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荣耀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 一

原著背景,人物可能o o c,爱洒狗血爱虐少天,暂时就这么多,想到再补,随时预警。


荣耀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
















到了酒店门口,黃少天突然打起了退堂鼓,想想,人家兴欣战队的总冠军庆功宴,他这个外人兼对手是来凑哪门子热闹?人家苏妹子随口一说的客套话,某人也只不过顺着点了点头,还真当人家欢迎他来了?


说起来,自蓝雨淘汰出局,兴欣夺冠之路上的每一场比赛黄少天都跟了,最后的决胜时刻黄少天激动得快哭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到如此地步。明明和叶修是死对头,却比任何人都还要关注他在意他,说出去是个大笑话了,所以一直以来黄少天把自己伪装得很好,只是在网上充当着一枚叶秋的迷弟—那时候叶修还是叶秋,没事儿和斗神的粉丝胡诌乱侃发发花痴是他平日里的消遣之一,叶秋第一次退役那会儿,他不知道和人打过多少次嘴炮来维护叶秋,连带着他混迹荣耀粉圈的账号夜雨神烦也出了名—叶秋的铁杆死忠粉。


是的,黄少天是叶修的头号大粉,在看到叶修举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一边吐槽他笑得欠揍一边热泪盈眶,明明已经到了极限手还在抖却装作游刃有余的样子真是太讨厌了……场馆里普天同庆新科荣耀总冠军的诞生,黄少天却只是为了一个人的重返荣耀而动容,气氛莫名压抑以致呼吸不畅,黄少天提前出了场馆,把糊在脸上湿答答的口罩一把扯下来扔进了垃圾桶,顺势戴上了兜帽,就在那时他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


“少天别走,我看到你了,等会儿,有话说。”


苏妹子这是开了天眼了吗……黄少天停不下来想吐槽的心,嗯也好,说几句祝贺他的话再走,黄少天打定主意之后,心情也平复了下来,他订的是当天的机票往返,离晚上回g市的航班还有几个小时,留下来寒暄两句也无妨,他也不担心会被叶修识破他这个头号大粉的身份,据他所知,今晚在现场观战的荣耀职业选手也不止他一个。


再然后,就是和新进荣耀冠军队的相见,头一个跟黄少天挥手打招呼的是苏沐橙,再然后是魏琛的大手掌,几巴掌拍在了黄少天的背脊,幸好黄少天早有防备才没有显得太弱不禁风,魏老大还是一贯的豪迈,黄少天默默吐槽着,叶修大概是走在最后吧,黄少天扫了一眼没看着他人,只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气。


“喂喂,轻点儿轻点儿,能不那么粗俗得一见面就动手动脚吗。”


“我跟我徒弟动手动脚又怎么了,要你在这儿废话。”


和谐共处是空话,两个老心脏又杠上了,直接诱因是黄少天。黄少天这才看到叶修,叶修也冲着他扬扬下巴笑了笑算是打了招呼,黄少天之前想好的场面话还没说出口,衣袖被苏沐橙给扯了扯,她道:“少天,我们定了地方庆功,你也来吧。”


“我?”黄少天有点惊讶,虽说是和苏沐橙在说话,但目光不由自主飘到了叶修身上,叶修也正看着他,并且点了点头,说起来兴欣战队里黄少天熟人倒不少,但他毕竟个外人,去人家的庆功宴貌似有点小尴尬,黄少天一时犹豫着没搭腔。


“对啊,你来,我们也更热闹点。”


“我订了晚上的航班……”


“改签嘛!”


苏沐橙直接摇了摇黄少天的胳膊,黄少天有点招架不住,只好点了点头,对女孩子的这招杀手锏,他一向是任怂。


其实一答应下来,黄少天就后悔了,一路上他一个人不近不远得跟着人冠军队,看着人家抱团嘻嘻哈哈,叶修就是那众星捧的月,他有点抗拒融入到那个氛围里面,其实以他的个性只要他愿意,没有他融不进去的圈子,只是这一次,他莫名抗拒给自己画了个圈。


“都来了,怎么不进去?”


