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归去来兮 16-17 原作延伸,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没粮自割腿肉系列,撞梗勿怪,ooc勿怪,有刀勿怪。

十六

张起灵感觉到胎动以后,才真正有了自己在孕育生命的实感,这种感觉很微妙也很奇特,但不管怎么说,他已不似当初知晓真相时那般迷惘而不知所措,那个像小鱼儿一样在他肚子里轻轻游动的小生命,终究还是抚慰了他那颗自我封闭的心。

“族长,您不用着急让吴邪走,现在还看不出来。”

“总有一天会看出来的。”

“那也到了那天再说啊,人生苦短……”

看到张起灵投过来的探究目光,张海杏背过了身躲避,她想大概是那天给吴邪把脉过后得知他可能命数不长,以至于在内心深处竟对吴邪生出了些恻隐之心来。

“你为什么会说这种话。”

张起灵洞察力很强,他觉得张海杏不会无缘无故生出如此感慨来,况且她对吴邪可并没什么好感,这番话却又是明显偏向吴邪而说的就更显奇怪了。

“因为吴邪是普通人啊,他这一辈子也就短短数十年,族长,您难道不想多陪陪他吗?”

张海杏有一瞬间的冲动,真想把吴邪命数不长的事实告诉张起灵,照吴邪现在这么个活法,又是不良嗜好又是心情郁结的,能撑个十年都要烧高香,可是她哪里忍心把真相说出来,张起灵已经心力交瘁自顾不暇了,说出来只能是让他凭添神伤。

张起灵听了张海杏的话,默默看向了窗外,窗外的辽阔天地似乎可以疏解一下他胸口的憋闷,他想陪他,他一直想要和吴邪在一起简简单单的生活,可现在事情变得太复杂,他不再是从前的他,他肚子里还有一个孩子,一个男人大着肚子,他自己都难以接受,何况吴邪。

“族长,等孩子降生,您就去找吴邪吧,孩子我可以帮您带,等他大一些我给您送过去,就说是张家未来的继承人,吴邪肯定不会说什么的。”

张起灵缓缓看向了张海杏,“你今天是怎么了,和平时大不一样。”

“没什么……族长,你好好考虑一下,我先出去了。”

张海杏逃也似的走出了房门,她怕她再待下去,会被张起灵发觉更多的端倪,出得门来不禁松了口气,迎面走来吴邪,张海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把吴邪整得有些莫名其妙。

“张大小姐,我哪又得罪你了吗?一见我就甩眼刀子。”

“你好死不死的,关我什么事!”

“呃……也对,那你在生气什么?”

“气你是块木头。”

“……我是木头?”

“还是块正在腐烂的木头。”

“……?”

吴邪问号脸看着张海杏从身边快步离去,咕哝道:“这大家小姐就是喜怒无常哈……”心念一转,吴邪发现张海杏最后说的那句话意味有些深,腐烂的木头,她现在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这说法倒也形象,她生气是因为自己活不长了?不对,那她不是应该高兴?

难道她告诉了张起灵?吴邪一个激灵,拧开了房门,一进去就看到张起灵站在窗台前,头发被吹的有些乱,他纤细的腰身也时不时在衬衫下隐约可见,听到开门的动静,他回过头来看着吴邪。

张起灵的眼神如平静的湖,深不见底但波澜不惊,吴邪心里一松,知道自己想多了,这件事告诉张起灵对他没有任何好处,张海杏不可能这么做。

“小哥,我们去吃饭吧。”

吴邪拉着张起灵的手就走,到了餐厅,饭菜已经备好,但与平时的菜式有些不同,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张起灵想起来,是往日在吴山居吃的一些家常菜肴,他也明白过来为什么一上午都不见吴邪的人影,想来他是在厨房忙活着做饭了。

“我打电话给王婶,让她教我做几个家常菜,她在线指导我做的,卖相还不错吧?”

