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荣耀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 三

原著背景,人物可能o o c,爱洒狗血爱虐少天,暂时就这么多,想到再补,随时预警。

                 打算一章搞定的,结果搞不定,继续小虐少天,不过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下章会甜的,此章私设如山,就这样吧。              

        




两天之后,黄少天不再高烧,但仍反反复复得低烧,总归来说病情还是有所好转,医生终于是松了口,让黄少天可以在家里治疗修养。尽管有医生的诊治和喻文州的悉心照料,但黄少天却始终精神不济,吃得极少,眼见着是越发瘦弱了,这样下去身体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养得好,喻文州看在眼里心中自是百般无奈,他不是没想过告诉叶修实情让叶修来劝慰黄少天,但又担心会有反效果,所以一直踟蹰着没有行动。


职业选手群里有人发了个链接,正是黄少天写的兴欣与轮回冠军之战的赛事点评,大家看了纷纷发表见解,表示出对作者的极大好奇心,猜测起此人的身份来,有一点达成了共识,那就是起码也是混过职业圈的人,绝对不是一般玩家。还有人脑洞大开表示搞不好此人就在这个创建于联盟成立之初的群里窥屏也说不定,一时间围观者众。


如果少天在线上,一定慌了吧,喻文州看了看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睡得安详的黄少天,心中陡然一暖,微笑着给黄少天掖了掖被角,心道这哪里是混职业圈的,明明就是现役,还是个一流高手啊……正想着,群里就有人把夜雨神烦同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挂上钩了。


群消息:你们说,写这文的人叫什么夜雨神烦,该不会就是黄少天吧?


群消息:据说此人是叶神死忠,黄少和叶神不是死对头吗?


群消息:什么死对头,他俩睡过😂


群消息:他俩睡过+1


群消息:😱


群消息:😂😂😂


群消息:黄少天有这文笔?打死我也不信🙄


群消息:不信+1


群消息:不信+2


群消息:当心黄少跳出来喷死你哦,敢说咱黄少没文笔😤😡


群消息:这个叫夜雨神烦的叶修粉,难不成还是个叶黄党?🤔


群消息:啥叫叶黄党?科普一下呗!


群消息:微博检索去,给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去吧!


眼瞅着聊天内容指向了不可描述的方向,喻文州下了线,他估计叶修很快就会知道夜雨神烦的存在了,而他也确信,叶修不会不知道这些文章是谁所写,又是为谁所写。


身处荣耀金字塔最顶端的叶修极少关注荣耀玩家圈子,自然也就不知道还有夜雨神烦这么一号人物横空出世,夜雨神烦之前也只不过在论坛和人打打嘴炮,直到这次写出这一系列的神文出来,才算是一鸣惊人,甚至惊动了职业圈,这不,职业选手群里不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吗?苏沐橙发现之后,和楚云秀在群里八卦了一番,便找叶修来点评。


“叶修你看,这儿有个叫夜雨神烦的人,最近可火了。”


“夜雨……神……烦?我只知道夜雨声烦,这又是哪儿冒出来的?山寨黄少天啊?”


“你看看他写的文章,我查了一下,这人还是你粉丝呢,你刚从嘉世出来那会儿,不是很多人骂你么?他啊,战斗力惊人,每天都好几百个帖子把那些骂你的人一个个都怼了回去,是你的头号铁粉啊!”


叶修笑笑,起初没太当回事,瞥了几眼苏沐橙发给他链接里的文章后,不由得正色认认真真看了起来,完了皱着眉一言不发,苏沐橙看他若有所思的样子,便问道:“怎么样?写得好还是不好啊?”


“嗯,好,很好。”


“哇好难得,这人要是知道你这么夸他,肯定激动死了!”


叶修笑了笑,他没想到黄少天会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为他做了这么多,花那么多时间去为他争辩,花那么多心思去写这些文章,想来心里有点甜,却也有点酸酸的。


“这人,我认识。”


“哈?谁啊?你认识,那我应该也认识吧?”


“你也认识……”


“你先别说!让我猜猜,是……少天?”


“呵,你可真会猜。”


“真是少天啊?!”苏沐橙倒是惊了,叶修说大家都认识,这人的id又很难不让人联想到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她也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还真猜对了,不由得惊讶之余乐上了,“少天还有这技能真是看不出来呀!以后退役了靠笔杆子就能挣大钱呢!不行,我得再去检索一下他的号,看看还有什么有趣的……”


“沐橙,这事儿你知道就行了,别去群里说。”


“为什么啊?”


