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邪】归宿 7 原作背景接十年之约

无差别清水向,小虐怡情,主要是虐瓶。



其实我还不知道怎么定义我和闷油瓶的关系,从前都说是好兄弟,但我待他和待胖子小花终归还是不同,我可以为了他们两肋插刀,但我不会觉得我没了他们就不行,对闷油瓶,这十年我的觉悟是,我没了他是真的不行。


这十年我一直等待着和他再见的那一天,那日在雪山上我心烦意乱继而迷路,我好几次自暴自弃的想,就这么死在雪山上算了,如果这十年之约是一场空,我也没打算回去,真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


闷油瓶话比以前多了,笑容也多了,但总的来说还是个闷油瓶,我至今仍不知道我在他心里是什么样的存在,有一点我敢肯定,他把我看得比他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我该满足,但又有点欲求不满。


罢了,指望闷油瓶突然开窍说骚话是不可能的,有句话说得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只要他陪着我就行了。


黎簇所谓的打工也就持续了十天左右,我严重怀疑他此行的目的,但我不是有愧于他嘛,就算知道他是为了闷油瓶来的,我也只能是宠着,不仅开给他十天的薪水,还每天带他吃香喝辣,杭州大大小小有名头的馆子我们都吃了个遍,我真不愧是中国好老板。


送走了黎簇,我和闷油瓶又回到了每天大眼瞪小眼的两人世界,人有时候就是贱兮兮,在的时候百般嫌弃,真当没有了那只大型幼犬在身边摇尾巴,我还真有点不习惯了。


这段时间胡吃海喝的结果就是,我胖了好几斤,闷油瓶的脸颊看着也饱满了一点点,这是我最大的安慰。


我妈打了好几次电话来催我回家,想来这十年间,我回去看望父母的次数屈指可数,现在一切尘埃落定,我也该回去看看父母了,主意打定,铺子那边跟王盟简单交代了一下,我就和闷油瓶去买了些杭州的土特产,准备开车回老家。


前几年我出资重修了吴家祠堂,还没有去亲眼回去看过,正好带闷油瓶去看看,再问问他,是他张家气派还是我吴家气派。


闷油瓶会开车,可是他是连身份证都没有的黑户,驾照自然也是没有的,所以一路上大多数时间是我在开车,每当有犯困征兆的时候,我就会让闷油瓶陪我聊天,这可有点难为他了,所以常常是尬聊几句之后更犯困,只有停车换他来开。


在路上跑了一整天,晚上终于到了家,老妈早就准备好了晚饭候着我们了,饥肠辘辘的我一进门就拉着闷油瓶直奔餐厅而去。


“小邪,多大个人了,还跟小时候一样馋嘴,先去洗手。”


好久没有听到我妈如此亲切的唠叨了,老爸也正从客厅走过来冲着我摇了摇头,我撇撇嘴,拉着闷油瓶去厕所洗手。


“吴邪,我是不是应该先去给你的父亲母亲打声招呼……”


“不用,我爸妈都知道你,他们很随和的,我们家可没那么多繁文缛节。”


洗完手出来,老爸老妈都坐在餐厅等我们,然后我听到闷油瓶毕恭毕敬叫了一声叔叔阿姨,差点崩不住笑出声来,这可是自降辈分啊!好在我爸妈并不太了解九门过往,张起灵是何许人也他们并不知道,只道是我的好朋友。


闷油瓶被我的动静吸引,皱着眉头扯了一下我的袖子。


“小张是吧,我还以为你和小邪差不多大呢,没想到这么年轻,你今年多大了?”


我真怕闷油瓶说真话把我爸妈吓到,但要他说谎确实很难为他,所以我赶紧解围,道:“妈,我有那么老吗?他也比我小不了多少!”


“你也老大不小了不是,啥时候带个女朋友回来给我们看看才是正经!”


我妈这话题切得让我目瞪口呆,我瞅了一眼闷油瓶,倒没看出来他有什么反应,赶紧拉他坐下,道:“吃饭吃饭,我肚子都饿瘪了!”


“又给我打马虎眼……”


“吃吧,叫你朋友把这儿当自己家一样,别客气。”


我爸最后才开腔,我们家话一般都是我妈在说,我从小都是被我妈唠叨着长大的,不过我爸虽然话少,但是说话是绝对有一家之主的分量。


我妈大概是还记着我说过闷油瓶身体不好的事情,不仅煲了山药排骨汤,还做了几道清淡的家常菜,一直招呼闷油瓶喝汤吃菜,生怕他吃不好,我这个亲儿子到像是空气一般。


“阿姨,您不用太客气……”


我一听闷油瓶喊我妈阿姨就憋不住想笑,我妈过于热情把闷油瓶都给整懵了,他饭量不大,但他的教养让他无法拒绝我妈的好意,我看了着实同情,时不时从他碗里直接夹菜帮他解决一些。


