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邪】归宿 12 原作背景接十年之约

无差别清水向,雨村日常开启。



12




这房子建造时所使用的木材都经过了防腐处理,这么多年下来整体结构还是很稳固,屋子里有一些生活痕迹,但不是我和胖子留下的,我估计应该是附近的人家进山打猎或是采药途径这里歇脚留下的。


我和闷油瓶把行李提进屋里,然后就开始清理卧室,我们还有充足的食物和水,现在最紧迫的就是先整理出睡觉的地方来,长途跋涉了一天,我和闷油瓶都需要一张床可以躺一躺。


院子里有井,我打了水把卧室清理干净,然后搬来铺板把原先的床加宽了一点,铺上了自带的被褥,然后准备带闷油瓶去冲凉洗澡。


天然的冲凉设施当然就是附近的瀑布,我和胖子都在那里的积水潭洗过澡,现在是雨季丰水期,瀑布的水量大,那冲击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胖子这体格冲进去也坚持不了几分钟。


山里气温本就比外面低,盛夏的水潭也是寒凉刺骨,闷油瓶下到水里完全是面不改色,我却被冰冷的潭水刺激的打了个激灵。


“你以后少下这里的水。”


我还在适应着水温,大脑思维变得有些缓慢,一时没领悟到闷油瓶的意思,道:“你说什么?”


“潭水太过寒凉。”


“小哥,冬泳听说过吗?特锻炼身体。”


“不适合你。”


“怎么不适合我了。”


“你腿会疼。”


不得不说,闷油瓶洞察力惊人,我这老寒腿还是被他发现了,早些年在阴冷的墓里待的时间太长,后来又是雪山荒野求生,地下室里和蛇相依相伴,我岂止老寒腿,还有老寒胳膊老寒腰,尤其是断过的那条腿,即使是在夏天,空调吹久了都会疼,但这种程度的疼,我自问可以做到若无其事,也不知道闷油瓶是发现的还是推测的。


脖子上的伤疤是最先被闷油瓶发现的,手臂上和腿上的伤疤我一开始还打算掩饰一下的,但毕竟和闷油瓶同居一个屋檐下,我也没打算瞒多久,只是希望我这身上的伤他可以不经意慢慢去发现,不至于一下子看到我满身疮痍受到太大的冲击。


其实我承受的这些,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也是我心甘情愿的,不光是为了闷油瓶,也是为了自己,所以我不希望闷油瓶因此对我产生什么恻隐之心,那是我不需要的。


后来,我慢慢松懈下来,不再刻意去隐藏伤疤,闷油瓶应该也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慢慢发现了我身上的那些伤,他没问,当是知道我不想再提及过往之事。


闷油瓶确实很善解人意,他对我的关心也是极其细致入微的,我直到后来才知道,他其实早就向胖子问明了我身上每一处伤口的来龙去脉,胖子还说了些不该说的,他真的是喜欢把什么都闷在心里,无论是想法还是情绪。


洗完澡出来,我们回到了小木屋,今天是没有精力再收拾了,这地方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收拾好的,我点燃了一盘蚊香放在卧室,然后拿来了一些饼干零食,和闷油瓶当晚饭吃。


“小哥,这里的人会用糯米和红糖做一种很好吃的点心,里面还会放一种仙草的花瓣,吃了可以长记忆,明天我就去找隔壁阿婆买一些来给你吃。”


闷油瓶听了,难得露出疑惑的神情来,大概是被我说的什么仙草勾起了好奇心,他把嘴里的饼干咽下了,才开口道:“什么仙草。”


“叫雨仔参。”


闷油瓶愣了一下,似乎在脑海里检索这个名字,半晌才道:“中医药典里没有记录过这种草。”


中医药典里记录了多少种药草我不知道,但几千种我猜是有的,我看着闷油瓶这个学霸,崇拜之情溢于言表,“小哥,你不会还研究过中医吧?厉害了。”


“没有,只是看过一些书,又刚好没忘掉。”


这话莫名让我感到有点酸涩,我忍不住想这漫长的岁月里,闷油瓶到底经历了多少次失魂症的折磨,而每一次失魂症发作,孤独的他又是怎么度过那段迷惘彷徨的日子的。


“也许只是当地的传说吧,仙草什么的。”


“其实,有很多草药并没有收录到药典里,也许长记忆是传说,但这种药草肯定是存在的。”


“嗯,不管传说是不是真的,我当时听到的时候,就打算一定要带你来吃这种包着雨仔参花瓣的点心。”


闷油瓶看着我,道:“你怕我会再次失忆?”


“当然怕。”我坦承。


“是……担心我会忘了你吗?”


“我更担心的是那个狗屁失魂症会让你痛苦和受折磨。”


闷油瓶明显得神情一动,垂头看着手中吃了一半的饼干,半晌才低声说道:“不会了……有你在我身边……我不会再害怕……”


没等他话音落下,我猛地倾身一把把闷油瓶捞进了怀里,紧紧地抱住,手掌把他的头按在我的肩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只是想抱他,想一辈子都这样好好的抱着他,让他不必再害怕任何事情。





评论(5)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