“少天,他脸皮薄。”说完叶修叼上了一支烟,缓缓走出了房间,来到了露台,吐了几口烟圈,伸手从裤兜里摸出了手机,略一踟蹰,打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接到电话发现是叶修,便看了黄少天一眼,只这么一眼,黄少天便也猜到了打电话的人是谁,不由得连连摇头,喻文州当然明白黄少天的意思,点点头示意他安心。


“他回家了。”


“见到了,他很好。”


“嗯是的,他在我旁边。”


“对……”


“好的。”


挂了电话,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坐下,叹了口气,“你也听到了,他问什么我答什么,你该知道,他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绝不亚于我,他不打给你而打给我询问你的情况,本身就证明他察觉到你的不对劲了。”


黄少天咬了咬嘴唇没做声。


“少天,我觉得你应该和叶修开诚布公的好好谈谈,你不要把什么都憋在心里,这样对身体不好。”


黄少天低下头,喻文州的温柔让他莫名想哭,叶修也说想和他谈谈,可他们俩能谈些什么呢?在那个被酒精麻痹了神经肆意妄为的夜晚过后,他已经身心俱疲,他不想让叶修知道他的状况,就是担心叶修会因此而对他生出什么恻隐之心来,这种恻隐之心不是他想要的,也是他本就受挫了的自尊心所不能承受的。


黄少天的沉默和隐忍让喻文州不忍心再和他谈及叶修,就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手背,也陷入了沉默。


过了几日,黄少天身体好了些,这天正准备出去走走,冷不丁接到了张佳乐的电话,张佳乐是职业圈里和黄少天私交甚好的一位,两人性情相投,都是外在咋呼内心极其温柔之人,是私下里时不时会联络,只要有机会遇到一定会约饭的好基友。


“黄烦烦,在干嘛呢?”


“靠!说了多少次了别这么叫我!再叫把你拉黑!”


“怎么了啊只许叶修叫,不许我叫啊?有那么双标的嘛!”


“……打电话来干嘛?有事快说有屁快放,我们队长等着我呢。”


“喻文州等你干嘛?”


“去吃糖水。”


“靠靠靠!不带这么虐狗的啊!”


“毛病!没事挂了。”


“有事有事,这么久不见我,想我不?”


“挂了。”


“别挂别挂,我说真的,我下午到g市,你来机场接我呗!”


“你来g市干嘛?”


“来旅游啊,顺道来看看你,是不是很感动啊?!”


“你无聊啊!”


“对,我就是无聊嘛!还是你了解我。那个,下午接机的具体时间我等下短你,对了,你别开你那个玛莎拉蒂来啊,我怕挤,你去搞辆七座商务车来。”


“靠!你啥意思?你还带了人来啊?”


“对啊,你都认识,我们约好的。”


“我认识……都谁啊……”


“你来了就知道了。”


“话说乐乐,要是我不来你会不会跟我绝交啊?”


“那—绝对的!”


……


通完电话,黄少天对着在门口等着他的喻文州抱怨,喻文州却是喜闻乐见,毕竟闹腾的黄少天郁郁寡欢了这些天,这通和张佳乐的电话倒是让他精神了些,笑道:“这不正好,你在屋里闷了这么些天,该出去热闹热闹了。”


其实这个旅行团就是在职业选手群里集结的,起因就是叶修在群里吼了一嗓子:g市五日游,包食宿,名额有限,报名从速!联赛收官以后,夏休期里也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回家,也有人会选择出去串门或是旅游,所以叶修这一号召,响应者自是有,张佳乐不必说,他本来也喜欢找黄少天玩,然后就是苏沐橙和楚云秀闺蜜组,两个血拼狂魔当然是一拍即合打算顺道去香港扫货,意外的是周泽楷竟然也响应了……这是何等豪华阵容,喻文州看到后发了个消息:欢迎欢迎[微笑]


这一切,黄少天并不知道,因为他很久都没有上线QQ了,喻文州知道却没告诉他。


“队长,下午把你车借我一下,我要去接乐乐。”


“我陪你去吧。”


“嗯好。”



埋怨归埋怨,黄少天一过中午,就频频关注手机,生怕错过了张佳乐的消息,到了三点多,张佳乐给黄少天发来一个微信语音消息,说的是你可以出发了,黄少天没好气的回了个知道了,便和喻文州出发去机场。


到了机场,老远就看到了那个十分打眼的人,便是扎个小辫子,还戴个大黑墨镜,裤子都是洞,一身摇滚范儿的张佳乐,接着看到了两个大美女,便是苏沐橙和楚云秀了,等等,苏沐橙旁边那个,是周泽楷?黄少天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人,确认了下是周泽楷没错,不禁一脸懵逼……这是什么情况?是来参加全明星的吗?奇怪的是并没有看到叶修,黄少天一颗心悬着又放下,长长吐了口气,按下车窗,冲着张佳乐他们挥手喊了一嗓子。


“黄烦烦,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风都刮的跑你了!”张佳乐过来就抓着下了车的黄少天上下一打量,一通吐槽。


“赶紧上车吧,你们也太打眼了,小心上微博热门。”


“哇,喻队亲自来接啊,荣幸荣幸!”


喻文州下车跟众人打了招呼,和黄少天一起帮着大家放置行李。


“等会儿,叶不修去个厕所到现在还没来,肯定是烟瘾犯了。”


张佳乐掏出手机来给叶修打电话,黄少天却心里咯噔一下,该来的终究会来,本来就不该抱什么侥幸心理……听着张佳乐和叶修通着电话,黄少天努力平复着紊乱的心绪默默先上了车。不一会儿,叶修慢慢悠悠走了过来,和张佳乐边说话边准备上车,上车后的叶修跟喻文州打了招呼,却没有跟黄少天搭腔,坐在副驾驶的黄少天不自觉用手指拧起了衣角,且是越攥越紧。


车子开动后,喻文州问道:“你们订的哪个酒店?”


