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20

世邀赛背景,绝症梗,私设ooc,叶黄虐恋,注意避雷。

这几天在南京赏梅,悠哉乐哉,抽空更一发艹存在感2333,写到这里感觉有点对不起文州,如果完结的话,就写个番外补偿一下他好了。

二十



“吴医生,吃药是不管用了吗……”

半决赛之后,黄少天吃的药好像一下子都没了作用,不管是发作频率还是发作程度,都让叶修感到深深的不安。

“不是不管用,是他病情加重了,昨晚的比赛对他的消耗还是太大了。”

“那……怎么办……”

“能怎么办,他不会放弃比赛,也不会打马虎眼,我能做的也就是给他推几针吗啡了。”

“……”

叶修缓缓坐在黄少天身边,轻轻握住了他的手,黄少天一天比一天愈加虚弱,叶修的感受太真切,他无比心疼,又无比害怕,可熬过这两三天,还有一场决赛在等着他,所有人都可以拼尽全力,因为他们还可以回血,可黄少天花出去的心血和气力却是有去无回,到那时他会怎么样……叶修不敢想下去了,一想就连呼吸都觉得是痛。

黄少天睡了一会儿醒来,见叶修就坐在他面前直愣愣看着他,嘴角扬了扬,道:“我睡多久了?”

“没多久,再睡会儿。”叶修柔声道。

“不想睡了。”黄少天挺起身来,用手扶了扶酸痛的腰,睡觉不能躺着,其实并不太舒服,腰也更容易累。

“我给你捏捏。”

“别别,我怕痒,动一动就好了。”

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慌张,连连摆手,叶修默然收回了手,黄少天怕痒他是知道的,看黄少天想起来,便扶了他一把帮他挪到了床边,黄少天一边穿拖鞋,一边随口问道:“几点了?”

“现在……三点多了吧。”叶修也不知道具体时间,估摸着道。

“这么晚了,你怎么没去训练室啊,你去吧,我没事了。”

“那边有文州,还有新杰他们,用不着我去。”

黄少天皱眉,“怎么用不着你去,你难道不知道你才是国家队的主心骨吗?只有两天的时间备战,你还在这儿跟我大眼瞪小眼,赶紧去训练室啊,大家都等着你呢!”

黄少天一口气说下来这话,竟有些轻微气喘,眉头皱得也更紧了。

叶修伸手顺着他的背,道:“你别急,我都安排好了。”

“你安排什么了?少糊弄我,你在这耗着有什么意义,我又不会死!你是怕回来见不到我了还是怎么的!我不用你陪,你赶紧走,跟大家备战去,都到这一步了,不拿冠军我会死不瞑目的!”

黄少天已经顾不上哪些话该说哪些不该说了,他只想让叶修赶快离开,去做他应该做的事情,心里一急不由得越发激动起来。

尽管一连几个死字把叶修的心戳得够痛了,但看着黄少天眼圈泛红,剧烈喘息着,身体就如同一片飘零的枯叶,叶修是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倾身抱住了他,用手掌抚摸着他的背脊,心疼不已。

“好好……我去,你别激动。”

黄少天推了叶修一把,连连道:“快去快去,已经迟到了。”

叶修无奈起身,把手机放到黄少天手里,“有什么事跟我打电话,要不然就跟吴医生打电话,千万别硬撑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你快走吧!”

叶修看着黄少天叹气,他深知他如果坚持留下来,黄少天一定会跟他急,可现在他的身体情况,是绝对不能再激动伤神的了,饶是心里再不舍,再放不下心,他也只有咬牙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不一会儿,吴清泉直接进来了,叶修走时给他留了门,黄少天一见他不免摇头苦笑了下,咕哝着抱怨起来,“这个家伙……就这么不放心我一个人吗……”

“他是对的,你现在需要有人时时陪护。”

“您是说,我随时会挂?”

“看你发作的频率和程度,病情已经很严重,突发昏厥甚至猝死都是有可能的。”

“……这话您也跟叶修说了?”

