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姗姗来迟的你 二

动画原作向,叶黄双向暗恋。


第二章


重逢



过了几日,蓝雨客场战嘉世,叶修虽说退役了,又过着不知天地日月的日子,但这个比赛日倒还记得清楚,何况身处嘉世粉丝大本营,老板早就支起了投影仪准备实况转播了。


黄少天:我现在在h市,待会儿要打你的老东家,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会不会看直播,你一定会看的吧,荣耀对你来说,不是那么容易就放下的对不对,你也一定很想念和我pk的日子吧哈哈,快回来哦我等你!


黄少天:今天口误了,把孙翔当成了你,操作一叶之秋的人不再是你了,一时半会儿还真适应不了,老叶,你到底跑哪儿去了,快点出来跟我pk!你说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的,我们再玩个十年呗!


黄少天的消息,一条赛前一条赛后。


叶修:来兴欣网吧。


叶修的QQ消息来得实在猝不及防,黄少天竟然慌了一下手脚,捧着手机再三确认是不是眼花或是幻觉。


兴欣网吧他是知道的,来嘉世打比赛不是一回两回,来嘉世找叶修更是三番五次,他只是奇怪为什么叶修会让他去兴欣网吧,心下想着,手指已经闲不住打了一大段的消息发了出去。


黄少天:干嘛叫我去网吧?被认出来怎么办!我又不是你,我粉丝很多的!话说回来你又在网吧干嘛呢?你到底搞什么鬼?!怎么说退役就退役?我给你发了那么多消息你也不回我!


叶修:过来帮我刷个本,自备账号卡,速度。


黄少天:靠靠靠!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你让我跟你去网游里刷副本?有没有搞错!喂你说让我来就来啊!?我是你的召唤兽吗?!!!


叶修:来不来给个话。


黄少天:来。


黄少天秒回了一个字,有点咬牙切齿,接着开始发愁去哪搞账号卡,他是来打客队比赛的,手里除了夜雨声烦,哪里会带多余的账号卡,又不是在战队,可以去工会部门随便挑张卡来用,想来想去,只有找人帮忙。


剑圣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很快就有战队随行工作人员贡献出一张十区账号卡来,还是剑客呢,黄少天狂喜,匆匆说了n个谢字,揣着卡就跑出了酒店大门。


刚出酒店大门黄少天骇然发现他手机钱包都没拿,好在酒店离嘉世不远,也就离新欣网吧不远,黄少天直接展开脚程奔了过去,天晓得他那颗急切想见到叶修的心有多么强烈。


到了新欣网吧门口,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会不会是叶修在恶作剧,收到叶修的消息他太激动了,也没多想,此刻他怎么想都觉得叶修会在嘉世对门的网吧里玩网游太过匪夷所思,心下忐忑着在门口探头探脑,正犹豫着该不该进去,突然心脏一阵狂跳,那个在前台冒出来的人,不是叶修是谁!


叶修看着眼前三四米开外的黄少天,还是穿着他最爱的连帽衫,大大的兜帽遮住了头发和额头,脖子上绕了好几圈的蓝色围巾挡住了本来就小巧的脸,只露出了双亮晶晶的大眼睛,跨一步退两步像只高度戒备随时会受惊的兔子,哪里是狮子座了?哪里是剑圣大大了?可爱想日啊。


“干嘛呢,鬼鬼祟祟像做贼的似的。”


“喂,这里是网吧!我粉丝很多的,刚刚差点被认出来了好不好!”


“得了吧,那个妹子是我们网吧的,看你像个贼似的才注意到你的。”


“哼信你才怪!”


叶修只是笑,领着黄少天往网吧深处走,没跟黄少天较劲,事实上他顾虑的也没错,也就是唐柔了,换做其他什么人,就黄少天这点欲盖弥彰的乔装手段,还不是一秒露馅儿被认出来,如果黄少天被认出来,肯定拖自己下水没跑的。


“话说,就你一个人过来的?”


