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姗姗来迟的你 四

动画原作延伸,魔道结束后更想念我的大全职了……空虚寂寞冷啊!




暴露



黄少天又养了几天,虽然还是会有点感冒的小尾巴,时不时咳嗽两声,但病已大好,就这样蓝雨战队复又喧闹起来,而叶修在黄少天养病的日子里,把十区的各项记录是刷了个遍,搅得十区是天翻地覆腥风血雨。


这天,蓝雨公会部门的负责人大春来到了战队,大家都有些稀奇,公会和战队平时运作相对独立,来往并不多,负责人亲自前来找战队队长喻文州,黄少天的第六感告诉他,此事并不简单,于是躲在一边听动静。


“大春,找我什么事?”


“喻队,不好意思啊,公会的事其实我并不该来麻烦你的,但是现在十区有一个叫君莫笑的……”


大春正说着,冷不丁被身后一阵咳嗽声打断了,回头只见黄少天捧着盒牛奶貌似被呛到了,踟蹰了下,才道:“那个,黄少,没事吧?”


“这个君莫笑,让你这么激动啊?认识?”喻文州微笑着道。


“没,哪有,我是不小心呛到了而已,那什么君莫笑,谁啊,听都没听过。”


黄少天头摇得像拨浪鼓,磕巴着解释完,心下已经大致知道了大春此行的目的,不由得开始慌,想走吧,好奇心又驱使他走不开,不走吧,又怕到时候他的不淡定被喻文州看出什么端倪来,正挣扎着,那边大春已经把君莫笑横行十区的事汇报完毕了。


算算接下来就该分析帝喻文州出马了,此时不走更待何时,黄少天轻手轻脚走到了门口。


“少天,你要去哪儿?”喻文州看着面前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十区副本记录,好像背后生了眼睛知道黄少天的一举一动似的,突然说道。


黄少天的手刚摸上门把手,喻文州的声音就响起来了,虽然语调淡然一贯温柔,但此时对心虚的黄少天来说却无异于电击,黄少天只觉得身体不受控的一抖,紧张得吞咽了一下,呵呵一笑,“坐久了,起来活动活动,哈哈……”说着抡了抡胳膊,做起了广播体操。


“少天,你也来看看。”


喻文州回头笑眯眯朝着黄少天招手,黄少天哪里还走得掉,心下千般不愿身体却乖乖凑了上去。这世上能让他招架不住的人本就不多,喻文州算一个,还有一个就是叶修了,不过对喻文州黄少天是心悦诚服的,但对于叶修的压制,黄少天是一万个不服气,不过只是口头上的不服,身体却也是诚实得紧,要不然就不会像个召唤兽似的被叶修随叫随到了。


黄少天和大春一左一右站在喻文州身后,不出黄少天所料,喻文州三两下就推测出君莫笑就是叶修了。喻文州的推理环环相扣精细缜密,大春听的是云里雾里,在听到君莫笑就是叶修的结论时被吓了一跳,半晌说不出话来。而黄少天,虽然早就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但此番却也是紧张得冒了一脑门的汗,仿佛被扒皮的不是叶修而是他。


队长是猜出君莫笑的身份了,又不知道流木是我,我要冷静要淡定……黄少天默默对自己说着,抬起衣袖擦了把汗,咧嘴笑道:“队长,你这构思小说呢,叶秋,怎么会开小号去新区闹腾嘛……这不是闲得蛋疼吗?!他再不济,也不至于啊哈哈!”