“你现在一副命不久矣的样子,不用我说,他也看得出来。”

“吴医生,看在我命不久矣的份上,你可不可以说两句好听的话安慰安慰我。”

“医生只说实话。”

“您对别的病人也都是尽说大实话吗?”

“那也不尽然,像你这种,我话都是往狠了说,要不然你不会当回事的。”

“呵,看来您刚刚都是在跟我说狠话啊,我总算得到了些许安慰。”

吴清泉难能可贵的笑了笑,“你啊,决赛之前什么事情都不要操心了,能睡就睡,能吃就吃,疼了就告诉我,我会给你用药,总之怎么舒服怎么来就对了。”

“为什么我有一种在接受临终关怀的感觉……吴医生,您还是别对我这么温柔了,我慎的慌。”

吴清泉倏的变了脸,“不识好歹,疼的时候可别求我。”

“哇,吴医生,您这招狠了,我错了,您千万别和我计较。”

吴清泉有点惊讶的挑了挑眉,事实上黄少天好几次头疼发作的很剧烈,但他即使疼得要晕过去,也从来没有吭声喊痛,或是求他给他来一针什么的,意志力之强可谓是远超常人,这样的调侃对话,原以为他会嘴硬斗斗狠,却没想到他态度转变得那么快,而且看样子是认真的向他服软了,不免心下称奇。

“怎么这么快就认怂了。”

“现在这么个疼法,我鼠标都握不稳的,还怎么打比赛,不得不怂啊。”

“嗯,这倒是事实。”

“所以啊,到时候麻烦您老给我来两针,让我心不慌手不抖的把决赛给打完。”

“之后呢?还想着要放弃吗?”

“不,不会放弃的,我答应叶修了,会努力活下去的。”

吴清泉点了点头,露出了一丝带着欣慰之意的笑容。

傍晚时分,黄少天又开始觉得疼了,吴清泉察觉出来就直接给他打了一针。

“吴医生,您说过,不到最后关头,医生不会给病人注射吗啡的,看来,我真的命不久矣了啊。”

“吗啡注射液连用会产生耐药性,还可成瘾,所以要慎重使用,你现在服药止痛效果不佳,只有打针了,三两天的功夫,就算连续注射,成瘾可能也不大,放心。”

两人说着话,叶修回来了,只消一眼,他就看出了黄少天刚刚经历了什么,急匆匆几大步上前去,握住了他的手,“怎么,又疼了?”

“没怎么疼,吴医生给我打了针。”

黄少天笑着摇头,那笑温柔但透着淡淡的忧伤,更让叶修心里隐隐作痛起来。

“差不多六小时就要打一针,夜里我再过来一次。”

叶修把吴清泉送到了门外,复又回来,再度握住了黄少天微凉的手,轻轻的揉搓着,“是不是很冷?”

“还好,你回来这么早,还没吃饭吧?怎么不吃饭了再回来?”

“我还不饿,你中午就没吃东西,现在饿不饿,想吃点什么吗?”

黄少天幽幽叹气,他当然知道叶修是急着想见他,所以才没吃饭就赶了回来,他这一回来,又很难再离开自己一步了,如果他说不吃,估计叶修也会跟着不吃饭,尽管没有一点食欲,人也懒得动弹,但还是点头说道:“饿了,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吧。”

“能走吗?”

“嗯。”

叶修扶了黄少天坐起来,正准备给他穿外套,有人敲门,却是喻文州和张佳乐来了,他俩带了晚饭过来。

看到喻文州和张佳乐来,黄少天很高兴。

“乐乐,上午不一小心就睡着了,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声谢谢……”

“不用谢,这人情先记着,以后你得还我。”

“什么人情?”喻文州道,他知道上午黄少天身体有不适,但有张佳乐和叶修在,他也就只是远远望着黄少天离开,并没有上前说些什么。

“他上午一出门就倒了,是我背他回来的!”

