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归去来兮 12-13 原作延伸,私设生子,注意避雷。

没粮自割腿肉系列,撞梗勿怪,ooc勿怪,有刀勿怪。


十二







第二天一早,张起灵打电话给吴邪叫他起床,吴邪接电话很快,快到张起灵怀疑他是不是就在等着他打电话过去,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吴邪怕手机放远了听不到,就把手机搁手里捏了一宿,心里挂着这事呢,所以铃声震动一来,他秒醒还秒接了电话。


“吴邪,起来吃早饭。”


“好,我起了,正穿衣服呢。”


张起灵听到电话里吴邪的声音时远时近,想来是把手机搁一边正在穿衣服,便道:“那,我先挂了。”


“别挂,你吃早饭了吗?”


“没有。”


“张家人没给你准备早饭啊?”


“有。”


“那你等着,我们一起吃。”


“……好。”


早饭已经送到了张起灵的房里,他只是还没有吃,此刻张起灵听着电话里吴邪那边的各种动静,能想象出他在那边的一举一动,穿衣走路,刷牙洗脸,一切都在脑海里自动生成了画面,不由得淡淡的笑了一下。


后来他听到吴邪出了房门,在问王婶早饭有些什么吃的,又听到了王盟和伙计们的声音,很是热闹。


“小哥,今天我们吃油条豆腐脑,还有粥和荷包蛋,你早饭吃什么?”


“云吞面,还有……煎蛋,牛奶。”


“行吧,张家人还算识相。”


“吴邪,我也是张家人……”


“哈哈,小哥,你是不是生气了,好了,我不说你们张家的不是了,你快吃吧,我也开始吃了。”


“嗯……”


“你在吃没有,怎么一点声音都没听到。”


“我吃东西没声音。”


“也对,我差点忘了,你做什么都闷声不响的。”


张起灵无语,听着吴邪吧嗒吃东西的声音,莫名勾起了几分食欲,便垂头用勺子舀了一个云吞吃了起来。


张海杏来收拾碗筷的时候,就发现张起灵这顿早饭要比平时吃的多一些,平时张起灵早上一起来就会头晕恶心,早饭基本上是吃不下的,张起灵怀孕后身体的不良反应比她想象中要激烈的多,她已经穷尽所学想去帮他了,但每每总是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个吴邪真是比什么药都管用,只需一个电话,就抵得上她好几天的良苦用心,她不得不承认,所谓爱情,力量真的很大,尽管她觉得张起灵根本还没有意识到他在爱着吴邪。


“族长,以后您吃饭的时候,就跟吴邪通电话吧,这样您也可以多吃点。”


“不要胡说。”


张海杏一副看穿的调侃表情,还是让张起灵又感觉不自在了,所以他拿出了族长的威仪,让她不要再说类似的话,但他自己心里明白,张海杏说的话是事实,吴邪确实像灵丹妙药一样,让他沉疴顿愈。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张起灵日日叫吴邪早起,吴邪也日日在电话里和张起灵一起吃早饭,也许是每一天都给张起灵开了个好头,他一整天心情都会开阔不少,不似从前那般郁郁寡欢。


所谓好景不长原来是真的,终于有一天,吴邪开口问了他的归期,张起灵说的一两个月就会回来,吴邪也就默认了他一两个月就要回来了,现在张起灵已经在张家待了快两个月,他想张起灵该回来了,完全忘了张起灵后面还有一句更久,张起灵其实没有承诺任何归期。


张起灵不知道怎么回答,每日听到吴山居那边早晨大家一起吃早饭的热闹,他都好像魂穿了回去,他怀念在吴山居一早起来和大家一起吃早饭的日子,他怀念在西湖岸边骑自行车穿行在行道树荫下的时光,他更怀念在他身边打转的那个叫吴邪的人,可是他还能回去吗?


张起灵的沉默,让吴邪一下子焦躁起来,他继续追问张起灵张家的事儿什么时候能办完,他甚至再度表示他要过来帮张起灵,那态度似乎马上就要打点行装准备出发了,这让张起灵也感受到了一丝慌乱。


“不必,吴邪,给我一些时间,我会……”


张起灵实在是不善于敷衍甚至是说谎,匆忙开口却又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回去,抑或是再也回不去了。


吴邪很了解张起灵,所以他这样的态度立刻让他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小哥,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还打算回来吗?”


“我……我想回来,但是……我需要时间。”


“不是又要让我等十年吧,我这辈子没几个十年了你知道吗,小哥。”


吴邪的话像根针一样扎进了张起灵的心里,吴邪的一辈子就是短短数十年,他真的想过要陪他一辈子,但是现在他能怎么样呢,难道要他带着个世人眼里的怪胎回去陪吴邪吗?吴邪看着他的肚子大起来,然后知道那里面竟然有一个孩子,他会是什么表情,吴山居的其他人又会是什么表情……张起灵不能想下去,想下去就几乎要窒息。


“对不起,吴邪……”不要再等我,后一句话张起灵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就像咽下了一杯毒酒,胃里抽搐刺痛,胸口好像压了一块巨石,连呼吸都觉得困难,他挂断了电话,抱着被子蜷缩成了一团。


吴邪没有再给张起灵打过去,他其实一直想去找张起灵,这个电话让他彻底下定了决心,既然张起灵不回来,那他就去张家找他,就算有天大的事,他也要帮他解决了,搭上身家性命也无所谓。





十三




张起灵通过b超看到了他肚子里的那个小生命,虽然只是模糊的一团,但张海杏告诉他,孩子已经有拳头那么大了,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手脚还会动,张起灵默然听着张海杏的话,始终未发一言。