喻文州饶有深意得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心里一阵发毛,抿住嘴巴不吭声了。


喻文州又和大春交代了几句,待大春走后,喻文州转着手中的笔,淡淡说了句:“这个叫流木的剑客,就是你吧少天。”这句虽是问话,却带着肯定的语气,不管是对自己的判断还是对少天的了解,喻文州都是很有自信的。


黄少天心下一骇,瞠目结舌,“我……我不……呼……”一瞬间还想强辩,但是看着喻文州那洞悉一切的眼神,黄少天缴械投降,默认了流木就是他的事实。


“那天晚上你是去见叶秋了吧。”


“队长,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你什么都知道还问……”


“说说吧,这个君莫笑,还有他那把自制银武。”


黄少天认命,叹了口气,找把椅子坐下了,把就他观察到的,有关君莫笑有关他那把武器的一切和盘托出,事无巨细,这一说就是好一会儿,喻文州耐心听完黄少天的叙述,却并没有就此话题继续,而是转而问起了叶修的近况。


“他……他在当网管。”和平时的欢脱不同,低声一字一句说着此话的黄少天眉头微拧,神色黯然。


喻文州并无多少情绪显露,仍旧淡淡回应表示知道了,和黄少天别过。


黄少天被先前的那句话勾起了内心深处的愁绪,他很想叶修,他不知道叶修现在在干些什么,是正在十区横行无忌,抑或是在做着其他,太多心情,只能是秘密而已。


等到夜深,黄少天登上游戏给叶修去了消息。


流木:你暴露了。


君莫笑:你是谁?


流木:靠靠靠靠,是我少天。


君莫笑:是你啊,什么暴露了?


流木:你在新区刷的那些记录太逆天,公会会长都找上门来了,你知道我们队长,那可是分析帝啊,三两下就猜出君莫笑是你了。


君莫笑:我暴露了,你也跑不掉吧?


流木:我还跑什么呀,跑得掉吗我!


君莫笑:文州的确挺了不起的,只可惜是个手残,要不然可不得了。


黄少天还没回消息,只觉得后背一凉,转头一瞥发现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正看着他和叶修互通消息呢!怕黑又怕鬼的黄少天是真被吓到了,一声惊呼差点从椅子上跳了起来。


“队,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要吓死我么!”


“我有敲门啊,是你自己没听见,跟叶秋正聊着呐?也难怪听不见我敲门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言下之意是说黄少天心里只有叶修哪还顾得了其他,黄少天讪讪一笑,复又看向电脑屏幕,这一看又是一惊,大爆手速回复了叶修,告诉他被他说手残的人正在旁边站着呢,不过显然是慌乱之中的黄少天错估了叶修的心脏程度,叶修哪里是会因为当事人在场就会收敛一二的主。


君莫笑:站在你身后就不是手残啦?


黄少天恨不得从电脑屏幕里钻进去,顺着网线爬到叶修那扁他一顿,可恁是他再怎么炸毛,叶修看不到,该说的垃圾话一个字也不会少。


喻文州不以为意得道:“事实,我的确手残。”


黄少天给叶修回了句你的垃圾话对我们队长是没有用的省省吧!


君莫笑:所以说他厉害啊,如果不是手残,真的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


喻文州又道:“手残想跟他切磋两把,你问他来不来。”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意思传达过去,原本没抱多大指望叶修会迎战,没想到叶修秒回了个ok的手势,黄少天心下道了声我靠,想说这家伙和别人pk起来那叫一个爽快,自己天天追着他pk他理都不理,这也太不把堂堂剑圣大大放在眼里了吧!


黄少天心下埋怨了叶修几句,便翻过这篇了,他大概早就记不得自己和叶修pk过多少次了,论两人切磋的次数和频率,整个联盟的人都难以望其项背。


叶修怕是也不会记得和黄少天pk过多少次了,他花在黄少天身上的时间,绝壁不会比嘉世战队的队友少多少,那几个夏休期陪着黄少天在h市到处晃荡,恐怕都已经透支了他一生的运动量。


黄少天给喻文州让了座,眼里洋溢着兴奋的光芒,毕竟队长在他心里可是不亚于叶修的高大存在,他要和叶修pk,那也是他喜闻乐见的事,何况此时的叶修不再是斗神一叶之秋,而是散人君莫笑,君莫笑和他那把千机伞对黄少天来说,是绝对的陌生而又新奇,虽然不是他亲自开打,但是队长上阵,他的代入感也是出奇得强。


喻文州带了账号卡,黄少天一看喻文州竟直接准备上大号和叶修pk,不禁对这场pk更加期待起来,甚至还有些许紧张。


君莫笑:一来就上大号,够爽快。


索克萨尔:这是表示对你的尊重。


君莫笑:谢了。


索克萨尔:听说,你在当网管?