黄少天是准备先一步阻止张佳乐说这一段的,但他才张口,还没来得及发出声,张佳乐就口快把背他回来的事情说了出来,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果不其然他一听就皱起了眉头,看着自己的眼神也是难掩的责备之意,黄少天理亏得垂下了头。

“少天,训练你可以不用去,让叶修回来给你讲讲就是了,快吃饭吧。”

“好,谢谢队长。”

喻文州给黄少天准备了粥,给叶修准备了饭菜,他俩开始吃饭之后,喻文州和张佳乐也起身告辞了。

黄少天虽然没什么胃口,但还是端起碗来,细细得开始吃那碗粥,然后时不时抬眼看叶修,叶修埋头吃着饭一言不发,虽然喻文州做的是家常小菜,但在这异国他乡可是难得的家乡味道,但叶修吃起来那叫一个草草了事,三下五除二得就扒完了一碗饭,然后放下了碗筷。

“你在生我气啊?”黄少天问。

“没有。”

叶修在得知是张佳乐把黄少天背回来之后,确实有点气恼,但那并不是针对黄少天,他只是后悔当时没有坚持送他回来,陪在他身边,所以完全是在气自己而已。

“吃不下吗?”叶修见黄少天吃了半天,碗里的粥却还有大半,不禁问。

“嗯。”

“是不是胃不舒服?”

“没有,就没胃口吃不下。”

“胃里觉得还好的话,再吃两口吧,你身体太虚弱了,也不能光指着打营养针。”

黄少天又吃了几口,才把碗放下,“粥留着吧,我歇一会儿也许还可以再吃点,拿微波炉转一下就行了。”

“好。”

叶修用盖子把粥盖上了,然后收拾碗筷,拿去清洗干净放好了,才过来坐在黄少天身边,“你先休息会儿,我给你揉揉,等舒服些了再去洗澡。”

叶修用手轻轻在黄少天的胃部按揉,黄少天看着他道:“对不起,上午我不该逞强。”

“我明白,我只恨我分身乏术。”

“是啊,这世上要是真有影分身术就好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不禁无奈一笑。

“下午的备战训练,都做了些什么啊?”

“还是看录像,八强赛的,小组赛的,还有一些美国国内联赛的比赛录像,一下午没看完,晚上文州会带着他们接着梳理,下午你没去,我带了录像资料回来,单独给你开小灶,你可别再赶我走了。”

黄少天笑了笑,知叶修说给他开小灶只是由头,其实是想陪着他而已,“荣幸之至啊,有你给我单独开小灶。”

“我没给你开过小灶么?那时候,你真当我是在跟你这个烦人的小鬼pk?我要动真格的还不把你虐到怀疑人生,自尊心碎一地啊,你还哪儿来的信心当职业选手呢。”

“你别告诉我你那时候故意放我水啊!不对……我也没赢过你啊。”

“放水算不上,只是会故意露一些破绽给你,你可以理解为,我在跟你打指导赛。”

“……我又不是你们嘉世的,你干嘛要跟我打什么指导赛。”

“……人跟人之间的碰撞,有时候真的蛮奇妙的,有的人就算还没见过面,你听到了他的声音,甚至只是看到了他的网名,你都会觉得很亲切,好像认识了许久一样,他像朋友,像亲人,甚至像恋人……你总是忍不住对他另眼相待,还会拼命刷存在感,当时不懂为什么,现在回头看看,就全明白了,原来我,那么早就喜欢上你了。”

“我……”黄少天想说我也是啊,但只说了一个字,喉咙就哽咽了,眼泪早已滚滚落下。

叶修倾身抱起了黄少天,搂了他满怀,像哄一个小孩般,一边轻轻摇啊摇,一边轻轻拍着他的背,眼泪却也不知不觉掉了下来,心太疼了,恨不能为他做的更多。

两人拥抱了很久才撒手。

“胃里好受些了吗?”

“嗯。”

“那,去洗澡?”

