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6

绝症梗,私设ooc,注意避雷。

接到叶修电话的喻文州并不意外,因为他相信叶修不会看不出黄少天的异样,同样他也早早打好了腹稿,毕竟叶修的洞察力不亚于他,是个很难糊弄的人。

“文州,我觉得少天情绪有点不对,你在他身边,他有什么事你肯定都知道,是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事,最近他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好,工作也不怎么顺心,他压力很大,这些你都知道的,我想大半还是相互作用,让他有些不堪重负吧。”

“医生说他真的只是贫血吗?”

“是,但挺严重的,又长期失眠,我会在工作方面给他调整一下,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子,你不必太担心。”

“文州,谢谢你。”

“不用谢,少天是我多年的朋友,我也不是看在你的份上才关照他的。”

“呃……你费心了。”

“叶神,你加油。”

“谢谢。”

“不用谢,我是看在少天的份上才跟你加油的。”

“……”

“再见。”

“……”

……

半决赛第二轮,兴欣客场输给了霸图,进入了加时赛第三轮,且是霸图主场,五天打两场比赛,还都是客场,兴欣面临的局势有多严峻可想而知。

早前叶修就跟黄少天说过,让他客场比赛看电视直播就行了,赛程密集,战队客场作战也是来去匆匆舟车劳顿,说到底叶修是不想让黄少天跟着跑来跑去不得休息。

但黄少天的脚长在自己身上,他想去哪里叶修也是管不到的,虽然答应了叶修不去客场观战,但最终却是食言了,在黄少天看来,现场虽然见不到叶修,但知道他就在不远处,那感觉也挺好。

加时赛兴欣险胜霸图,与战胜微草的轮回会师决赛,比赛结束后,黄少天随着退场人流出了体育馆,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后,才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老叶,恭喜你离总冠军又近了一步。”

“谢谢……你在哪?”

“我还能在哪。”

“车上?”

“嗯。”

“不会是在b市的出租车上吧。”

“不是啦……”

“你们g市的出租车司机还会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哪?”

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司机有用对讲机在说话,一口京腔无疑已经暴露了他在b市的事实,一时间无话可说,微微叹气,“看来我又暴露了。”

“既然来了,就别急着走,打完这场比赛,我也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一起吃个饭,叶秋说要尽地主之谊来着。”

“是请你们战队的所有人吗?”

“你要是嫌人多,我们俩可以另做安排。”

“不用,我哪里会嫌人多,我只会嫌人少好不好。”

“那好,你把电话给司机。”

“哦。”

叶修给司机报了地址,不一会儿,司机就把黄少天送到了一个饭店的停车场,黄少天下了车远远就看到叶修正向他招手,不过等走近了几步后黄少天才发觉等他的并不是叶修,而是叶秋。

“少天,好久不见了。”

“呃,好久不见。”

叶秋会和黄少天握手,这一点叶修就不会,握手寒暄的叶秋让不拘小节的黄少天莫名觉得好笑,尤其是配着一张叶修的脸。

叶秋带着黄少天去到包厢,叶修和兴欣战队的人都在那儿,就等着他俩了,人员到齐了,酒菜也早就齐备,大家便开始了一场气氛热烈的饭局。

叶修有一个就够天怒人怨的了,这一下又来个一模一样的叶秋,当然是个冷不了的话题,席上自是插科打诨段子横飞,场面一时欢腾无比。

黄少天只顾着埋头大快朵颐,可那神情分明是食之无味,叶修倒了杯茶水推到了黄少天手边,打趣他说喝口水别噎着,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没好气的回了句吃垮你,叶修笑说你吃垮的是叶秋不是我,黄少天闷哼一声,端起茶杯来喝了几大口水,长长舒了口气。

此时的兴欣战队牵动着叶修几乎所有的心思,虽然对黄少天颇为挂念,但总归是受制于时间和距离,他没法做的更多,这难能可贵的一点闲暇,他不想就此荒废,席间借着去洗手间拉着黄少天出去,两人就这么走了。

“少天,不是说了客场在家里看直播就成了,你怎么还是跑来了?”

“最近队长给我放了假,我反正也是闲着没事干,当旅游了。”

“真当旅游干嘛急着赶回去,不嫌累呀?”

“坐飞机又不累。”

“晚上的飞机到家得什么时候了,能睡个好觉吗?”

