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3

绝症梗,私设ooc,注意避雷。

      看在我这么勤快的份上,快来夸我,夸我我就不he。。。  





h市的冬天,室外冰天雪地,室内暖风习习,人进进出出一冷一热本来就挺容易感冒的,南方长大的黄少天在h市待了一天,第二天就中招了,一开始只是鼻塞咳嗽,捱了两天就开始发烧,最后不得不去医院打了吊针,一向生龙活虎的黄少天发了烧就像是被霜打的茄子一般焉了,免不得被叶修嘲是宅男体质,黄少天郁闷的不行,这句话原本是他拿来嘲叶修的,现在倒好,被叶修逮着机会反咬了一口。


春节假期还没过,网吧人手不够,陈果忙着网吧的生意,苏沐橙也留在那帮忙,战队这边的房子里就只有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了,打了针之后,黄少天病情略有好转,不再发烧了,但还是时不时咳嗽,到了夜里咳得更厉害,几乎没法安睡,眼瞅着瘦了一大圈。


“少天,明天我送你回去吧,这边天气太冷,你病也好得慢。”


黄少天闻言沉默了半晌,其实他生病这几天,虽然身体很难受,但叶修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却让他心里很快活,他倒从来没有想过要回去,毕竟春节假期还有好几天,此刻叶修说出让他回去的话来,黄少天心里是失落的。


“原本是来找你玩的,哪知道会重感冒,麻烦你跑来跑去照顾我,真不好意思啊。”


“说什么傻话,我也没有照顾好你,要不然你也不会感冒了,对不起了。”


抱歉的话此时才说出口,其实歉意和自责早已在叶修心头萦绕了好几天,他后悔没有更早一点注意到他有感冒的征兆,他也后悔没有更早一点带他去医院看病,心里有很多纷繁复杂的情绪,但两个同样拥有强大内心和独立人格的人之间,说太多太深却又恐显矫情,也许黄少天还从来没有意识到他在叶修心中有多么重要,正如叶修所说,是他隐藏得太好。


夜里,黄少天一阵咳嗽后醒来,看到叶修站在窗边正回头看他。


“是不是我吵得你睡不着啊?唉,我自己都被自己吵得睡不着了……何况是……咳咳……咳咳咳……老叶,我早说过了,让你去别的房间睡的。”


“话真多啊你,都咳成这样了,就不能安安静静呆着么?”


“我现在就算不说话也安静不了了。”


叶修叹了口气,拿了止咳药水,又倒了杯温水过来,扶起黄少天来,看着他吃药喝水,正待让他躺下去,黄少天却不干了。


“怎么了?”叶修问。


“我们聊天吧,明天我就要走了啊。”


“你先躺下。”


“躺着头痛,坐着舒服点。”


这两天黄少天夜里咳得狠了头也会闷闷作疼,叶修便掀开被子也上了床,把枕头立在身后靠着,然后一伸手把黄少天揽在了怀里,这样的前所未有的亲昵动作让黄少天倏的睁大了双眼,心里一阵慌乱,不免又咳了起来。


叶修伸手轻轻拍着黄少天的背,道:“睡吧别说话,把眼睛闭上,养神也好,我明天会送你回去的。”


送我回去?黄少天靠在叶修怀里,闭了一会儿眼睛,复又睁开,终于还是抬起头来忍不住问了:“你送我,是不是就送我到机场啊?”


叶修不禁莞尔,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柔声道:“送你到机场,还陪你坐飞机,然后送你回家,等你好了我再回来,满意了么?”