“怎么,还想我把整个战队的人拉来给你帮忙?”


“可以啊,求之不得。”


“想的美你!”


“你出来,喻文州知道不?”


“当然不知道了,我偷跑出来的,你可别告诉他啊!我们战队纪律很严明的。”


“行啊,让我给你保密,以后得随时听候哥的召唤。”


“喂喂喂,你真当我是你的召唤兽啊!”


“难道不是么黄烦烦?”


“滚滚滚!谁是黄烦烦,你个叶不羞!”


两人一路斗嘴,叶修把黄少天领到了网吧最深处的一个角落,夜晚客人不多的时候,这片区域是不开放的,没开灯也没开空调,叶修弯腰打开了相邻的两台电脑,瞥了瞥黄少天这一身单薄的衣衫,暗自叹了口气,打开了空调。


“算你有人性哈!出来时忘拿外套了,手指都冻僵了。”


“你以为还在广州啊,都懒得说你。”


“所以说嘛,杭州为什么这么冷啊!”黄少天搓了搓手,“话说,你怎么会在网吧啊?你在网吧干嘛?玩网游?还有,你真退役了?你怎么突然就退役了啊?你又不是不能打了干嘛要退役……”


“退役就退役了呗,我现在在当网管……”


“什么?!网管?!你不至于吧!就算退役,你也不至于沦落到要当网管的地步啊!你到底在搞什么鬼,赶紧给我说清楚啊!”


“你先帮我把记录刷出来再说吧。”


“我去!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跑来帮你刷什么副本记录,你不要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黄少天说着不忘朝着叶修挥了挥拳头,然后掏出账号卡来登录了游戏,“帮你刷刷记录也就算了,连账号卡都要我自己去搞,27级小剑客流木,丢人,太丢人了!一个破埋骨之地,这记录到底是有多牛掰啊,还需要本剑圣出马来帮你刷——哇靠!嘉王朝这是开了洪荒之力了吧!刷那么高!”


“有新打法。”


“一个破埋骨之地,还有新打法,那个傻蛋这么无聊研究这个,不会是你吧!?真是你啊?哈哈……你闲的蛋疼了吧跑新区搞副本记录还研究什么新打法,你堕落了堕落了哈哈!”


叶修无奈皱眉,“你再大声点儿,最好把人都给引过来,安静呆着,12点开刷。”


黄少天捂嘴四下张望了下,老老实实待着不乱动也不嚷嚷了,一手托腮一手拿鼠标操作着流木往埋骨之地行进。


很快到了12点,众人如约到齐,叶修演示了一遍他的新打法,也不用多说什么,黄少天自是心领神会,黄少天见识到了叶修的散人君莫笑,还有那把可以变换多个形态的自制银武千机伞,惊讶之下满满的好奇,追着问个不停,叶修一个问题还没来得及回答呢,下一个问题又蹦了出来,好在他已经习惯了,和黄少天在一起是绝对不会冷场的,即使他不说话。


突然黄少天看着电脑屏幕一愣,随即大呼小叫起来:“蓝溪阁!哇啊啊啊我暴露了我暴露了怎么办怎么办!”说着抓住了叶修的胳膊使劲摇。


叶修叹了口气,伸手拍拍黄少天的手背,还没来得及说话,只见黄少天冷不丁一下子跳到了椅子背后,猫着腰藏了起来,仿佛蓝溪阁蓝雨战队的人都真的追过来了似的,叶修无奈一笑,伸手把黄少天捞了起来,“你看看清楚好不好,慌啥呢。”


黄少天看向电脑屏幕,眨了眨眼睛,松了口气,原来他只看到了屏幕上跳出来的蓝溪阁三个字就慌了,没看到前面的君莫笑,屏幕上是君莫笑邀请流木加入蓝溪阁的消息提示而已。


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感觉到他的手冰凉冰凉的,皱眉道:“还冷啊?”


