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邪瓶邪】归宿 8 原作背景接十年之约

无差别清水向,小虐怡情,主要是虐瓶。


8


我把二叔给我找的相亲对象的照片扔了之后,根本没有去想有什么后续或者后果,我只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如果要问我,过去十年有没有改变了我什么,那么也许这就是改变之一。


当晚,我妈就来问我照片都看了没,有没有喜欢的,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说是在外头溜达的时候不小心丢了,我妈很好骗,一点都没怀疑我,只是她瞬间失望的神情还是往我的心里扎了一针。


我打算提前回杭州,如果每次回家都要面临这样的话题,我想我可能短时期内都不会再回来了,是夜,闷油瓶去洗澡的时候,我就把行李都打包好了。


闷油瓶出来发现我收拾好了行李,道:“怎么跟你父亲母亲说。”


“就说铺子里有事儿。”


“你以前不会说谎的。”


“以前我还叫天真呢。”


“你说谎的时候心里明明不好受。”


闷油瓶竟然看出来了,我以为我掩饰的很好,我苦笑了下,闷声道:“总之我不想再待着这里了。”


“好,那我们回去。”


虽然决定了第二天就回去我们的小家,但我夜里却怎么也睡不着觉,即使我闭着眼睛装睡,可我的呼吸频率也出卖了我,闷油瓶发现我失眠了,他也不睡了,这样我更烦闷了,我俩都不睡觉,明天谁开车?


“吴邪,你在烦什么。”


“被催婚呗。”


“你不想结婚吗……”


“你觉得呢?”


“……”


我的反问带着点不怀好意,直接杀死了我和闷油瓶之间的谈话,他没回答我,闭上了眼睛,失眠让我烦躁,我固执得想要逼他继续跟我说话。


“闷油瓶儿,你好像也和我二叔,我爸妈一样,在操心我的终身大事?”


闷油瓶侧头看我,看了很久,他的眼神柔和却夹杂着些许无奈,我想他能感觉到我话里的负气和嘲讽,他没有正面回应我的话,良久之后,才说道:“睡吧,吴邪。”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


“你要我怎么回答。”


“你怎么想就怎么回答。”


“我没有。”


“说了跟没说一样。”


“……”


闷油瓶欲言又止,我早该知道,他的嘴里是开不出花儿来的,也许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但他说不出来,抑或是也不想说,总之,和他吵架你得把自己给气死。


这一夜过去,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跟我爸妈辞行了,我妈正在厨房给我们做早饭,听到我说要走,饭也不做了,拉着我问我才回来怎么又要走,惊讶和不舍之情溢于言表,我心一软,编好的借口也说不出口了。


我们一家子还有闷油瓶坐在一起吃早饭的时候,我爸突然开口了。


“小邪,你打算什么时候成家?一年两年,还是五年十年,今天你必须给我个准话。”


虽然早有预感,不过我没想到我爸的问话,直接封死了我想要打马虎眼的可能性,我估摸着他肯定知道我把照片给扔了的事情,要不然也不会说话不留余地。


“这个我没法儿给您准话,我现在过得挺好的。”


“那你打算这样过一辈子?”


“我……”


突然我感觉自己的胳膊被轻轻撞了一下,是闷油瓶,我看向他,他看着我微微摇了摇头,我刚刚准备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了下去。


“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爸,您就别操心我的事了,您和妈就在家里吃好喝好,好好保重身体就行了。”


“你不成家,我们吴家都要绝后了,我和你妈还能好吗?好了又有什么用?”


“这都什么年代了,成家不成家的又不是为了传宗接代!”


“不管什么年代,我们吴家的规矩不会变,你是我们吴家的单传,就一定要负责把我们吴家的香火延续下去!”


我又和老爸怼了几句,他都作势要打我了,我妈赶紧上来打了圆场。


说老实话,如果没有闷油瓶在,我可能情绪上还没有那么激动,但是有他在,我莫名觉得更焦躁了,他可能没有意识到我说要带他回家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我已经给了他一个家,我不可能再和这世上任何一个人成家了。


这样的话我最终没有说出来,我想这也是闷油瓶撞我那一下的意思。


饭桌上的不欢而散,把我爸气的不轻,我妈去安抚我爸了,我也没心思再吃饭,拉着闷油瓶离开了家门,走了几步我回头看了一眼,我妈没有跟出来,我有点失望,但更多的是庆幸。


“吴邪,你父亲说得很对……”


“对什么?”


我的抢白把闷油瓶震住了,他停下脚步看着我,我也回他一个目不转睛。


“你……终归……还是要成家的……”


我气不打一出来,不知道他是真不懂我还是怎么着,但是闷油瓶的语气和表情让我没法儿对他发脾气,我反问道:“你想让我成家?小哥,你是不是想让我成家?只要你说一个想字,我马上就找人结婚去!”


闷油瓶看着我良久,他的眼睛里好像藏着千言万语,可是我等了半天只等来他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他别过头,不再看我。


“如果你是为了我……”


我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我就是为了你。”


闷油瓶浑身都抖了一下,有点不可置信得回头看着我,我觉得好笑又好气,难道我表现得还不够明显吗?是他太迟钝还是我太自以为是?


“我已经有家了,我们的家,”我看着他的眼睛,彻底收起了我这些年练就的邪气,无比认真得道:“张起灵你听好,我想和你在一起,只是你。”


告白或是亵渎我没有底,我就像在等待审判的罪犯,我不敢看闷油瓶,我怕他无动于衷,我怕一切只是我自说自话,我更怕我是十年一梦今朝梦醒。


突然我掉入了一个温柔乡,那是闷油瓶的怀抱,我贪婪的嗅着他的气息,用尽了我的力气想要把他揉进我的血肉,如果这是一场梦,我希望我永远都不要醒来。






评论(7)

热度(3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