黄少天哦了一声,低下头偷偷笑了,然后缩在了叶修的怀里乖乖闭上了眼睛,但此时此刻他毫无睡意,因为他的一颗心早已飞到了天上,炸成了烟花。


第二天叶修给陈果苏沐橙打了招呼,便送黄少天回g市了,说起来这是除了比赛客场需要外,他第一次因为私人原因去g市,而黄少天因私跑h市,那可就数不清有多少次了。


叶修陪着黄少天回到家,两人便窝在家里足不出户,困了一起睡觉,睡醒了就玩游戏,饿了就一起做饭吃。说起做饭,叶修这次又get到了黄少天的新技能,他原本以为所谓做饭就是架口锅煮个方便面什么的,万万没想到黄少天不仅会煮饭还会煲汤,对于他们这种游戏宅来说,可谓是神级操作了。


叶修实在好奇黄少天为什么会做饭,于是便问了他,黄少天便说是妈妈教的,原来当年黄少天刚出来自己住,妈妈担心他在外面吃不好,便硬是逼着他学会了几种煲汤的法子,让他有时间就煲汤自己喝,黄少天虽然学会了,但由于蓝雨的伙食还蛮符合他的口味,再加上他也鲜少有在家里吃饭的时候,所以活用的机会极少,这次叶修过来,他便心血来潮拉着叶修一起做饭,虽然叶修没帮上什么忙,但他却头一次感觉到了自己做饭吃的乐趣所在。


“唉,我真是捡到宝了,找了个会暖床会玩游戏还会做饭的对象。”


“哈哈老叶!你终于发现我是个宝了!”


“你一直是个宝啊,活宝。”


“你才活宝!”


“我是在夸你啊,干嘛瞪我。”


“你这是夸吗?是吗是吗是吗?鬼才信你。”


“真心夸你呢,请看我真挚的眼神。”


“……你眼屎没抠干净。”


“靠!”


在实诚的黄少天面前,叶修也有吃瘪的时候,就这样,两人度过了两天清闲自在的缱绻时光,在这看似平淡的日常相处中,彼此的感情也悄无声息的越发浓烈起来。而后假期结束,叶修要回h市了,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去做,毕竟总冠军之路,他要面临的艰难险阻非常人难以想象,这些黄少天自是明白,他最难过的是这所有的压力,叶修身边却难有人去给他分担些许,而今日一别,他日相逢在战场上,他和叶修就是对手和敌人了,离别之际种种复杂之情绪纷至沓来,让黄少天显得有点郁郁寡欢。


“少天,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可能……”


“我知道,你要拿你的总冠军嘛,没空理我是吧,我跟你说,我也很忙的,我们蓝雨对总冠军可是势在必得!”


“其实我是想说,虽然时间精力有限,但尬聊几句的空还是有的,你也不用刻意憋着不找我什么的……”


“谁要跟你尬聊……无聊死了……老叶,你加油。”


“嗯,你也是,少天,回见。”


“回见……”


过去的光阴之中,他们说不清经历了多少次的分别,但对黄少天来说,这一次和以往的感受是如此不同,尽管依旧不舍,却再难云淡风轻,黄少天目送着叶修离去的背影,心里堵得不行。


叶修似有感觉,临过安检又折返了回来,轻声叹气,“时间还早,我送你去停车场,你先走吧。”


“我干嘛要先走,是我送你不是你送我好不好,喂你拉我干什么啊……”


“你一副要哭的样子,叫我怎么走啊。”


“谁要哭了?!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要哭了?别瞎说好嘛!”


“是是是,是我要哭了,行了吧。”


“你干嘛要哭了。”


“你说呢?”


“我哪知道……”


……


一路喋喋不休,叶修拉着黄少天到了停车场,把他推进了车里,帮他系好了安全带,俯身看了他半晌,道:“少天,你应该知道我的心,与你一样并无二致,所以不要为了短暂的分离而难过,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在一起。”


黄少天眨巴了几下眼睛,道:“老叶……你肉麻起来真要了我的命。”


“……”


叶修朝天一个白眼,竟无语凝噎,正待起身,冷不丁被黄少天一把搂住了脖子,随即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由于彼此过于用力得抱住彼此,以至于两人的身体都有点微微发颤。


“少天,我要误机了……”


“……哦!”


黄少天反应过来,连忙把叶修推了出去,然后关上了车门,按下了车窗,冲着叶修努努嘴,“你快走啊,愣着干嘛?”


“你先走。”叶修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


黄少天嘴角一扬,不做声了,启动了车子,看着后视镜里的叶修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不见,才关上了车窗,这次两人没有再矫情的一逼,连再见都没说就各自离去了。






评论(9)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