黄少天准备找机会开溜的,于是故意走得更慢,想着反正也没人注意到他,但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走掉,叶修的声音飘了过来,懒洋洋的语调,在黄少天听来却是一种让人欲罢不能得温柔。


“算了我还是不去了,我又不是你们战队的,你们庆功,我去干嘛,再说我还要赶晚上的班机回去。”


“回去有事儿?你们战队不是早放假了吗?”


这话听起来莫名刺耳,黄少天给了叶修一记眼刀,叶修不以为意的笑着又道:“你就别当是庆功,当是给哥送别好了,散伙饭来着。”


“你又要退役?”黄少天转过身,不自觉朝着叶修走近了几步,其实黄少天早有所预感,这可能是叶修的最后一役,所以他才义无反顾一路跟随着叶修再攀巅峰的脚步,想的是不管是低谷还是巅峰,他都要陪着叶修一同去经历,但此刻听到退役两个字还是瞪大了双眼一脸愕然,相识于荣耀,相知于荣耀,没有了荣耀,他们之间还会有什么交集?多的是退役后相忘于江湖的例子,而眼前这个人极有可能是人间蒸发连缓冲都不给一个的人,念及于此,心头苦涩。


叶修叼着烟嗤得一笑,道:“什么叫又啊,哥上回是被退役好吗,话说,这回你是第一个知道的,该满意了吧。”


黄少天撇嘴看向一旁,“什么跟什么啊,我有什么不满意的,都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嗯,满意就好。”


“什么什么什么啊!你说人话好不好,我满意什么啊你说清楚啊!”


说清楚了你不更要跑了,叶修暗道,一把把黄少天拽到了身旁,揽着他肩膀不由分说往酒店里走,黄少天兀自喋喋不休的念叨着,叶修嗯嗯啊啊应付着笑而不语,他知道黄少天,虽然成天咋咋唬唬大大咧咧,其实心思细的很,很多时候脸皮比纸还薄,叨叨和炸毛是他的萌点,但撩他也需要把握一个度,才能皆大欢喜,这么多年了,叶修已深谙此道。


其实在现场黄少天虽然是给眼尖的苏沐橙给抓包的,但电话却是叶修让苏沐橙打的,留下他也是叶修的意思,他知道黄少天就在现场,又怎么会就这么让他走掉呢?毕竟这是散伙饭啊,很重要的告别仪式不是吗?上次突然被退役消失的那段时间,qq上成百上千的黄少天发来的消息,叶修还是耐着性子看了的,其中印象很深的,就是黄少天很介意他退役没告诉他,大概是这么个意思,所以这次叶修打算退役的事儿,第一个告诉黄少天。


黄少天记不得他对着叶修闹过多少次别扭,虽然他是个通透坦荡之人,但在面对叶修的时候,总是会不由自主得变得矫情,甚至患得患失,叶修第一次退役,叶修的真实身份,还有技能点攻略的事,他得知的时候都很不爽,尤其是关于把技能点攻略卖给轮回的那一茬,黄少天极为罕见的跟叶修动了真格,连绝交这种低级幼稚的话都脱了口,尽管他已经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让自己显得小肚鸡肠,但他很难做到跟叶修一样胸有惊雷却面如平湖(叶修自诩)。


最终,他俩没有绝交成功,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一度黄少天觉得说出去的话是泼出去的水,他碍于面子和尊严不可能再去找叶修,而叶修也不可能主动来找自己,他俩算是掰了,可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叶修却频繁撩拨他,一开始他还傲娇了几回,但最终还是怕真绝交了哭都没地方哭,和叶修又搭上了,什么面子里子都是浮云。


站在包厢门口,黄少天用手撑了一下门口的墙壁,对叶修的挟持表达了最后一丝不满和反抗之意,叶修直接上手拿住了黄少天的手腕,拉着他进了包厢,大家似乎都在等着他俩,目光齐刷刷扫了过来,黄少天心下一慌,连忙想要挣开被叶修抓住的手腕,却没想叶修似有所防备,黄少天只觉得手腕一紧,随即被叶修拉到了苏沐橙身旁的一张空座上坐下,黄少天一脸懵逼得看着叶修在自己旁边落座,随后匆匆扫视了一圈,大家都在笑,不知怎的,黄少天觉得耳根有些发烫。


这样的夺冠之夜大家没理由不兴奋,所以当叶修一来,大家的兴致陡然又是一个高潮。


“单挑王下来手抖得烟都夹不住了,你们看看,他手是不是还抖呢!所以说啊人不服老不行哇!”


