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邪】归宿 14 原作背景接十年之约

无差别清水向,雨村日常开启。


14





后来我去给隔壁阿婆还碟子的时候,央求阿婆教我做红糖糍粑,我想我自己学会了就可以天天做给闷油瓶吃了,最重要的是雨仔参花瓣,阿婆那里仅剩的一点干花瓣都被我买了下来。


我已经了解到雨仔参长什么样子了,我打算自己去山里找雨仔参,当个采药郎,当天我就挎着小竹篓和镰刀进了山。


不过一连在山里转悠了几天却一无所获,想来那雨仔参有仙草之名,肯定也不是遍地都是的凡物。


闷油瓶大概猜到我去找什么了,一开始他没说什么,直到有一天我狼狈不堪的回来。


“你怎么了?”


“不小心摔了一跤。”


我走过去提起茶壶直接往嘴里倒了口水,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上去,我不敢说我差点掉进了当地猎人设下的陷阱里了,要不然闷油瓶恐怕不会再让我进山。


大概是现在的生活过于闲适,也有可能是岁月不饶人,我发现我的观察力和反应力都严重退化了,不仅没有发现陷阱,还差点命丧陷阱,说出来我都觉得面子挂不住。


“让我看看你的伤。”


“没事,蹭破点皮。”


我以为闷油瓶说的是我身上的擦伤,没想到他直接单膝跪地抓起了我的右脚,拖鞋脱袜子卷裤腿一气呵成,我都来不及反应。


“小哥你干嘛?!”


不得不说,闷油瓶此举让我心慌慌,我抽了一下没抽回来我的脚,他捏的很紧,蹙着眉头缓缓转了转我的脚,有点疼,不过我知道闷油瓶正在观察我的反应,我兀自忍住了。


其实我的脚崴了一下,我是一瘸一拐走回来的,但我觉得没有伤到骨头,歇两天就会没事,所以不想让闷油瓶知道——面子问题,进门的时候我尽量装作没事人一样走路,没想到还是被闷油瓶发现了。


“你这样会伤上加伤,坐着别动。”


我当然知道,崴到的脚不能承重,正常走路就是让伤更严重,可我小三爷不要面子的吗?虽然现在面子也没有保住。


闷油瓶端来了一碗水,后来他点燃了一张纸扔在里面,我才发现那不是水,是酒,我突然想到了什么。


“小哥,这不会是上次带回来的烧酒吧?”


“嗯。”


“你,好浪费啊!”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那眼神怎么说,有种让我闭嘴噤声的力量。


火焰让酒变温了,闷油瓶倒了一些酒在手上,拿起我的伤脚,用手掌在我那已经开始肿胀的脚踝处按揉,有点烧灼有点胀疼,我不禁皱了眉头。


“疼就喊出来,面子不能当饭吃。”


这还是我认识的闷油瓶吗?说好的谦谦君子呢?这埋汰人的本事是隐藏技能吗?我没好气的哼了一声,打定主意疼死都不能喊出来。


闷油瓶按揉了一会儿,我脚踝那里肿起来的包消退了不少。


“明天再按,我先打水来你洗澡。”


“不用了吧,我自己去洗,再说哪有在客厅洗澡的。”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走到我身旁一倾身,我察觉不对时人就飘了起来,这什么情况,我竟然被闷油瓶公主抱了!


“闷油瓶儿!你开什么玩笑?快放我下来,我是扭伤了脚又不是断了腿,你不至于吧!……闷油瓶儿!喂,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张起灵!张起灵快放我下来……”


这人一旦离了地,就会丧失安全感,会凭本能抓住能让他感觉到踏实安全的东西,就像现在,虽然我嚷嚷个没完,但我的手却很老实的勾住了闷油瓶的脖子,没办法,我也是个人,我怕摔啊!