“好。”

黄少天知道自己的身体已经很差了,他也不想无谓逞强去制造更大的麻烦,叶修要陪着他进去洗澡,他也没说什么,只是尽自己所能得脱掉了衣服。

浴缸里已经放好了热水,叶修把黄少天扶进去坐好,然后帮他洗头,洗完头用干毛巾擦了擦,拿来吹风机先给他把头发吹干了,之后才给他擦洗身体。

然后无法避免的,叶修目光和双手触及之处,没有一处不是他的泪点,叶修始终咬牙隐忍着,不敢去看黄少天的眼睛,他怕他会看到他眼底数度溢满又被逼退的泪水。

“最近是瘦了点,等你学好了厨艺,把我喂胖回来就是了。”

叶修头一垂,最终还是没有忍住眼泪,好在泪滴是直接从眼中坠下,并没有挂在脸上,叶修努力让自己显得轻松一点,才复又抬头,他不想让黄少天看到他的眼泪,因为他不想自己的情绪影响到他,让他平白又伤神。

黄少天捂住了酸涩的眼睛,轻轻叹气,“不洗了吧。”

叶修把水放掉,拿着淋浴头冲掉了黄少天身上残留的白色泡沫,然后用浴巾把他一包,打横抱了起来,慢慢回到房间把他放到了床上。

换洗的衣物叶修早就放在床边了,黄少天拿起来开始穿戴,随即很沮丧的发现,只不过是洗了一个澡,还是叶修全程帮着洗,整个人却好像又失了些气力,叶修看他举手抬足很吃力,但神情却又透着倔强,也就咬着牙稍微给搭了把手。

“你的衣服都打湿了,快去洗澡吧,小心感冒。”

“好。”

叶修自己草草冲了个澡,出来黄少天就叫他上床和他一起看美国队的录像资料,两人在被窝里依偎着看起了录像,边看边闲聊着时间过去的飞快,一晃就到了后半夜,渐渐的黄少天又开始觉得头疼,发作时间倒还算得上规律,所以没等叶修打电话,吴清泉就先行来了,直接给他推了针吗啡。

“好好睡一觉,明早我再过来给你打针,你身体很虚弱,一定不要再劳心劳力了。”

吴清泉嘱咐完,就离开了。

“睡吧,我也不看了,我们一起睡觉。”

“你继续看吧,反正你又不会真的陪我睡。”

黄少天倒是很了解叶修,有他没他,这样的决赛备战之夜,想要叶修这个承担了国家队最重责任的人,安心睡大觉是不可能的。

“那你先睡,我再看一会儿。”

“起码要留三个小时休息啊。”

“好。”

黄少天就在叶修怀里睡着了,然后叶修继续看录像做笔记,他也没有食言,当真留了三个小时休息,只是这三个小时,他虽然没有看录像了,但也无法安睡,抱着黄少天,看着他,却是舍不得也放不下心来闭上眼睛。

吴清泉一大早就过来给黄少天打了针,然后开始给他输液,叶修照例被黄少天赶去训练室了。

上午的训练一结束,叶修就急匆匆跑了回来,一见到黄少天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不是如以往一样靠着枕头坐着,而是蜷缩着躺倒,手垂在床边,闭着眼睛一动不动,虽然神情很安宁,但气色却很差,叶修还以为他睡着了,走过去想摸摸他的手,却见他睁开了眼睛。

“回来了……”

黄少天的这几个字几乎没发出声来,只有断断续续的气音,叶修也是配合着他的口型才知道他说了什么,这样明显的虚弱让叶修的心一下子犹如跌进了冰窖,连忙回头一脸疑惑得看向吴清泉,吴清泉转身欲走,叶修赶紧跟了上去。

叶修把吴清泉送出门外,迫不及待的问道:“少天怎么了,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虚弱?”