“嗯。”

“吃起来更不错,我还特地找人尝过了。”

“……谁尝过。”

“你们张家大小姐,张海杏啊,连她都无话可说,可见我在厨艺方面真是天赋异禀。”

张起灵想象张海杏被吴邪拉着试吃的场景,嘴角一勾,笑意就藏不住了,他道:“你们什么时候和好的。”

“我和她也没什么深仇大恨吧。”

“她是很正经的女孩子,你以后不要在她面前故作轻佻。”

“是是是,你们张家人最正经,我不正经好了吧。”

“……我不是这个意思。”

明明只是玩笑话,张起灵却很认真的在解释,他一板一眼的模样让吴邪忍俊不禁,连连拉他入座,笑道:“小哥,我开玩笑的,快吃吧,菜都凉了。”

两人坐下来开始吃饭,其实张起灵从前对饮食真没什么要求,更没什么鉴赏能力,在外面漂泊多年,风餐露宿是常事,食物方面只要能果腹就成,和吴邪认识以后,吴邪带着他下馆子,又带他回吴山居吃王婶儿做的家常菜,他才体会到原来食物有那么多种不同的滋味,吃起来又会有那么多种不一样的感觉。

“挺好吃的。”张起灵道,其实好吃不好吃倒是其次,最主要是他觉得此情此景让他很安心,就好像回到了吴山居。

“小哥,这世上没有你觉得不好吃的东西吧。”吴邪道。

“那你要我说什么。”

张起灵就算是怼人,也怼得让吴邪感觉到了一股子温柔劲儿,吴邪自我坦承,他没救了。

“西湖醋鱼好吃不?”

“……好吃。”

“你看,我说吧,连黑暗料理你都说好吃。”

“你不是喜欢吃吗?”

“我觉得好吃你就觉得好吃啊?”

“嗯。”

张起灵理所当然得承认了,低头默默吃着菜,吴邪一时呆住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又酸又甜,想说的话都堵在了嗓子眼,事实上,今天是他留在张家留在张起灵身边的最后一天,他已经订了晚上的机票回杭州,这是好几个晚上辗转反侧纠结出来的决定,如果要张起灵来开口下逐客令,吴邪宁愿自己不声不响得走掉。

一顿饭张起灵难得每道菜都尝了一下,然后他慢慢发觉吴邪看他的眼神里像是藏着话,是什么话他也不会开口问,只是莫名感觉有些伤感,他想吴邪可能是想家了,有好几次相处的瞬间他都能感觉到吴邪想家的情绪,他隐隐有种感觉,也许不等他开口,吴邪就会离开了。

如果吴邪要走,张起灵只是想了想,心里就好像缺了一块,原来这就是舍不得的感觉吗?张起灵再也咽不下任何东西。

“小哥,我……”

吴邪只是稍微停顿了一下,张起灵就接过了话头道:“要走了吗?”

“啊?”吴邪一愣,其实他本不是要说这个,但是转念一想他要走也是实情,便点了点头。

张起灵默然,虽然他原本也是打算要让吴邪回家的,但真当吴邪主动选择离去的时候,他突然就觉得心空了,一瞬间挽留他的念头萦绕在脑海,理智和情感几度交锋,最终张起灵什么都没有说。

“本来打算跟你一样来个不告而别,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

张起灵心念一动,回想从前,他好像是太多次不告而别了,他也没有意识到吴邪会放在心里记到现在,便道:“我以前……不告而别的时候,你有没有生我的气。”

“我当然生气,简直气到怀疑人生,我还难过到生无可恋,我跟胖子说过好多次,等下次再见到你要把你暴打一顿出气,不过这不是打不过你嘛……”

吴邪越说声音越小,眉眼都是笑意,完全看不出他在说一件曾经让他生气又难过的事情,事实上吴邪所谓的生气也就是嘴上说说,当时那么一吆喝,过后就忘了,只剩下难过了,是想哭都哭不出来的那种难过。

“我曾经让你生气和难过,是我不好,对不起,吴邪。”

“别别……小哥,我就是说笑,你别这么认真好不好。”

“……”

“话说,我如果真的偷偷走了,你会不会生我的气?或者……会不会有一点点……难过……”

“不会生气,会难过。”

张起灵垂着视线,他睫毛弯弯的样子明明秀气又温柔,却莫名让吴邪感受到了一丝淡淡的忧伤,如果这就是张起灵难过的样子,吴邪觉得他永远也不会想要离开他了。

“我不想走了怎么办……”吴邪扶额苦笑着说。

“……”

“我想改签机票……”

吴邪用手捂着脸死命得揉,张起灵看着就觉得疼,轻叹了口气,道:“那再多留几日吧。”

