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5

绝症梗,私设ooc,注意避雷。


那天黄少天的电话,确实让叶修心有不安,毕竟两人相识已久相知愈深,彼此的情绪波动多少都有所感应。

晚些时候,叶修给黄少天打了电话,问黄少天怎么回事,黄少天早已备好了一套说辞,就是说最近睡得不好情绪也很暴躁,战队输了比赛压力很大突然就抑郁了云云,这话半真半假也不算完全胡诌,谁还没有个心情低落的时候,去年总决赛输给轮回,黄少天不就是郁闷得话都不想说了么。

尽管叶修心里仍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但黄少天的解释合情合理,他也没神通广大到可以看穿黄少天那刻意对他隐藏的心思。

“少天,前几天太忙,没顾得上问你,去医院了吗?”

“去了。”

“医生怎么说?”

“就贫血啊血糖低什么的,让补补多休息休息。”

“那你好好休息,多吃饭少吃零食,等忙完这个赛季,我也来学学做饭的手艺,好把你喂得白白胖胖的……”

“我才不要……”

黄少天嘴角不自觉扬着微笑,眼中却溢满了泪水,叶修的温柔暴击着他的心脏,很疼又很甜,同时也让他更绝望。他不是个爱幻想的人,但也不是没有想象过他和叶修的未来,他喜欢旅行,想得最多的就是退役后拉着叶修去海外漫无目的的闲逛,可是现在他已经不敢想以后会怎么样了,不是不能坦然面对死亡,只是他和叶修没有未来这个事实,让他已然无法承受了。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换了一家医院又做了一次详细的检查,然后找到了这方面的权威专家,确诊为脑膜瘤,肿瘤的发展已经开始影响到脑部正常活动,须尽快接受治疗,而因为肿瘤所在位置很深,又处在重要功能区,手术会有一定的风险,但权衡利弊手术仍是最佳的治疗手段,医生建议立即入院接受手术和后续治疗。

“少天,你的病是可以治的,你要有信心,还有手术这么大的事,你不能不告诉家里人,医生说手术后还需要接受一段时间的后续治疗,你很需要家人的陪伴和照顾,千万别想着自己一个人扛。”

“我爸妈过二人世界去了,我都不知道他们现在在南半球还是北半球,我姐忙着搞研究谈恋爱都没空,先等等吧,赛季结束后再说。”

“我知道你是想陪着叶修打完这个赛季,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的赛程还有大半个月,医生的话你不是没听到,手术宜早不宜迟,晚一天都是在延误病情你知不知道。”

“我现在做手术的话,叶修那边瞒不过去的,这是属于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了,这个总冠军也是他十年荣耀里最后的执念,错失的话他会遗憾一辈子的,我不想在这个时候让他分心,队长,你不用太担心我,吃药也是可以控制病情的,我会乖乖吃药,等赛季一结束我就上医院住着去。”

喻文州对这样的结果不是没有预见到,他无能为力,也很心痛,沉吟半晌,才又道:“你有没有想过,以后叶修知道了这件事,会是什么感受?”

“以后的事……我已经不想再去想了……”

黄少天知道,无论手术成功与否,他的职业生涯已然结束了,且不说在脑袋上动刀子会发生什么样的未知后果,光是几个月不碰鼠标键盘就足以让他巅峰不再了,而他的战队他的账号卡都不会虚位以待着他,一切都结束了,不管是他和荣耀,还是他和叶修。

黄少天的职业生涯极有可能就此结束,喻文州岂能不知,只是睿智如他,偶尔还是会有感性到不知理智为何物的时候,他有想过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在战队给黄少天留下一个位置,即使不是夜雨声烦也好,但他又何尝不知这样对黄少天来说根本没有任何意义,看着黄少天了然一切的样子,那些苍白的劝慰之语此刻都像梗在了喉头,一句也说不出,只是紧紧得握住了黄少天微凉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半决赛第一轮兴欣主场对战霸图,赛前叶修跟黄少天打过招呼,调侃给他留了家属区的票,被黄少天一口给回绝了,他倒不是存心拂了叶修的好意,是他早前就通过网络订了票,虽然位置好不过叶修口中所谓的家属区,但却没有暴露在直播镜头下的危险,要知道直播镜头也是会切到观众区的,尤其是所谓的vip区域,任何可以成为收视助力和新闻话题的人物势必躲不过镜头。