“早上你走后他又发作了一次,还伴有轻微的癫痫症状,他情况很不好,肿瘤可能已经侵犯到重要的脑神经,随时会有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作为医生,我有义务告知他利害关系,但他拒绝入院治疗,我也没办法。”

可以想见这样的结果,他已经坚持到了现在,又岂会轻言放弃,叶修没说话,脑子里不受控得闪过一些疯狂的想法,比如把黄少天直接绑进医院……但随即觉得自己很可笑,这样的想法能付诸实行吗?只是想想罢了,他尊重他理解他,同时也深爱着他,怎么可能会逼迫他做有违他心意的事。

前路即便是荆棘遍布,他也是愿意和黄少天一起闯的,生就一起生,死就一起死吧,打定了这样的主意,叶修突然觉得轻松了些,再度向吴清泉表达了谢意,便回到了黄少天身边。

黄少天还是那个姿势,半垂着眼帘看着自己的手指一张一合,叶修坐到他身边,抓住了他的手,凑到唇边,亲吻着他的手指,他什么都没说,也没有去隐藏着什么,眼泪或是其他,他无比虔诚,似在做着某种誓约仪式。

“你干嘛……眼泪鼻涕糊我一手……”黄少天噙着眼泪微笑道。

“真想打你……”

气氛突变,黄少天的调侃让叶修哭笑不得又无地自容,他把黄少天搂进怀里,借此躲避着他的视线,满满吸了一口气,颤颤得呼了出来。

“少天……”

“放心,我是不会倒下的,我还要和你一起拿世界冠军呢……”

“你说的,可不许食言。”

“知道啦……”

“……”

叶修陪着黄少天午休完,下午又去了训练室备战。

下午黄少天一切安好,没有发病,他躺在床上,就一直眼神空空看着某处发呆,偶尔换一个地方看,几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无比安静,直到叶修归来。

晚饭黄少天勉强吃了一点,但不久都吐了,这一吐之后,整个人越发的虚弱不堪,完全起不来床了。

因为身体虚弱,精神也很差,饶是黄少天再坚强,也不太能禁受得住疼痛的侵袭了,夜里的一次突然发作,直接就让他晕厥了,心跳血压都在往低了走,吴清泉给他做急救的时候,叶修站在一边什么都做不了,几乎要崩溃了,一瞬间他甚至产生了非常极端的想法,如果黄少天就这样在他眼前死去……

好在,叶修那些可怕的想法伴随着黄少天的苏醒而暂时烟消云散了。

“就你现在的身体情况,你确定你能坚持到明天晚上?”

“如果现在放弃,那我坚持这么久又是为了什么呢……我只能选择一条路走下去,一开始我就选好了,我不会后悔也不会改变的……吴医生,您不用再劝我。”

黄少天用他那微弱的音量缓缓说了那些话,吴清泉感觉到他那颗坚定不移的心,此时正在顽强的跳动着,没有人可以让他屈服,死亡也不能,作为医生他还能怎么样,只能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去支持他走完这最后一段路了。

吴清泉给黄少天输液补充营养,又辗转托人弄来了一台小型的制氧机,让他吸氧充分休息,他只能寄期望于这最后的努力,可以让他的体力有所恢复,起码能完成他的夙愿,打完这最后一场比赛。

叶修和吴清泉一夜无眠的守在黄少天身边,决赛日之前最后的一个夜晚,就这么有惊无险的过去了。

决赛日一早,黄少天悠悠醒转,看起来气色好了许多,体力也有了些许恢复,和以往一样,吴清泉先让叶修去洗漱吃早餐,然后自己才走,叶修回来以后,发现喻文州来了。

“老叶,我想吃粥。”

“……好,我去煮,文州,你陪陪他。”

“好。”

待叶修走后,喻文州坐到黄少天床前那把椅子上,轻声问道:“少天,叶修走了,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其实喻文州是接到黄少天的信息赶过来的,这是头一次黄少天主动要求他来,他心知,黄少天是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给他。

黄少天缓缓挪到床边,准备下床,喻文州赶忙倾身扶住了他,黄少天起的身来,站定身子缓了缓,才轻轻推开喻文州扶他的的手,慢慢走到了房间一角的衣柜旁,打开了柜门,拿出了他的背包,从包里掏出了钱夹。

喻文州跟着走了过去,只见黄少天从钱夹里抽出了一张银行卡,心里已经大概明白了什么。

“队长,这是我这些年的积蓄,密码是我的生日,麻烦你见到我的父母,就交给他们。”