“三日五日……还是十日呢……”吴邪继续揉,声音都是从指缝中漏出来的,闷闷的奶奶的,像只撒娇的猫。

张起灵还真就三日五日还是十日之间摇摆了一会儿,最终他没有做抉择。

“随你。”

张起灵尽管神情语气都淡得像白开水,但吴邪还是莫名感受到了一丝被宠溺的滋味,不由得心花怒放,恨不得变成只猫扑到张起灵怀里,有时候那只叫灵灵的狸花猫真的让吴邪很是羡慕嫉妒恨,它可以轻而易举得到张起灵的爱抚和宠溺,让他哀叹真是人不如猫。


十七

吴邪来到张家之后,因为担心张起灵睡不安稳会做噩梦,所以每晚都会陪着张起灵,直到他入睡以后才会离开。

不过最近几日,因为感受到胎动的原因,张起灵夜里很难入睡,张海杏就给他点了安神的熏香,但常常是张起灵还没睡着,吴邪就先被熏得昏昏欲睡,好几次半夜里张起灵醒来,就发现吴邪趴在床边睡熟了,根本没有离开。

吴邪每每也是到早上醒来,才发现他是躺在张起灵身边过的夜,至于他是怎么躺到床上去的,他是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小哥,你确定张海杏给你点的是安神香,而不是那什么迷魂香?”

吴邪埋藏心里几天的疑问,此刻终于吐露了出来,张起灵本来是闭着眼睛的,但吴邪知道他其实早就醒了。

张起灵缓缓看向了吴邪,道:“你不是有麒麟竭,为什么还会睡得如此沉。”

事实上,张起灵心里也有疑问,这香确实是张海杏调制的安神香,他的体质在怀孕后有所变化,所以才会不耐受,但这香也仅仅是起到了一定的催眠效果,他并不会因此而睡得人事不知,而他抱吴邪上床的时候,他能感觉到吴邪处于深度睡眠的状态,这对于有麒麟竭护体和敏锐谨慎的吴邪来说,有点反常。

吴邪没有正面回答张起灵的疑问,他道:“你怎么把我弄床上去的?”

“抱。”

“哦……我是不是挺沉的。”

“还好。”

“下次直接让我跟你睡好了,省得半夜你还得花力气把我弄上床。”

“……”

张起灵未置可否,但吴邪知道,他这算是应允了。

两人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直到张海杏来叫他们去吃早饭,吴邪才不情不愿得起来回他的房间去洗漱,待无邪走后,张海杏便例行给张起灵把脉。

“你调制的香,为什么会让吴邪睡得如此之沉。”

“这香是我针对您的体质特别调制的,对于普通人来说,无异于迷魂香。”

“吴邪不是普通人,他体内有麒麟竭。”

“这麒麟竭,也不可能永保他百毒不侵益寿延年……”

张海杏小声说道,一边观察着张起灵的反应,张起灵听了这话,果然神色微微一变。

“你是说,麒麟竭也有可能会失效?”

“当然,哪怕是千年一遇的麒麟竭,终归也只是一味药材,又不是什么仙丹。”张海杏见张起灵眉目间似有忧虑,又道:“不过,药效应该没有完全消失,毕竟如果是普通人闻了这香,没那么快醒。”

张起灵沉默了一会儿,问道:“孩子如何。”

“安好。”

自从正视了这个孩子的存在,张起灵每天在张海杏给他把脉之后,都会问这么一句,不知不觉间,他在这个孩子身上倾注的心血和关怀也在与日倍增。

张起灵起身,但是晕眩和恶心的感觉猛地袭来,他皱眉复又坐回到床上,屏吸凝神了一会儿,才把这种强烈的不适压下去。

张海杏知道张起灵是不愿意被吴邪看到他现在的状况的,否则吴邪怕是怎么都不会离开了,不等张起灵开口,她便倒了温水拿了止吐的药来给张起灵服下了。

吴邪再度到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洗漱完毕换好衣服了,近五个月的身孕一点都没有让张起灵显怀,数月的心绪不宁加上脾胃失和,他反而是纤瘦了许多,吴邪再心疼再不舍,也只能是默默倒数着临别日的到来,他想张起灵是如此的强大,不管什么事情都会有解决的那一天,他们也终会有再度重逢的那一天。

是夜,吴邪便和张起灵一起睡了,不过真当躺在了张起灵身边,吴邪发现那什么安神香好像突然就失灵了,他不仅神思清明,还莫名的心猿意马,不久他翻了个身,紧挨着床沿,背对着张起灵,其实这床是张两米多的大双人床,吴邪此举躲避的意图过于明显。