赛程至此,半决赛的交战双方实力均在毫厘之间,比赛过程自是悬念迭出高潮不断,虽然黄少天是个坚定不移的叶吹,但期间也数次给兴欣捏了把汗,上场打比赛和当观众那感受和体会完全不同,打比赛的时候更多的是关注自身,反倒还可以保持一定的沉着冷静,当观众就是上帝视角了,那感受常常是欣喜若狂和焦躁不安交织在一起,说是一种煎熬也不为过。

比赛结果是兴欣主场战胜了霸图,叶修一下场就给黄少天打了电话,问他在哪里。

“在e区出口这里。”

“站那别动,我过来了。”

“你过来干嘛,到处是你粉丝,你会把我也暴露的!”

“好吧,差点忘了哥也是粉丝的人了,那你过来,我在后台等你。”

“我……”

黄少天还待说什么,叶修已挂了电话,其实他想说的是他已经订了回g市的机票。黄少天去了后台,见到叶修的一刹那心里莫名有一种很近又很远,想亲近却又不得亲近的错觉。叶修看到黄少天呆呆站着也不过来,便笑着走上前去抬手揭下了他的口罩和兜帽,顺手理了理黄少天那因为静电而飞扬的头毛。

“你似乎没好好遵医嘱啊。”叶修端详了一下黄少天的脸庞,发现他气色并不好,不禁皱眉道。

“我有。”黄少天笃定得回复。

“好吧,暂且信你,吃晚饭了吗?”

“路上随便吃了点。”

“那就是没有,走吧,请你吃饭。”

“呃……老叶,”黄少天拉了一下叶修的胳膊,“我晚上的飞机要赶回去,吃饭来不及了。”

“你们蓝雨还没放假?不是没比赛了吗?”

“没比赛我们也要训练的好吗……”平常被叶修嘲讽都养成了惯性思维,这话听起来觉得莫名刺耳,黄少天不禁咕哝。

“明天周六,训什么练。”

“……可我已经订了机票了。”

叶修闻言不禁注视了黄少天几秒,才叹气道:“哎,以前你来,赶都赶不走你,非要跟我这过夜,今天怎么转性儿了?机票改签吧,这么匆匆忙忙得来回,太累了,先跟我去吃饭,然后好好休息一晚再说。”

叶修刚刚的眼神让黄少天感到一阵心慌,他不敢再坚持,随后叶修带他去了一家私房菜馆,和一般的饭馆不太一样,这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开在私房里的家常菜馆,老板就是这家主人,做的也都是本地的家常菜,在这吃饭就跟去某某家做客一样,很有居家的氛围。

“你怎么找到这地方的?”

“我哪找得到这地方,是沐橙给我找的,找吃的地方她最在行,沐橙说这里的鱼汤特别好,你要多喝点。”

两人说着话,菜都上齐了,有荤有素有菜有汤,对两个人来说有点过于丰盛了。

“你是不是点太多了,咱俩吃不了吧。”

“慢慢吃,又不着急。”

叶修说慢慢吃,他们这一顿饭还真就吃了很久,期间叶修注意到黄少天话并不多,心里自然狐疑,要知道这么多年下来,黄少天话唠的形象早已是深入人心,他要是突然话变少了,还真是很稀奇的事。

吃完饭,因为吃饭的地方离叶修住的地方不远,两人便迎着初夏的习习凉风,散着步回去。

“少天,今天你话好像变少了。”

“那不挺好,你不是一直嫌我吵吗?”

“人吧就是难伺候,说话多了嫌吵,说话少了又不习惯了,唉……”叶修顿了顿,看黄少天垂头在笑,不禁也是一笑,道:“少天,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我哪里会有什么心事,就是懒得说话。”

“这都过了多少天了,你还懒得说话啊?”

叶修自然是记起了上赛季决赛蓝雨输给轮回的赛后,黄少天记者会上的那句我不想说话,事实上黄少天那之后还真是郁闷了好几天,连找叶修pk的心情都没了。

“这下你知道你对我打击有多大了吧。”黄少天顺势就道。

“唉,下个赛季吧,哥给你加油。”

黄少天心口一窒,抬头深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语调显得高亢一点才道:“谢了。”

黄少天的反应显得略微平淡让叶修越发觉得不对劲,黄少天说的话虽多,但大多是些无甚意义的话,表达的情绪也很表面,其实他的性子温柔大度心思敏感细腻,心里是很能藏得住事儿的人,叶修知道他就算执意去问也问不出什么,只得作罢。

“还有多远?”黄少天也发现他和叶修之间冷场的时间久了点,便随意开了个口。

“累了?”