黄少天说着,把卡递到了喻文州面前,喻文州没接,只是皱眉道:“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去做。”

虽然回绝得有点生硬,但黄少天并没有往心里去,他知道他的队长,并没有不好的意思,于是笑了笑,继续说道:“你知道,我打完比赛可能直接送医院了,这东西放酒店房间不太安全,你是我最信任的人,就当暂且替我保管,你如果见到他们,就帮我转交一下,可以么?”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一直伸着的手在微微发抖,哪里忍心再去拒绝他,咬牙接过了银行卡,道:“好,我暂时替你保管。”

“嗯,谢谢队长……还有一件事……”

黄少天欲言又止,沉默了片刻,才又道:“队长,如果我有什么不测的话,麻烦你照顾一下叶修,把他交给他的父母和弟弟。”

“这件事我做不到。”喻文州这一次拒绝得更干脆,眼神也又些冷冽起来。

“队长……”黄少天近乎哀求的叫道。

“别叫我队长了!”喻文州突然情绪失控,语气重得几乎是在吼。

黄少天一怔,眼泪已经在打转了,嘴唇止不住的颤抖起来,半晌才吐出了两个字,“文州……”

这一声时隔多年的直呼其名,让喻文州彻底失去了理智,他一把抱住了黄少天,闭着眼睛叫了声:“少天……”

“谢谢你照顾我,包容我这么些年,对不起,欠你太多还不上,我只能做这么多了……”黄少天流着眼泪缓缓抱住了喻文州,用了仅有的力气拼命抱紧了他。

“够了……已经,少天,我要你好好活着,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好吗?”

“我也想好好活着,但是老天爷要收我,我也没办法……我唯一放不下心的,就是叶修,他用了太多的心在我身上,我怕他一下子接受不了我的离开,会做出什么傻事来,文州,只有把他拜托给你,我才能安心。”

黄少天松开手,轻轻推开喻文州,流着眼泪看着他,这样的柔弱悲伤的黄少天,是喻文州从来没有见过的模样,他心疼不已,抬手用指背轻轻抹去了他的眼泪,但却无法阻止他流的更多。

“好,我答应你就是了。”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闻言点了点头,朝着喻文州笑着说了声谢谢,然后下意识看了看门口,抬手用衣袖把脸上的眼泪抹去了,他想回到床上去等着叶修,挪了两步突然眼前一黑,就这么仰面倒了下去。

黄少天倒的突然,喻文州和他有几步的距离,并不能一伸手就拉住他,那一瞬间他来不及多想,直接扑了过去,抢在黄少天落地之前伸手接住了他,但他重心已然不稳,整个人也是处于失去平衡的状态,就这样抱着黄少天一起摔在了地上。

喻文州是胳膊肘先着地的,触地的一瞬间他依稀听到了一声脆响,也感觉到了一阵刺骨的疼,回过神来,黄少天就躺在他的肘弯处,脸色苍白,喻文州想抱他起来,但一动,胳膊就一阵钻心的疼,根本使不上劲,但他眼下根本顾不上自己怎么样,赶忙用另一只手摸出手机给吴清泉打了电话。

很快的,黄少天恢复了意识。

“队长……”

“少天,你先别动,吴医生马上就来了。”

叶修先一步回来了,一见此场景吃了一惊,赶紧扑上去想把黄少天抱起来,然后不可避免得触碰到喻文州的胳膊,喻文州吃痛不禁闷哼了一声,叶修立刻就注意到了,目光看向了他的胳膊,问道:“胳膊怎么了?”