黄少天这才发现他的手被叶修抓着,心里陡然又是一慌,忙不迭得抽出手来,瞥见叶修有个脱衣服的起始动作,赶紧道:“你你你干嘛?我不冷一点都不冷,我身体好的很,我有跑步健身的,不像你个死宅,你还是顾好你自己吧,你现在孤家寡人的,生病了可没人照顾你啊。”


叶修难能可贵得起了点怜惜之意,被黄少天一顿抢白成功劝退了,当下摆起了冷漠脸,正色道:“好了,正式开刷,认真点。”


“什么鬼!我一直很认真你还要我怎么认真啊?话说回来,你那把武器到底是什么啊,可以变换多少种形态?除了枪矛剑盾还有什么还有什么?能变剑吗能变剑吗?你变一个我看看呗……唉老叶来点宵夜啊我想吃叉烧包奶黄包虾饺烧卖凤爪糯米鸡……”


黄少天滔滔不绝说着,也不管有没有留空给叶修回话,就这么说着说着眼尾余光瞥到叶修站了起来,便道:“哎老叶你要去哪儿啊?”


“我去前台。”


“去前台干嘛?”


“上班。”


“我靠你不是吧,你真的在当网管啊?”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说着叶修已走出了好几步,背影缓缓渐行渐远,终于在拐弯处消失在黄少天的视线中,黄少天怔怔的,极其难得没有对叶修的话做出回应,其实心中堆积着太多的情绪,那一瞬间却全部梗在喉咙里,一个字也说不出。


退役当网管,从叶修口中说出来是那么的云淡风轻,他难以想象这短短数十天来叶修都经历了什么,他是真的满不在乎,还是故作轻松,他不敢细想。


接下来的事顺理成章,在多了把吸血光剑之后,又有联盟第一的剑客出马,蓝溪阁顺利压了嘉王朝一头,刷出了新的纪录,待到公告放出,黄少天立马跑去找叶修了,之前他说了好多话,叶修都没反应,他严重怀疑叶修把耳机摘了,跑到前台一看,叶修正在悠哉悠哉得喝着汽水,耳机果然没戴搁在一边,黄少天不由得炸毛。


“喂你别太过分!我跟你说这么多话你理都不理我!”


“呃,你说什么来着?”


“你和我打一把,pk pk pk!”


“就用你这27级小剑客?我可是散人,要不拿你的夜雨声烦来试试,开修正。”


“那怎么行,我不暴露了嘛!算了算了以后再说吧!”


黄少天连连摆手,放弃了和叶修pk的念头,稍微一顿,问了心中一直萦绕着的问题,“你为什么要退役?”


叶修枕着胳膊往椅背上一躺,不以为意得道:“你可以理解为,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


“有病吧,这明显是刘皓那个家伙在搞鬼嘛!那个家伙,一脸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


叶修闻言不禁失笑,“你什么时候学会看相了?”


“王杰希说的啊,又不是我。”


“他自己大小眼一个,还给人看相。”


“你还别说,那家伙挺神的……”黄少天思维刚有点发散,立刻惊醒过来,“喂,你别歪楼,赶紧回答我,你为什么要退役!”


叶修递给黄少天一罐汽水,“不退役,留在队里当陪练?”


黄少天一听,皱起了眉头,气呼呼得道:“靠!嘉世这是诚心逼你走!不过你也太冲动了吧,怎么着也该试试看转会啊!”


“如果我转会,沐橙一定会强行解约。”


黄少天神色一黯,这一点他刚才没想到,但其实早该想到的,叶修放弃转会的原因,只能是因为苏沐橙,她认识叶修的时间比他还要久远,他们是战场上的最佳搭档,私底下也是形影相随,外界一直疯传他俩关系不一般,关系不一般是肯定的,这一点黄少天也很清楚,但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或者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关系,就无从知晓了。


“苏妹子的合同还剩多久?”