张海杏觉得,张起灵现在还那么淡漠,是因为他没有真切感受到那个小生命的存在,等到四个多月张起灵能感受到胎动,他一定会受到触动的,他也一定会爱上他肚子里的小生命,到那时,他就不会再这么沉郁了,因为他再也不是孤单一人。


张起灵再一次打电话叫吴邪起床的时候,良久都没有人接,他的那顿早饭,也就一口都没有吃,他迷迷糊糊又睡了过去,他睡得极不安稳,一直在各种梦境里切换,他不断挣扎呻吟,浑身冒着汗,梦魇死死得压着他,他不堪重负却又醒不过来。


“小哥,小哥……”


是吴邪的声音,他在叫我……张起灵终于睁开了眼睛,目光一转,他看到了吴邪就在他的眼前,那面容无比的真实,还有亲切,张起灵看着吴邪,缓缓抬起了手,向着他的脸伸了过去。


“吴邪……如果这是梦……那就不要让我醒……”


吴邪一把抓住张起灵的手,道:“小哥,是我,吴邪,你不是在做梦。”


张起灵呆呆得看着吴邪,良久才反应过来,吴邪是真真切切得在他面前,并不是在梦里,连忙抽回了手,曲起了手肘撑着坐了起来。


“小哥,你怎么又做噩梦了?脸色这么不好,是生病了吗?不对,你是不会生病的,那你到底怎么了?”


张起灵沉默,他不善言辞,更不会敷衍说慌,那他只有不说话,可是他这样的态度让本就憋着一肚子闷气的吴邪更加狂躁了,其实,吸取过量费洛蒙不仅伤害了吴邪的嗅觉,对他的精神也是影响极大的,吴邪比起从前要敏感多疑的多,也更容易情绪激动。


幸好张海杏来帮张起灵解了围。


“吴邪,你别激动,族长只是太累了,而且他在青铜门里待了十年,身体本来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才可以恢复。”


“他需要调养身体,那你们还让他回张家来帮你们处理什么屁事,多大的事儿你们自己不能解决,非要他来?是又要他的血给你们开路解毒还是怎么?我看他不是你们的族长,是你们仇人还差不多!”


“吴邪,不是你想的那样,不关他们的事。”张起灵无力的解释道。


吴邪看了看张起灵,强行压下激动的情绪,“小哥,跟我回去好吗?回我们的家,我们再也不管什么张家吴家了,成吗?”


吴邪灼热的目光让张起灵感觉浑身犹如火烤,他不断的出汗,呼吸也越来越短促。


张海杏真怕吴邪会把张起灵逼到彻底垮掉,他虚汗淋漓,本身就已经是身体不支的前兆,她忿忿得把吴邪推了一把,“吴邪,族长是不会放任张家不管的,你别忘了他也姓张!你如果真的理解他,你就不会在这个时候这样逼问他!”


吴邪这才注意到张起灵的脸色不对,唇色都是泛着灰白,心疼的要命,恨不得自抽自己一嘴巴。


“小哥,你帮过我,我也可以帮你,张家有什么不好解决的事,告诉我,我帮你。”


张起灵看着吴邪,他的目光是那么真挚,可是他要如何说得出口,他死也说不出口,时间长河中,他曾经无数次自问活着有何意义,此刻,他深刻而又绝望得再次觉得,他活着没有意义,他早就该归于尘土才对。


“吴邪,张家的事情你帮不上的,张家也不会让外人接触到张家家族的隐秘,你要真的想帮族长,就什么也别说了,安安静静陪着他就好,行吗?”张海杏顿了顿,无比轻的近乎于恳求的补充了一句:“拜托了。”


吴邪闻言,不再言语,只是看着张起灵,后来张海杏塞给他一块折好的手帕,他意会,便帮张起灵擦了擦脸上的汗,但只轻触了一下,张起灵就自己接过了手帕。


张起灵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张海杏拿来了换洗衣物,放在床沿,深深得看了吴邪一眼,然后退出去轻轻带上了房门。


虽然三个月的身孕并不显怀,但张起灵却莫名担心吴邪看出什么来,默默拿了衣服走到了洗手间去换好才出来,出来就迎上了吴邪微带诧异的目光。


从前下墓的时候,铁三角赤膊上阵乃至当面遛鸟也不是没发生过,今天张起灵换衣服也要躲着他的举止,让吴邪心里不禁有些诧异,不过虽然心中疑惑,但吴邪并没有说出来。


“吴邪……”


“小哥,既然你不想让我帮你,那我就留下来陪陪你,总可以吧?”


不可以……张起灵心中暗想,嘴上却不忍说出来,只是淡淡的问了句:“那你要留多久?”


“留到你把张家的事都解决了的那一天。”


“不行,”张起灵下意识说道,随即发现吴邪的眼神有些探究意味,便侧头叹了口气,又道:“你现在是吴家当家,又是九门之首,怎么可以一直在外面。”


“小哥,看来你是真不想看见我啊。”


张起灵莫名心里一紧,连忙道:“不是……”


“那是什么?”


张起灵说不出话来了,半晌才道:“你留下来待几天再走吧。”


“几天怎么够,起码几个月吧!”


“吴邪……”张起灵无奈看着吴邪,吴邪的态度让他看不分明,似认真又似玩笑,他无力去分辨。


“好啦,不为难你了,我就待几天,等你身体好一点了我就走,行了吧?”


“其实我没什么事……唉,随你吧。”





评论(17)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