君莫笑:我们这种人,除了游戏什么都不会,还能做什么。


索克萨尔:加油吧。


君莫笑:对付你还用加油?


叶修和喻文州操纵着各自的角色入了竞技场,老朋友一般的唠着嗑,几句话下来,双方已过了好几招,喻文州的角色-索克萨尔对叶修来说可谓是老相识了,可叶修的君莫笑对喻文州来说就是相当陌生的一个存在,散人的优势在叶修的手下展现得淋漓尽致,常常是出其不意的变招,喻文州一开始尚还能应对,但逐渐就开始处于劣势了,站在一旁的黄少天早就冷静不了了。


“靠!这家伙又变换武器形态了!”


“队长!被近身了小心啊!”


其实黄少天算是中立立场,但看到喻文州的角色就被叶修的角色给压制住的时候,就这样本来还算不偏不倚的黄少天,立马倒向了喻文州一方,加之本身容易被气氛感染,到后来黄少天几乎就好似魂穿游戏中的索克萨尔一般,入戏极深了,只差没上去爆手速敲键盘了。


索克萨尔: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君莫笑:你要也有这样的手速,我们还有得混吗。


最终叶修赢了,散人的优势明显,而他的手速优势也同样明显,更何况他面对的是一场知己知彼的战斗,两人就散人这个职业的前景又聊了几句,其实能和叶修聊这个话题的,联盟里还真没几个,这不得不说是喻文州的过人之处。


“怎么样?”喻文州摘下耳机,问在身旁一副苦大仇深模样的黄少天。


“一共打出了21次伪连。”黄少天道。


“他倒是很清楚我的弱点,刚才如果是你,21个伪连你能躲掉几个?”说着喻文州起身,“再看看录像吧,如果他带着散人回来,那将会是我们超级难缠的对手。”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回放了几次叶修打出伪连时的录像,心里一惊:我去!三次!我竟然只能躲过三次!这家伙……虽然有些不甘不服,但想到叶修会回来,还会带着他的散人君莫笑杀回联盟,重新证明他的实力不输给任何人,黄少天心中竟泛起了激动惊喜的涟漪,仿佛他们从来就不是对手,而是并肩战斗的同伴。


想来想去,黄少天越发抑制不住的激动心情,想和叶修一战的心思也愈加强烈,匆匆摸出了账号卡插上,没想到错拿了大号夜雨声烦,一瞬间被满屏不断叠加的消息弹窗给整懵逼了,赶紧拔了卡,换上了流木重新登入。


为什么一碰到叶修就会开始手残脑残呢,出门忘带手机钱包衣服,接电话变成挂电话,上错账号卡……黄少天来不及一一想清楚,只能腹诽自己,叶秋我特么信了你的邪!


黄少天点开了君莫笑的聊天窗口,一连打了几十个pk过去。


君莫笑:吵死了!没空。


流木:靠靠靠靠靠!和我们队长打你就有空,和我打你就没空!有你这么双标的吗!


君莫笑:刚刚是有空,现在是真没空,看副本攻略呢。


流木:看什么副本攻略,有点职业素质,那是你该干的事吗?!快来竞技场!你需要高水平的对手帮你保持状态!


君莫笑:先不说了,值班了…


流木:我靠!和我pk难道还没有值班有吸引力啊!


君莫笑:我也要吃饭的嘛。[拜拜][拜拜][拜拜]


流木:你混帐——


虽然跟叶修打着嘴炮,但黄少天知道叶修此时的处境,想来他也所言非虚,所以并没有继续闹他,咋咋呼呼几句之后也就下了线。




tbc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