张起灵闭着眼睛静静地躺着,他能感觉到腹中胎儿的动静,也能感觉到身边人呼吸的轻微紊乱,他暗自叹息,他原以为那一夜的放纵只是个意外,不会有后续,他和吴邪之间什么都不会改变,但现在看来,那一夜发生的事不仅让他变得面目全非,也影响了吴邪的心境。

“吴邪,你有没有想过,有一个自己的孩子。”

吴邪一愣,脑海中把张起灵的话过了一遍又一遍,他猜不透张起灵的这话究竟是字面意思还是另有所指,如果只是从字面意思来理解,那他只得顺从本心的回道:“没有。”

“为什么。”

“这辈子我跟女人没缘分,所以也没想过孩子这事儿。”

“……”

“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孩子,小孩子又吵又麻烦。”

吴邪这话有点刻意说之,他以为张起灵是怕他没孩子会有遗憾,所以故意强调了他不喜欢小孩,他哪里知道张起灵本意并非如此。

张起灵听了吴邪的话,一时陷入了沉思,虽然他知道吴邪也许只是戏言,但心里却还是感到有些失落。

“小哥,你喜欢小孩?”

张起灵回过神就看到吴邪的脸近在咫尺,猛地一惊,浑身都颤了一下。

吴邪看张起灵的反应有些大,不由得一笑,道:“你在想什么这么入神。”

“没什么,”张起灵别过头,不再正面迎着吴邪的目光,“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为什么会问我这样的问题。”

“我……只是随口问问。”

吴邪坐了起来,靠在床头,他才不信张起灵只是随口一问,张起灵活得根本就不像这个世界上的人,他哪里会想到这么世俗这么烟火气的问题,他这么问一定有他的深意。

“信你才怪,你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突然跟我说什么孩子,你什么意思啊?”

张起灵闭眼,“没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翻了个身,裹紧了被子背对着吴邪,干脆来了个不理不睬,吴邪不依不饶得蹭过去,掰了掰张起灵的肩头,见他不理,索性俯身用自己的脸怼张起灵的脸,继续不依不饶。

“小哥,你到底有什么心事,别藏着掖着行不行,我们那么多年……”

吴邪说话的气息尽数扑在张起灵的脸上,张起灵只觉得头皮一麻,倏地睁开眼,下意识就翻身躲避,却忘了他早已身在床沿,这一下他就直接翻下了床,吴邪慌忙拽了他一把,也没拽住。

张起灵反应极快,用手肘撑了一下地面,避免了腰身直接撞到地面,但终归还是摔了一下,瞬间腹部一阵抽搐,腰腹间又疼又麻好像被电击了一样,张起灵僵躺在地上用手按着小腹,一时没敢妄动。

吴邪也没想到张起灵会真的摔下床去,一时间也愣了一下,匍匐在床边伸手去拉张起灵,张起灵攀着吴邪的手缓缓坐起来,然后扶着床沿起身,他动作极慢,和印象中的敏捷身手大不一样,吴邪也不禁有些诧异。

“小哥,没摔坏吧?”

吴邪这话大意是关心,但也有些玩笑意味,因为在他看来,张起灵虽然长得像瓷娃娃,浑身却是铮铮铁骨没那么容易摔坏。

张起灵看了吴邪一眼,摇了一下头,腹中抽痛,浑身的力气和温度好像都在迅速流失,但他又不想在这个时候去唤张海杏,惹得吴邪无端猜疑,只得躺回床上,拉过被子盖住了身体,偷偷用手按揉着腹部,闭上了眼睛。

“我累了,睡吧吴邪。”

吴邪无奈叹气,也躺了下来,看着天花板无端有些憋闷的情绪,虽然张起灵一直以来都是一副自闭模样的神秘做派,但这么多年下来,他自问这世上怕是没有谁比他更了解张起灵了,但此时此刻,他猛然发现他根本不够了解张起灵,虽然他们近在咫尺,却仿若隔着一道无形的鸿沟。

这十年来,哪怕是数度面临死亡的威胁,吴邪也从来没有如此刻这般感到无能为力过,唯有张起灵,是他无法掌控也无法割舍的存在。






评论(18)

热度(3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