喻文州摇头,“没事,你快把少天抱到床上去,吴医生马上就来了。”

叶修虽然心里有不好的感觉,但此刻,他也只能先顾着黄少天,把黄少天抱到床上,吴医生也赶到了。

很突然的直接倒地,很快就自己醒了,吴清泉在听到喻文州的描述之后,做出了判断,“猝倒,癫痫的发作症状之一,肿瘤造成了脑部弥漫性损害的结果,决赛之前,先绝对卧床吧。”

“文州,你的手是不是受伤了,让吴医生给你看看。”叶修道。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话也陡然紧张起来,“队长,你……”

“没事,”喻文州摇头,但他心里知道,不可能没事,不用医生看,他也能感觉到自己的胳膊十有八九是骨折了。

“让我看看。”

吴清泉稍作查看,就知道喻文州胳膊骨折了,迅速做了固定处理,喻文州一直摇着头向他使眼色,吴清泉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他知道喻文州在顾虑什么,只是这样的事情,即便他不说,也是瞒不过任何人的。

“你这个伤要去医院处理,比赛是打不成了。”

“吴医生您说什么?!不能打比赛了?!”

喻文州连忙上前去安抚激动的黄少天,柔声道:“少天,没关系,我不能打比赛了,还有叶修,就算不上场,你们得了冠军也有我的份,一样的。”

“这怎么能一样!是不是因为我……是因为我摔伤了胳膊是吗?因为要接住突然倒地的我,胳膊摔骨折了是吗?!”

“少天,你别激动!不管你的事……”

“是我的错……我不该叫你来……我害了你……对不起……”

喻文州说着话,但黄少天根本听不进去,他流泪不止情绪失控,浑身都止不住得在颤抖,身边的叶修也被他这样吓到,搂着他不停的安抚他,但都无济于事。

“少天!你看着我看着我!看着我的眼睛听我说!”

喻文州单手抓住黄少天的肩膀,连声喊道,黄少天喘息着看向他,喻文州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听着,这件事情是意外,是意外!是我自己不小心,与你无关!根本不管你的事!你明白吗?不要自责,我已经无法上场了,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你要和叶修并肩作战,这一次,是你们真正意义上的一起并肩作战啊,你们一定可以所向披靡创造奇迹!”

黄少天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断落下,颤抖着说不出话,叶修伸手紧紧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感激还有感动,一时间太多太多的情绪堆积到了胸口,堵得慌。

“从现在起,我们的职责要互换了,大家都在训练室,我们去做一下工作交接吧,一切交代完后,我再去医院。”

叶修和喻文州去了训练室,国家队的成员们都已经到齐了,今天是决赛日,没有人晚到,大家也都是聚在一起讨论比赛相关的话题,鲜少有闲聊的。

“大家,安静一下,现在开个简短的说明会,主要内容是我和叶修做一下工作上的交接,即刻起,叶修是国家队的队长,而我则会暂代领队之职,不再参与正式比赛,原因是我手受了伤,给大家交代完,我就要上医院了。”

喻文州一口气把所有要交代的事情说完了,叶修在一旁暗自叹气,什么都没说,喻文州的突然受伤,黄少天的伤心自责,都让他心情无比的沉重,更让他震撼和感动的还是喻文州的豁达和宽容,他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会在黄少天心中留有一席之地了。

国家队的队员在最初的震惊之后,很快就七嘴八舌起来,毕竟决战在即,国家队出现了这样的突发事件和人员调动,不得不让他们产生了疑虑和焦躁的情绪。

“喻队,你这么小心谨慎一人,到底怎么受的伤啊?!”

“是啊!这可是非战斗性减员,出师不利的节奏!”

喻文州笑道,“人有失算马有失蹄嘛,接下来你们好好备战,我去医院处理一下就回来。”

“队长……你等一下。”

黄少天的声音在门口响起,喻文州看到他的到来不免露出了一丝惊讶的神色。

叶修走过去扶住了黄少天,低声问:“你怎么来了?”