“不累,随便问问。”

虽然黄少天说不累,但精神并不好,叶修当然能感觉到,便上前一步走到黄少天身前弯了腰,道:“少天,上来我背你一段。”

黄少天略微迟疑,默默走上前去趴在了叶修的背上,就这样被叶修背了起来,腾空的瞬间黄少天一颗心陡然一荡,脸上也有点发烫,萦绕心头的愁绪和烦闷似乎都被那突然迸发出的幸福感给驱散了,不禁笑道:“老叶,你行不行,别把我摔了啊。”

“怕摔就搂紧点儿。”叶修把黄少天向上抽了抽,笑道。

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在逗他,便也故意紧了紧手臂。

“喂喂喂,你要勒死我啊?”

“想杀你的心早就有了。”

“不会吧,啥时候的事儿。”

“当年你抢我boss的时候。”

“少天儿,你也太记仇了吧,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

“一辈子也忘不了。”

“可怕啊可怕。”

……

叶修一直把黄少天背回了兴欣战队的住所,一路上摇摇荡荡黄少天几乎是快睡着了,下了地还有点睡眼惺忪,屋里黑灯瞎火的,兴欣战队的人一个都还没回来。

“老叶,你们战队也太没组织纪律了吧,这都几点了,还在外面浪。”

“嗯,我深有同感,是该要找他们谈谈了。”

说着说着,大部队回来了,见到黄少天在这里免不得又是一阵喧闹。

“少天,我那里有好多巧克力糖果点心,你来拿一些吃吃看。”

“呃,刚吃过饭……”

“美食要一起共享才有乐趣嘛,你来!”

苏沐橙和黄少天本来也挺亲近,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以后,苏沐橙更是把黄少天也当作了家人,于是不由分说拉着黄少天就去她的屋挑吃的,一进门就有个大箱子,里面装着各种零食,数量之多品种只丰富让黄少天也是叹为观止。

黄少天注意到苏沐橙桌子上那张三人合照,不由得注目许久,他能认出叶修和苏沐橙,还有一个人却从来没见过,想来是苏沐橙去世的哥哥苏沐秋,他一直知道有这么个人,但从来不知道他的样子,此刻一见,不由得惊诧,因为照片里苏沐橙的哥哥叶修的好友苏沐秋,竟和他十分相像。

黄少天想问问关于苏沐秋的事,但因为是已过世的人,提及终是不妥,犹豫了一下就没开口,哪知苏沐橙已然注意到黄少天对照片的反应,主动开口了。

“你这是第一次看见我哥哥吧,是不是吓了一大跳。”

“嗯……那倒不至于啦,有点惊讶是真的。”

“联盟里不早就盛传,你和我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吗?你忘啦?嘻嘻……”

黄少天不禁一笑,这倒是真的,第四赛季他和苏沐橙出道,就被不少人调侃两人是失散多年的兄妹,就是因为两人生得有几分相似,但今日见了苏沐秋,黄少天还是更惊诧于他们之间的相像程度,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竟有点异样的感觉。

“沐橙……呃……叶修有没有跟你说过,他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感觉……我是说,他是不是也觉得我和你哥哥长得挺像的……哎这不是废话么……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不是在想,叶修是不是因为你长得像我哥哥,才跟你亲近的,对不对?”

“……”

“你想的太多了,你是你,我哥哥是我哥哥,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我不会因为你长得像我哥哥就跟你亲近,我跟你亲近是因为喜欢你这个人啊,叶修当然也是这样。”

黄少天颔首自嘲的笑了笑,道:“没想到叶修那家伙还挺上相的,看照片,那时你们一定玩的很好,大家都笑得好开心呢。”

“是啊,那时候我们吃住都在一起,玩得可好了,你知道,叶修是离家出走的吧,他呀是被我哥哥在网吧里给捡回家的,他们很合得来,每天就是说不完的话玩不完的游戏,还半夜去楼顶看什么流星雨,也没叫我,我啊简直就是个多余的人,每当他们无视我的时候,我就吐槽你俩过一辈子得了哈哈!”