“一年半。”


黄少天正喝着汽水,一听就呛到了,咳嗽了几声,才道:“你打算一年半以后再回来?手速都快残成老头子了吧……”


叶修背对着黄少天,淡淡笑着,“照样虐你。”


“我去!你不要太嚣张!”黄少天气得拍起了桌子。


“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叶修回头,继续微笑。


黄少天一听这话,气势没了一大半,看了看门外,顾左右而言他起来,“今天天气真不错啊……”


“是啊,北风那个吹。”


天气预报说,夜里有小雪,对黄少天来说,并不是好天气。


“你……一定要回来。”


“当然。”


“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


黄少天走到了门口,看着门外静寂的街道,最后那句话一字一句,难得放慢了语速,他很认真的说话,叶修也很认真的在听,虽然并没有回应,但黄少天并不在意,他只是想把自己的心意传达出来,叶修收到了就行。


静默了一会儿,黄少天正当推开门,听到身后逐渐逼近的脚步声,一回头,只见叶修站在身后,脸上表情似笑非笑意味不明,还朝着他缓缓伸出了手,那修长白皙而又骨节分明的手就在眼前,黄少天一时恍惚,刚才他说的话虽说是真情流露,但叶修这反应,着实让他有点意外,这不是心脏的风格啊……


虽踟蹰着,黄少天还是下意识伸出手去,两手正要相交的时候,听得叶修开口道:“给钱啊,两小时上网费10元。”


“靠!”黄少天狠狠一把拍开了叶修的手,然后掏着衣兜,只想赶紧把钱糊在眼前这个不识好歹的家伙脸上,然后走人,一搜衣兜才猛然想起他出门就带了两张卡,一张账号卡一张房卡,钱包手机都没带,不由得一阵发窘。


“干嘛,没带钱包啊?”


“嗯。”这个字黄少天是从咬得紧紧的牙关里硬挤出来的,他抬眼瞅了瞅叶修,却被叶修那明显的你逗我玩的表情再一次刺激到了。说实话他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为了钱的事发愁过,此刻竟因为拿不出十块钱被某人当成了老赖,不由得又气又急。


“就是没带钱包!手机都没带!不信你搜!我一场比赛几十万,还能讹你十块钱上网费不成!回去转你!”说着一把推开了门,正要钻出去,冷不丁又被拉回了门里,黄少天回头对拉住他的叶修怒目而视,狠狠的道:“干嘛!”


叶修拉着黄少天的胳膊,上下把他一顿打量,眉头微微拧了拧,心里不知为啥有点堵,低声问道:“你走过来的?”


“嗯,又不远。”


“远是不远,冷啊你这个白痴!你又打算走着回去啊?”


“我喜欢走路你管得着吗你!我告诉你,你拉着我我也没钱给你!我现在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你看着办!”


“懒得说你,等着,我去叫车。”


叶修轻轻把黄少天往门里面推了推,然后推开门走到了路边拦车,虽然夜深,但毕竟是繁华地段,不一会儿就有一辆出租车停在了路边,叶修低头跟司机说了几句话,随即回头朝着黄少天招了招手。


黄少天隔着玻璃门一直看着叶修,陡然发现就这么几分钟的功夫,天上竟稀稀拉拉飘起了雪花,叶修就那么站在雪中,冲着他微笑招手,黄少天呆呆得看着叶修出了神,回过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被叶修塞进了车里。


“叶秋……”


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叶修已经关了车门,黄少天扒着车窗,隔着玻璃看着叶修,叶修站在雪中微微笑着,那笑容仿佛散发着热气一般,让黄少天的眼眶陡然发烫。


时间的脚一刻也不停歇的在跑,好多话来不及说,车子启动了,黄少天忍不住回头,叶修那伫立在雪中的身影很快就看不清了,一时间怅然若失,视线早已没了焦点。




tbc


评论(3)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