“不是开会吗?我也正好有事情跟大家交代一下。”

叶修登时明白了黄少天的决定,微笑着看着他点了一下头,什么都没说,只是握住了他的手,不管黄少天想要去做什么,他只会站在他身边陪着他一起去面对而已。

“少天,你真的没有必要……”喻文州皱眉道。

“不,队长,你是因为我而受的伤,这是事实,谁也改变不了,我对不起你,也对不起大家,我不想再逃避了。”

“这是意外,谁也不想的。”

“队长,你总是那么温柔强大,宽容又豁达,是你让我明白,我不应该那么懦弱和自私,我应该对大家有所交代。”

黄少天顿了顿,目光缓缓扫过了在座的每一位熟悉而又亲切的队友,他们每一个人的目光也都汇聚在他身上,黄少天笑了笑,平静得说道:“我要给大家说的是,我脑袋里长了个肿瘤,所谓的不治之症吧,世邀赛之前就已经确诊了,世邀赛是我最后的荣耀征程,我想拿个冠军不留遗憾的离开,所以我拜托队长替我隐瞒了病情,就连叶修一开始也是不知情的。”

黄少天说着顿了顿,叶修一直目不转睛得看着他,手中不自觉又紧了紧。

“对德国队时的那次失误,是因为我的病突然发作影响了我的操作,后来我的病情不断加重,我也因此很少参加训练了,尽管我知道我的状态很不稳定,但我却依然固执得想要打比赛得冠军,这是我自私的一面。我不敢向你们坦诚我的病情,怕你们会因此对我另眼相待,甚至不再给我上场的机会……”

“队长因为救我而摔伤了手臂,叶修也因为照顾我而心力交瘁,这都是我一意孤行的结果,现在,我随时可能会倒下,比赛也会因为我充满变数,我不想连累你们……”

“少天!”张佳乐冲到黄少天面前,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你可不能临阵退缩啊,我相信你!”

“半决赛打得屌炸天,还说什么状态不稳,你跟我们可别玩扮猪吃老虎那一套好不好。”孙翔跟着道。

“剑圣大大,我们没你不行啊,您老别撩挑子行不?”猥琐方锐也开了口。

“方锐说的对,少天,我们没你不行。”苏沐橙附和着方锐。

“我相信你可以。”周泽楷走上前去,握住了黄少天的手,他言语不多,只有用行动去表达诚挚了。

王杰希也走了过去,道:“其实这也是我最后的荣耀征程,少天,能和你一起战斗到最后,我很荣幸。”

“少天,一起战斗吧,不管是疾病还是这最后一战,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张新杰道。

“少天,你太小看我们了,我们要是一早知道你身体是这种情况,只会更加在意你关心你,我们不仅仅是队友,更是朋友,不是吗?”作为和黄少天同期出道的楚云秀,擦掉了眼泪微笑道。

“我们是在同一年出道的,虽然交集并不多,但彼此鞭策一起成长着走过这么多年,在我心里,你不仅仅是对手,更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和你做一回真正的队友,为国家荣誉而战,与我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最值得我珍藏一辈子的回忆,少天,加油啊!”同为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李轩,这一番话说得是真情流露。

“我和李轩一样的感受,能和你成为队友,真的很荣幸,我不会忘记这个夏天,也不会忘记在座的每一位,”肖时钦一开始看着黄少天,说到这里顿了顿,把每一个人都看了一遍,“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朋友,我们……”

最后,肖时钦有些动情,没有继续往下说了,但大家都明白他。虽然世邀赛开打不久黄少天的身体就出了状况,但没有人预料到真相竟是那么超乎想象的残忍,这也许真的就是他们和这位最好的对手和朋友的最后一战了,他们于荣耀中相逢,现在即将于荣耀中告别了,训练室一时气氛静默,流动着丝丝的伤感。

“少天,你看到了,大家都支持着你,你不要有任何负担,有叶修在,他可以做得比我更好,我会在台下看着你们,我相信,最后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是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看着他,无比坚定的说道。

“有叶神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方锐道。

大家纷纷点头,气氛活跃了一点,叶修又甩出了他那副睥睨天下的样子,似笑非笑扫了众人一眼,点点头,“有你们这些大神在,我也很放心,好了不多说了,文州疼得都出汗了,再不让他去医院,可就真变手残了……唔!”

叶修胳膊一疼,却是被黄少天给拧了一下,黄少天一点也没忍手,用尽全力死命掐的,叶修苦笑着自己揉着胳膊,无奈得看着黄少天,却笑得一脸宠溺……这样公然虐狗的行为,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有一句mmp不知当不当讲。

评论(25)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