“那我也是单挑王啊,还有四个总冠军戒指戴,老家伙你服不服?”


“你今天喝赢我我就服你。”


“好啊!”


叶修说是这么说,但在座的大多数人面前都是一杯红通通的雪碧兑红酒,那玩意儿还真不容易醉人,鉴于叶修一杯倒的能耐,苏沐橙还贴心的把叶修面前的那一杯特意多加了雪碧,所以那杯看起来颜色也最浅。魏琛当然不满足于这个,他本来也没打算继续职业生涯,更没想过还可以捞个总冠军戒指戴戴,这不喝酒的规矩,早就不当回事了,和包子一招呼,两人去抬了一箱啤酒来。


黄少天没怎么说话,难能可贵的在一片热闹之中安静如鸡,本来他打算喝点饮料就算了,赖不住魏老大给他塞了一瓶啤酒,他一想反正他也不是不能喝,这不是放假嘛开心嘛,还是散伙饭,连叶修这个毫无酒量的人都在喝着酒精饮料,他决定要一醉方休。


待到菜上齐了,大家站起来一起碰了个杯庆祝兴欣夺冠,然后各自落座,叶修当然不会怠慢了黄少天,毕竟在这个庆祝夺冠的氛围里,黄少天一个人多少还是有点尴尬,叶修时不时给黄少天夹菜,和他说话,渐渐的黄少天也不再端着了,拿着酒瓶和人干上了,话也越来越多。


一群人轮流跟叶修敬酒,虽说叶修喝的几乎是加了点颜色的雪碧,苏沐橙也忍不住提醒叶修这红酒有后劲。


“喝个雪碧跟娘儿们似的,有种干了这瓶啤酒,老子就服你!”魏琛已经有些醉意,说话开始大舌头,拿着两瓶啤酒来跟叶修喝。


“今天叫你服我,一口闷你行不行?”


“靠!闷就闷谁怕谁!”


叶修竟然接了,黄少天吃了一惊,所有人都是如此,叶修酒量有多差不是人人都知道,但职业选手对酒精的绝对量控是人所周知,而叶修作为顶尖的职业选手怎么会跟一个退役多年的社会人士斗酒,除非他不想干了……黄少天已然知道叶修的决定,却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你疯了?!”说完甚至想伸手夺下叶修手中的酒瓶,不当职业选手了不要紧,可不能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醉酒,那感觉可并没有那么舒服。


苏沐橙喃喃叫了声叶修的名字,手抬了抬,最终放下了,似乎明白了什么。


“少天,待会儿麻烦你送我回酒店,房卡在我兜里。”叶修凑到了黄少天耳边悄声道。


“靠!我才不会管你。”黄少天白了眼叶修,说归说,身体却很随心的朝叶修靠了过去,几乎和叶修并肩了,他听苏沐橙说过叶修是一杯倒的酒量,是真人真事而不是什么形容词,他想怎么着也得防着点,免得把叶修给摔了。


一时间,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叶修和魏琛身上了。


“来,咱两个老家伙走一个!同醉同归!”


“嗯,同醉同归。”


叶修和魏琛说着,碰了一下酒瓶,不约而同仰头喝了起来。眼前这两位,一个是亦师亦友的故人,一个是相知相惜的老友,此刻却在一场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上要同醉同归,黄少天被这四个字戳了泪点,看着叶修仰头喝着那一瓶啤酒的样子心酸得要命,明明就是数以秒计的短暂时间,黄少天却觉得无比漫长,到后来他不敢再看着叶修了,他怕他会当场哭出来从而沦为笑柄。


叶修先喝完了那一瓶啤酒,倒着瓶子示意魏琛他已经赢了,魏琛一边干瞪眼一边灌了最后一口酒,就比叶修慢了一两秒的功夫,不由得更是来气了。


“我靠!”