吃罢饭,我便用我从杭州带回来的龙井泡了杯茶,恭恭敬敬给老爸奉上了,说了几句话,我便又犯困了,老实说,开了十几个小时的车,挺吃不消的,哪怕是闷油瓶会换我休息,在车上总归还是休息不好。


我妈知道我带朋友回来,早就收拾好了客房,不过我没让闷油瓶去客房,而是直接把他拉进了我的卧室。


“其实我是在杭州出生长大的,后来我爸想着落叶归根,就带着我妈回来了,前几年还重修了吴家祠堂,明天带你去看看,可气派了。”


闷油瓶对我家祠堂好像没什么兴趣,只是喃喃复述了那句“落叶归根”,若有所思。


我笑道:“怎么,你想回你们张家古楼啊?”


闷油瓶沉默着,思绪似乎更是飘远了。


“你们张家古楼到处是要人命的机关,你还是归了我老吴家算了。”


闷油瓶似笑非笑得看着我,大概是对我的玩笑话表示无奈,还轻轻了摇了摇头,真是块木头,天知道,我可不是在开玩笑。


拉着闷油瓶的手睡觉,我睡得特安稳,第二天一早,是老妈的敲门声把我给叫醒的,她已经备好了早饭,让我吃完了早点去祠堂,二叔在那边等着我。


从小到大我跟我三叔亲近些,二叔的性子和我不对盘,虽然他对我也很好,但我总觉得我和我二叔之间,像隔着层什么,而且我有时候会莫名觉得有点怵他。


吴家祠堂离我家不远,我和闷油瓶步行过去,也就是几分钟,快到的时候,我远远就看到了我二叔在牌坊下站着向我招手,连忙加快了脚步,三叔不在以后,我也就这么一个亲叔了,许久未见,多少我还是挂念的。


“二叔!”


二叔摸着我的手,又摸了我的头,几乎是和小时候一样的动作,随即他看向了闷油瓶,我正待介绍,二叔已先开了口。


“这位就是,张家族长张起灵吧?”


闷油瓶这次没有跟着我喊二叔,只是淡淡的回应,然后点了点头,我二叔知道他的身份,自是不会把他当普通小辈。


二叔领着我进了祠堂,香火早已准备好,我拿着恭恭敬敬得给吴家的列祖列宗叩了头上了香,闷油瓶没有进来,就在廊檐下看着我,我揶揄他,道:“小哥,你也来拜拜呗,从此以后,你就是我吴家的人了。”


闷油瓶皱眉,道:“宗祠之内不得妄语。”


果然是老一辈啊,我哼了一声,回头就撞上了二叔严厉的目光,我心里一慌,连忙正经脸认错。


拜完了祠堂,我就立在二叔身旁,一般说来,是肯定还有话说的,也就是所谓的训话。


“吴邪,现在汪家灭了,张家族长也被你接回来了,你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个人问题了?”


我瞥了一眼闷油瓶,他闻言也是一动,但随即垂下眼帘道:“吴邪,我去走走。”


“走什么走,等下一起走。”


我拉住闷油瓶的胳膊不让他走,他愣了一下,只好回过身来,但是他后退了一步,站到了我侧后方的位置。


“张家族长啊,让你见笑了。”二叔客套了一句,复又把目标转向我,道:“大哥大嫂托我给你寻门亲事,我呢,也物色了几个不错的姑娘,家世人才都和你般配,你把这些照片先拿回去看看,喜欢哪一个,就安排见见面,二叔我也不是要逼你结婚,可以先谈谈嘛。”


二叔递给我一个信封,掂量着还挺沉,看来里面装了不少女孩子的照片,我假模假式得倒出来草草看了几张,道:“还挺漂亮……行,二叔,那我就先回去慢慢挑了,您老人家多保重身体啊!”


“嗯,去吧。”


我和闷油瓶出了吴家祠堂,回家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垃圾桶,路过的时候我顺手就把那个信封塞了进去,闷油瓶看了我一眼,停下了脚步。


“吴邪,你……”


“怎么,你想看啊?”


“不是……”


“那你在意个什么劲。”


“我是怕你不好跟你二叔交代。”


“那你想我怎么跟他交代啊?选一个去相亲吗?”


“……”


我莫名有点急躁吧,语气咄咄逼人,闷油瓶本来就不善言辞,几句话就被我噎得哑口无言了,看着他落寞的样子,我陡然又心疼了,其实他是好意,只不过这样的好意却不是我需要的,反而让我更加焦虑,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剃头挑子一头热。


从小到大我就一直被被灌输着,我是吴家独苗,我要给吴家长脸,我要为吴家延续香火……这样潜移默化深入骨髓的暗示让我无形之中也背负了所谓的家族使命感,我没有青春叛逆期,我努力学习考了不错的大学,我做为吴家大当家带领九门肃清百年宿敌,现在,我可能要离经叛道一次了。





评论(20)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