“能啊,我现在头一沾枕头就着,睡得可好了,上回我们那夜里下暴雨,炸了几个小时的响雷愣是没弄醒我。”

“雷都打不醒你,厉害了。”

“厉害吧哈哈……”

初夏的夜里,皓月当空,行道树下树影斑驳,两人就这么漫无目的的在b市的大街上溜达,有一搭没一搭说着些无关紧要的闲话,有时候黄少天会突然恍惚,那一纸诊断书的飘落是不是仅仅是场梦魇,但随即又会清醒得意识到,那不是梦境,那是断送他未来无数可能性的现实。

“少天,等打完了决赛,我们去旅行吧。”

“我没听错吧,你竟然想去旅行?这好像不是你的style吧。”

“你以前不是说想去这里想去那里的,反正我马上就是无业游民了,时间多的是,就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玩吧,你现在就可以想想去哪做做攻略了。”

时间多的是,多么扎心的话,对于黄少天来说,属于他和叶修的时间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念及于此,他就心痛得说不出话来。

“怎么不说话?”

“我……太感动了。”

“你至于吗?我以前对你很差吗?”

“反正不好。”

“……”

看叶修若有所思,黄少天不禁拉了拉他的胳膊,笑着说道:“说笑的,你还当真了。”

“仔细想想,以前我对你还真不怎么样。”

“你想多了,对比产生差距,和你对别人相比,你对我算得上友善了。”

“你这话说的,我为人这么差劲吗?”

“难道你不知道在联盟里,你是个人神共愤的存在吗?”

“唉,为什么我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想抽你。”

……

两人说笑着,不知不觉走了很远的路。

“老叶,我们这是要去哪儿,我怎么感觉我们都快出城了。”

“一环都没出呢,还出城,你对我大b市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那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我不知道啊,随便瞎晃悠的,你是不是累了,累了我们就打车吧。”

“……打车去哪?”

“去叶秋那,他那房子空着没人住。”

“哦,再走走吧,吃撑了刚刚,还没消化呢。”

叶修无奈,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后脑勺,然后顺势而下握住了黄少天的手,黄少天下意识的抬头看了看周遭,发现街头已是夜深人静,便微笑着复又垂下头,任由叶修拉着慢慢走。

又走了一会儿,时间几近午夜,叶修问黄少天肚子还撑不撑。

“我好像是吃太多,有点不消化了。”

“你是不是傻……唉,你等我一会儿。”

不远处有个药店,虽已关门,但有个夜晚按铃买药的小窗口,黄少天看着叶修小跑着过去,便就地往马路牙子上一坐,忍不住用手按了按腹部。

其实走了这么久,说不累是假的,一方面是不舍这样和叶修相处的时光,一方面因为他确实需要运动消消食,但光靠走路似乎已经不能减轻他胃部的不适了,其实自服用药物保守治疗以来,他能明显感觉到肠胃开始变得不好了,想来那些用来治疗肿瘤的药物,多少还是有副作用的。

叶修拿着药回来,黄少天便站了起来。

“先嚼几片消食片看看,如果还不行的话,再吃吗丁啉。”

黄少天接过药来掰开,丢了几片到嘴里,之后叶修叫了出租车,两人便打车去了叶秋的家。

叶秋的家,叶修也是第一次来,毕竟他年少离家,这么多年过去,家里诸多变动他是不知情的,虽和父母极少联系,但和叶秋联系还算频繁,所以一点也谈不上生分。

后来,黄少天还是吃了吗丁啉,待胃部的不适消失后,去泡了个热水澡。

黄少天原本没有打算在b市过夜,也就没有带换洗衣物,叶修的行李还在酒店,当然也没有换洗衣物,所幸叶秋家里什么都不缺,洗漱用品家居服什么的都给备的好好的,倒真像是个家庭旅馆。

黄少天把叶修和他的衣服都塞进洗衣机里洗了烘干,叶修则跟叶秋通了个电话。

“怎么样,和少天住着还满意吧?”

叶秋早就做了安排,这番打电话就是来邀功的,叶修倒也不吝于给他点口头上的嘉奖,连连点头,“好弟弟,让你费心了。”

黄少天听着这话,不禁一脸恶寒,嫌弃着去阳台挂衣服去了,挂着挂着衣服,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复又折返回去,待叶修挂了电话,便问道:“老叶,你不会把我们的关系告诉叶秋了吧?”

“说了,怎么了?”

“说……说了?就这么说了?”

“对啊,我不说他迟早也会看出来的。”

“那他就没反对吗?”

“没有。”

“……”

黄少天无话可说,事情发展的太快他有点转不过来,叶修向叶秋坦白他和黄少天的关系,自然不是三两句话就可以说清的,即使是双胞胎兄弟,也毕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感同身受理解万岁的,但叶秋终究还是表示了理解,但他提出了一条,就是希望叶修不要把这件事主动透露给爸妈知道,叶修也答应了,当然这些细节,叶修没有给黄少天说到。

评论(4)

热度(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