“服了?”


“深藏不露啊你小子……”


魏琛话音还没落下,叶修就倒向了黄少天,黄少天一早有准备,但还是差点吃不消,因为叶修此时是完全丧失了意识,全部的身体重量都压在了黄少天身上,身旁的苏妹子和魏琛赶紧上来扶了一把。


“老大,你帮着把叶修扶到我背上来,我先送他回酒店休息。”


“你,你行不行啊徒弟?!”


“行!”


黄少天把叶修给背稳了,赶忙叫苏沐橙,“苏妹子,帮我把手机拿出来叫俩车。”苏沐橙赶紧从黄少天的衣兜里摸出他的手机,叫了俩车,然后又招呼上没怎么喝酒的唐柔和她一起送黄少天叶修出去打车。


虽然费了点劲,但黄少天还是顺顺当当得把叶修带回了酒店,进了房间,本想着给叶修冲个澡再让他休息,但奈何体力有限,只有先把叶修放到床上再说,这一放,黄少天自己也是失去了平衡,和叶修一并摔在床上,一松懈下来黄少天顿感浑身上下使不出一点力气了,只得认命的先躺着缓缓。


黄少天侧头看着身边的叶修,睡着的叶修神情是极温柔的,和平时画风完全不一样,似乎下一秒就会冒出句情话来,黄少天很喜欢这样的叶修,只是这样的叶修在今晚过后,他恐怕再也很难得见了,离开了荣耀,他还有什么理由去找叶修蹭吃蹭喝蹭床睡呢?仔细想想,他们完全就是因为荣耀而联系在一起的,他根本不知道脱离了荣耀的叶修是什么模样,没了荣耀,他们也许很快就会形同陌路从此再无交集,想到这里,黄少天心里五味杂陈,百般不是滋味。


明明已相识近十年,黄少天却突然觉得眼前叶修的脸变得陌生起来,好像有一层层的轻纱不断的在眼前堆积,叶修也越来越模糊也越来越远,黄少天情不自禁伸出手去,手指轻轻触到了叶修的脸庞,立刻便似触了电一般缩了回来,黄少天用手捂住了双眼,他没想到自己会那么难过,紧紧是因为要和叶修一别两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再不走,恐怕就赶不上飞机了,黄少天一咬牙坐了起来,回头又看了一眼叶修,瞬间失魂落魄了,开始动摇走是不走,也许可以待一晚明天一早再走?可是待一晚又能怎么样呢?也许只会更舍不得离开了,最终什么也不会改变,他和叶修,注定只会分道扬镳了。


黄少天还是决定走,刚一起身手腕一紧被一股强大的力道给拽回了床上,然后被扑倒,叶修半个身子压了上来,黄少天一通挣扎,就跟溺水的人在水里乱扑腾一样,可还是没能挣脱叶修的压制起得身来。


“别动,留下来,陪我。”


叶修的低声呢喃让黄少天心里陡然一软,似塌陷了一块儿似的,他安静下来,道:“你醒了?”


“唔……”


黄少天有点无奈,叶修举动说话明显带着醉意,酒是肯定没醒的,想到席上叶修都没怎么吃东西,尽忙着和人碰杯了,最后又一下子闷了一瓶啤酒,现在一定不好受,叹了口气,道:“你肚子饿不饿,要不我去买点吃的来,你又不能喝酒,还和老大对闷,我老大那是什么人哪,你和他斗酒,诚心找罪受啊你……”


“我赢了……”


“傻子!起来,我去给你买吃的。”


黄少天推了几把叶修,叶修干脆整个人压了上来,脸就埋在了黄少天的颈窝,一边呼着热气一边胡乱蹭着,黄少天只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手上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却还是推不开叶修,不由得愠怒,“靠靠靠!死叶修你给我赶紧起来,喝个酒就开始耍流氓啊!再不起来我揍你了!”