“酒店?不知道呢,某人说包食宿啊!喂叶修,你跟我们订的哪个酒店啊?”张佳乐转头问叶修。


“没订酒店,这不有文州嘛,不说了欢迎我们来做客,还能让我们睡大街啊。”


喻文州笑了笑,还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就炸了:“靠!老叶你脸皮还能再厚点么?!”就是这么句老叶的日常称呼,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起码是放松了一下,不再像刚刚看到叶修时那般紧绷神经,如果这一切都是策略,他不得不承认,他对叶修的佩服又多了一分。


“这不放假了么,你们蓝雨宿舍肯定空了不少吧,我们不介意睡你们宿舍。”


“呃……”喻文州刚准备说话,黄少天却又没给他说话的机会,继续炸毛:“靠靠靠!我们介意!我们介意的很!我们蓝雨不欢迎兴欣的人!还有轮回的人也不欢迎!”


叶修呵了一声,尽是嘲讽之意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少天大大有点儿风度好不好,看人家小周,刚把总冠军输给咱兴欣,不也和我们相亲相爱一起来旅游了么。”


周泽楷突然连续躺枪,一愣之下,讪讪一笑,“那个,我来试试看订酒店吧。”说着拿起了手机。


黄少天吃瘪,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特么还能说什么,再炸不就坐实了叶修说他没风度的话了吗?


“现在暑假出游高峰,临时定哪里订得到酒店啊!”张佳乐倒是知道情况,往前坐了坐,蹭到了副驾驶座旁,戳了戳黄少天的胳膊,笑道:“少天儿,我知道你仗义,肯定不会让我们露宿街头吧,你家不挺大的嘛,我们去你家将就将就得了,大不了床让给他们睡,我打地铺。”


黄少天摸了摸额头,瞥见张佳乐那可怜劲儿,却也有几分是真,好气又好笑,他哪能真让张佳乐打地铺呢,想了想,便对喻文州说道:“队长,前面靠边停一下,我来开车。”


“好。”


和喻文州换了座位,黄少天开着车行驶到了一个坐落在半山腰的住宅区,只见茂密的植被中错落有致隐着各式小洋楼。

“哇,你也太够意思了吧,我都说去你家挤挤了,你还带我们来住别墅啊!虽说你是个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的土豪,但让你这么破费我们怎么好意思啊!?”


“花什么钱,这是我家。”


“你家?”


“我爸妈不怎么回家,我也老早搬出去了,地方算大,收拾一下够你们住的。”


“原来你不是土豪,是富豪啊!”


“闭上你的嘴巴,自己拿箱子!”


黄少天一边和张佳乐嘴炮,一边领着大家进了大门,进了大门是个院子,花草树木亭台楼阁布置得极是精妙,进了屋,屋里窗明几净的,和大家想象中的长期没人住的房子感觉完全不同,一看就是定期有人来打扫过的。


“一楼的房间你们随便挑着住吧,把行李先收拾收拾,我定了酒楼,晚一点我们去吃饭。”


接到张佳乐的电话之后,黄少天就定好了酒楼的大包厢,只等着他们前来了,大家还没来得及道谢,张佳乐对着黄少天就是一记熊抱,黄少天反应不及身体又还虚着,两人差点没一起摔地上去了,得亏身旁的喻文州手快扶了一把,张佳乐赶紧拉住了黄少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哎,是你上次带我去的那个酒楼吗?鸡爪子超好吃的那家?”


黄少天无奈点头。


“文州手还挺快的,有进步。”


这话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知道是出自谁口,在场的众人都习以为常了,就连当事人喻文州,也只是不以为意的一笑了之,黄少天却有点炸了,瞪着叶修那张笑得人畜无害却嘴欠的脸,正要发作,喻文州发话了。


“少天,时候不早了,大家去收拾休整一下,我们好出发去吃饭吧,这边离市区还有点远呢。”


张佳乐欢呼雀跃一下,屁颠屁颠得去找房间落脚了,苏沐橙和楚云秀跟着过来跟黄少天倒了谢,携手去房间收拾行李去了,喻文州也帮着周泽楷拿行李去房间,诺大的客厅只剩下了叶修和黄少天。


“你不去房间收拾一下?”黄少天没好气的问。


“我没什么可收拾的,就几件换洗的衣服,待会儿找沐橙拿就是了。”


叶修这话说得太自然,却无声无息刺痛了一下黄少天的神经,多亲近的异性朋友,才能让对方帮着收拾换洗衣物?黄少天心中酸涩无比,呆立当场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能抽烟吗?”叶修掏出了烟,问道。


黄少天怏怏道:“抽吧。”


叶修四下看了看,还真找到了个烟灰缸,端着就朝门外晃悠悠地走,边走边道:“少天,你来,我们说会儿话。”


黄少天咬唇,深深吸了口气,跟了上去。





tbc



评论(18)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