……

之后,苏沐橙又说了些三人在一起生活的趣事,那是一段让人忍俊不禁的美好回忆,然而最后,不可避免要触及到那段不愿再去回忆的结局。其实黄少天隐约知道苏沐秋好像是因为车祸离世的,但其间细节就不甚清楚了,他对苏沐秋的了解更多来自和叶修游戏闲聊的时候,叶修无意间的提及,比如账号和那把千机伞的由来,因为是已经过世的人,饶是他有几分好奇之心,也不会追着叶修去问太多关于苏沐秋的往事。

“我哥哥走得挺突然的,真的挺突然,就在那么一瞬间就离开了我,我看到他的时候甚至不敢相信他已经死了,因为他很安详的躺着那里就像在睡觉,但我心里明白他再也不会醒过来了,哥哥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他死了我真的觉得天塌了一样,幸好……还有叶修陪着我,他支撑着我走过了人生最艰难的一段路。”

“叶修他……应该也很难过吧。”

“是啊,虽然我们也就相处了两年的时光,但叶修和我哥哥真的很要好,其实后来我才发现哥哥的死对叶修的打击也很大,只是因为他要顾及我的感受,所以一直隐忍着,有一段时间,他就没日没夜得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不眠不休不吃不喝,整个人跟鬼一样,我怕他也离开我啊,就一直黏在他身边,后来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饿晕了,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叶修就给我端了碗泡面过来……”

说到这里,苏沐橙不禁轻声笑了起来,笑过之后又叹了口长气,“他说对不起啊沐橙,让你担心了,我以后就是你哥哥,我会一辈子照顾你周全的吧啦吧啦,因为家里只有一桶泡面了,最后是我吃面他喝汤……”

……

黄少天抱着一大堆吃的回到叶修房里的时候,叶修都已经进了被窝。

“终于舍得回来了,聊什么呢这么久。”

“聊你们以前的事呗。”

“我们,以前的事?”

“你被人从网吧里捡回家的事,还有半夜和人上楼顶看流星雨什么的……”

黄少天说着,颇有深意瞅了叶修一眼,叶修一愣,嘴里啧了一声,失笑道:“这个鬼丫头,都跟你说的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不是啊,都是很有趣的事,其实以前我也挺好奇苏沐秋这个人的,只是不好开口问你,毕竟他已经去世了,这次苏妹子主动提起来,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

“还心事呢,苏沐秋就这么让你好奇吗?”

“是啊,毕竟是和你一起去看过流星雨的人呐。”

“喂喂喂,你这话我怎么越听越不对味儿,你是不是对这件事有什么误解,一定是沐橙那丫头措辞有问题,让你想偏了。”

“她措辞没问题,我也没想偏,跟你开玩笑呢你看不出来啊。”

“这玩笑开得,害我一头冷汗。”

“怎么,心虚啊。”

“心虚你个头啊,真是……不早了,快去洗澡。”

叶修已经给黄少天备好了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黄少天洗了澡出来,想到还要吃药,便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掏出了药盒,医生开的药很多,大大小小的片剂丸粒几乎填满了药盒里的小格子,一开始黄少天还有点不适应,要分好几次才喝得下所有的药,现在他都可以一口闷了。

“吃的都是些什么药啊,这么多。”

黄少天吃了药,钻进了被窝,道:“医生开的,我也不懂。”

“有没有效果啊?”

“当然有,我现在不怎么头晕了。”

“那效果还真是不错,不过,你还是要注意休息,我看你精神头比起以前可是差多了。”

“有吗?有,那还不是被你给打击的。”

“你不是被我血虐着长大的吗?我以为你早就习惯了。”

“怎么可能习惯……”

……

黄少天吃的药有安眠作用,不一会儿眼皮就越来越沉了,半梦半醒间黄少天轻声问道:“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也和苏沐秋一样突然就离开了,你会怎么样……”良久都没有听到叶修的回答,黄少天不禁抬起头看了看他,叶修半阖着眼眸,没有睡着,但是也不说话。

“老叶……”

“少天,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吗?”

“嗯?”

“我只是稍微想象了一下你说的可能性,就……觉得好像有一只手抓着我的心,要把他捏碎一样……少天,沐秋和我志趣相投,他是我的挚友,而你,是我的挚爱,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如果你要问我如果你死了我会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也许会生不如死吧……”

黄少天轻轻嗯了一声,翻了个身,和叶修背对,拉起被子蒙住脸的一刹那,泪水已经夺眶而出,他不想让叶修看到他形同朽木般的濒死模样,也不想让叶修再经历一次生离死别,如果可以,他希望叶修记住的永远是他最好的模样。


评论(15)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