“嗯不起来……”


叶修会撒娇?!这特么是一种什么程度的画风突变?


“我靠——!你发神经啊!起来起来起来啦……”黄少天抓住叶修的肩头,奋力把他推开,叶修顺势撑起身来,定定得看着黄少天,那眼神似清醒又似迷离,却蕴含着洞悉一切的尖锐,也释放着无尽的复杂情愫,黄少天屏住呼吸,心里咚咚直跳,瞬间脑海中跟走马灯似的,幻想了无数个接下来的场景,既紧张又带着些许希冀。


叶修的吻来得如此突如其来而又顺理成章,黄少天彻底丧失了思考能力,形同一具灵魂出窍的躯壳,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体却下意识得回应着叶修疾风暴雨般的侵袭,两人拥抱着亲吻不休,在床上翻滚着扯掉了彼此的衣服裤子,扔得一地狼藉,接下来的事水到渠成,虽然两人都没什么经验,但叶修却仗着酒劲如同一头发情的野兽般横冲直撞,黄少天浑浑噩噩大脑持续当机,直到一阵身体如同被撕裂般的濒死疼痛袭来,才让他的意识陡然清醒过来。


黄少天开始哭喊着让叶修停下来,因为太疼了,他从来没有那么疼过,他甚至觉得再多一秒他就会死掉,所以完全是不受控制得又哭又喊,但他心里知道,他哭只是被疼痛激起的生理性流泪,而不是难过,嘴巴里喊着不要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迎合着叶修的攻势,尽管正经历着从来没有感受过的痛楚,但他心里却甘之如饴。


也许这是一场浴火重生,事后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黄少天忍不住这样认为,身旁的叶修方才还在喘粗气,现下已鼻息安宁,似已沉沉睡去了,黄少天伸手拉来被子给叶修搭上,仅仅是这样一个小动作,却觉得吃力,整个人都好像废掉了一样,身体的某个角落还在一阵一阵散发着疼痛信号,黄少天不禁苦笑,这一夜,注定他无法安睡。


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可以好好看看这个让自己又痛又快乐的家伙,都说周泽楷是联盟颜值担当,但很久之前黄少天就觉得叶修也挺帅的,要不然仅凭着游戏技能满点,又怎能入得了从小帅到大的他的法眼呢?黄少天饶有兴致一遍遍看着叶修脸上的每一处细节,尽管他俩也曾无数次同床而眠,但这一次却如此不同,黄少天觉得似乎从来没有和叶修如此亲近过,黄少天又朝着叶修的脸凑近了一点,近到彼此可以交换鼻息才作罢,然后抬起手指轻轻刮了刮叶修的鼻梁。


“叶修,你曾说过,荣耀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可是对我来说,一辈子也不会腻的存在,可能就只有你罢了。”


叶修突然皱了皱眉头,嘴里含含糊糊说着什么,黄少天觉得大概是自己打扰到他休息了,毕竟又是动手又是说话的,他决定安安静静得待着就好。叶修从来不会向任何人示弱,总是一副睥睨天下的模样,带领兴欣在夺冠之路上一路披荆斩棘,他浓重的黑眼圈和瘦削的脸庞都在无声得向黄少天诉说着他一路而来的艰辛,早就将自己的喜怒哀乐都系于他身的黄少天又怎能不感同身受,虽然他一直疯狂的在叶修面前刷存在感,但他从来是知进退晓分寸之人,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去打扰到叶修,尤其在叶修带领兴欣冲冠的这一年,他更多的是默默关注叶修,连闲聊都少了很多。


决胜夜前,叶修在群里得瑟的时候说夺冠后要大睡个三天三夜,黄少天觉得就这样和叶修待在一起厮混个三天三夜也不错,想到现在改签机票还来得及,于是立刻伸手去够方才扔到地板上的衣服,只是他这一动,身旁的叶修又开始咕哝起来,这一次他吐字没那么不清,黄少天清清楚楚听到了他说的那几个字,不由得呆住了。


叶修说的是,沐橙别走。



评论(13)

热度(38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