起床气不是对谁都发的。

不过这两天,张起灵只是叫吴邪起床吃王婶准备的早饭,却不提骑自行车的事儿了,吴邪主动叫他去他也不去,整个人都很没有精神,好像没睡好的样子,吴邪心里很纳闷儿,于是就开口问了张起灵。

“小哥,没休息好?”

“不是。”

“那怎么不去骑车了?”

“不想动。”

不想动?张起灵不是会犯懒的人,除开身体受伤等不可抗力的因素,他连犯困都极少,别看他常常闭着眼睛好像在睡觉,但他的警觉性比睁着眼睛竖着耳朵的人高多了,吴邪有时候甚至会怀疑,张起灵到底有没有睡着过。

不过吴邪很快就发现,张起灵的不想动,是没有精神也没有体力去动,他应该是没有睡好,吃饭常常是动一动筷子做了个样子,其实根本没怎么吃,吴邪让王婶变着花样煲汤,熬粥,做点心,但还是没法勾起张起灵的食欲,现在不比在青铜门里面,张起灵还可以冬眠什么的,就像胖子说的,人是铁饭是钢,不消几天功夫,张起灵就瘦了一圈。

张起灵觉得自己好像生病了,但他有麒麟血护持,从小到大还真没怎么生过病,如果失魂症不算病的话。他想到了张海杏说的话,他没有受伤,吴邪也把他照顾得很好,唯一的可能性只能是张海杏说的,他的身体出了问题。

本来张起灵是想留到一月期限的最后一天再走,可是身体的异常让他不得不考虑提前回到张家,他思忖着怎么跟吴邪开口告别,毕竟之前他跟吴邪说过要留一个月,现在等同于食言。

一天晚上,在吃饭的时候,张起灵跟吴邪说他想提前回张家。

“不是说好一个月以后再走的吗,张家又没来人催你,肯定不是什么急事。”

“我想,还是尽早把事情办好,这样我才会安心。”

“到底什么事,我跟你一起回张家帮帮你。”

“不用。”

吴邪还真是一直有要跟张起灵一起回张家的念头,办完事情好把张起灵再带回来,说到底张起灵一下子离他那么远,他真的挺没有安全感,可是他也预料到张起灵会拒绝他,他又想,会不会是张起灵心里记挂着张家的事,所以导致夜不能寐食不知味,哪怕只是有一点点可能性,他也不想去赌,张起灵身体素质再好,长期这么下去,也难保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吴邪想送张起灵回张家了,但他还没有来得及实行,张家人已经找上门来了。

来人是张海客和张海杏,吴邪出于礼数表面寒暄着,其实心里特不待见他们,倒跟他们本人无关,是他对整个张家都没什么好感。他一直觉得张起灵这个族长当得跟个冤大头似的,md才几岁就被族人拿来放血开路,吴邪只要一想起这些事,就气得想把张家掀了,看到张家人来接张起灵回去,哪里还有好脸色。

张海杏见到了张起灵,心里暗暗吃惊,张起灵比那日在长白山分别之时更瘦了,脸色也不好,主要是精气神太差了,她忍不住想去给张起灵切脉,但想到现在是在吴家,她便忍住了这股冲动。

吴邪叫人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招待张海客张海杏,张起灵注意到张海杏看他的眼神,每每都似有话想说又碍于旁人在场而隐忍不言,他心下也知这大概是与他的身体情况有关。

张海杏此番态度,让张起灵觉得还是尽快离开吴山居比较好,席间他就以要收拾行装为由提前离开了,回到了房间,四下一看,张起灵发觉他其实也没什么好收拾的,便拿了一些小鱼干出了门。

他想走之前再喂一次屋顶上那只狸花猫,平时他都是借力直接跳上屋顶,根本不用梯子,今天他虽然也是这般上了屋顶,但自感远不如从前轻松,浑身像灌满了铅,联想起张海杏的态度,饶是稳重如他,也有了一丝不安。

那只狸花猫并不在屋顶,想来是午睡时间未到,不知道哪里玩耍去了,张起灵有些黯然,吴邪说那只狸花猫有名字,叫灵灵,张起灵是不信的,他觉得肯定是吴邪临时取来逗他的,这个名字他也叫不出来,大概是和自己姓名同字的缘故,有种自己叫自己名字的尴尬。

张起灵看着手里的小鱼干,呆了呆,还是开口叫了那个名字。

“……灵……灵,灵灵……”

“喵,喵……”

还真是叫灵灵,张起灵无奈扶额,缓缓蹲下身来,摊开掌心里的小鱼干,灵灵一边叫着一边轻盈得跑到了张起灵的身边,吃起了他手里的小鱼干。

张起灵静静的看着灵灵吃完了小鱼干,然后把它抱了起来,用脸颊蹭了蹭它柔软的背毛,又亲了亲它的耳朵。

“族长。”

张起灵回头,是张海杏,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的,他竟完全没有发现,难道自己的身体已经迟钝到这种地步了吗?张起灵暗自苦笑。

张海杏全程看到了张起灵喂猫的过程,他惊讶于张起灵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印象中张家的族长好像没有感情没有温度,是个天神一般的存在,而现在她眼前的张起灵,就这么长身玉立站在树荫下,发丝随轻风飞扬,抱着一只猫咪亲吻的样子实在太软太暖,张海杏一时竟有些恍惚若梦。

张起灵轻叹了口气,撸了撸猫咪的脖子,弯腰把它放下后,朝着张海杏伸出了手腕。

张海杏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目光在张起灵身上停留得有些过久,羞赧得垂头咬了咬嘴唇,然后伸出手去,用食中无名三指扣住了张起灵手腕得脉门。

微风拂过,银杏树叶婆娑作响,张起灵明显感觉到张海杏的手指抖了一下,淡淡得道:“如何。”

张海杏眼神里有震惊和犹疑,但很快就神色自若了,问道:“族长近来感觉身体如何?”

“胸口烦闷,不思饮食。”

张海杏似又再三确认了一下,才收回手。

“此地并无旁人,有什么话直说。”

“您需要更全面的检查和诊断,现在我也……不敢妄言。”

张起灵皱眉,“你精通医理,当知我身体出了什么状况。”

“您的身体需要调养,族长您还是尽快动身吧,跟我们回海外张家本部。”

张起灵不再说话,他知道张海杏恐怕是发现了超越她认知范围之外的事情,一切等回到了张家,自会水落石出。


评论(5)

热度(4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