闷油瓶把我抱到了后院我们洗澡的柴房,然后打了两桶温水放到了我面前,又去给我拿来了换洗的衣物。


“我手没事儿,”我举起手来晃了晃,“我自己可以洗。”


“你想多了。”


闷油瓶冷着脸说完,转身出去带上了房门,我吃瘪,忿忿得开始洗澡。


洗完澡,我穿着拖鞋一瘸一拐得准备去开门,还没走两步,闷油瓶就推门进来了,直接走到我面前,我早有所准备举起胳膊横在面前,十足的防御架势。


“不要抱我。”


“那我背你。”


闷油瓶背对着我,微微弯下了腰,这诚意十足的样子,简直让我哭笑不得,抱都抱了,还是公主抱,这背又算个啥……我是真不忍心让他一直这么佝偻着背等我,赶紧自觉得趴在了他背上。


闷油瓶把我一路背到了卧室的床上,然后拿来了医药包,给我处理了一下身上的擦伤,擦伤的地方很多,脸上也有,我当时有多狼狈看这伤就能想象得到。


“这两天不要出门了,也不要随意走动。”


“骨头断了?”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道:“没有。”


“你这架势让我怀疑我不是脚崴了而是腿断了。”


闷油瓶怔了怔,垂下眼睛沉默了一会儿,才道:“那时候,你的腿……很疼吧……是谁在照顾你……还有你……”


闷油瓶看了一眼我脖子上的伤痕,叹了口气,没有继续说下去了。


我该说什么,当然很疼,疼得我怀疑人生,断腿加上失血,我足足躺了三个月才下得了床,但我真的不想再去陈述当年我的惨状了,我不想让闷油瓶有任何心理负担,此刻的闷油瓶,一副欠了我很多还还不起生无可恋的样子,我都担心他要拿刀戳自己两下了。


“知不知道那时候我想得最多的是什么?”


闷油瓶看着我,在等我继续说下去,我笑了笑,道:“我每天一睁眼就在想,小哥在那门里干什么呢。”


“你……想知道吗?”


“想,快说。”


“我大多数时间都不太清醒,我清醒的时候就在想一件事,吴邪……现在在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闷油瓶这话会猛戳我的泪点,我觉得我的眼泪在不受控的往外冒,好像是泪腺崩坏了,看来,今天老天爷是要让我在闷油瓶面前彻底折了面子才肯罢休,我用手捂着脸,哭着笑道:“那我俩想到一起去了。”


“吴邪,以后不要再去找雨仔参了。”


“不行,如果放弃,我今天白摔了。”


“那好,我们一起去找。”


“小哥,你是不是不相信它可以长记忆?”


“你信我就信。”


“等我好了,我们一起去找,找到了多挖点回来,我天天给你做红糖糍粑吃。”


“好。”


我一直捂着脸说话,直到眼泪干了才放下手,这其实并不能掩饰什么,但我总不能对着闷油瓶泪眼滂沱,那场面太辣眼。


闷油瓶静静坐在那里,我看着他,突然发现他眼圈红红的,低垂的睫毛也是湿湿的,明显是刚刚流过眼泪的模样,虽然用梨花带雨形容闷油瓶可能对他不太礼貌,但我真的觉得他这个样子很动人,我心有不忍却又移不开眼。


大概是察觉到我在看他,闷油瓶起身,说道:“我去做饭。”


虽说在一起以后基本上都是我做饭,但凭借闷油瓶的悟性,做顿饭应该也难不倒他,我这个伤病员于是躺在床上,安心得等待闷油瓶做好饭来投喂我。


我行动不方便,闷油瓶形影不离得陪着我,上个厕所他都要背我到门口,饭也不让我做了,早中晚三餐都是他做好了端给我吃,每隔一段时间他会用烧酒给我揉扭伤的脚踝散瘀血,这等修养法,我伤不仅好得快,人都养白胖了。


过了几天,我脚伤大好了,但闷油瓶还是不让我出门,也不让我干活,我也就只能在屋里院子里瞎转悠,我喜欢歪在廊下的竹榻上,看着闷油瓶进进出出忙这忙那的,闷油瓶的气质和雨村真是绝配,他往那一站,他的身影就和这云雾缭绕的雨村完美的融合了,好像一张绝美画卷,我永远都看不够。





评论(12)

热度(2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