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心动 4

絕症梗,私設ooc,注意避雷。

季后赛,蓝雨最终折戟于兴欣。

“夺冠吧,要不然鄙视你一辈子。”

“放心,哥可是要让你仰望一辈子的。”

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带着胜利者的微笑,黄少天闷闷哼了一声,正欲抽手却感觉叶修的手倏的一紧,竟不得挣脱,身边都是队友,电视还在直播,一下子心生慌乱的黄少天眼睛瞪的大大的,朝着叶修做了个干嘛的口型。

叶修拉着黄少天往怀里一带,行了个看似平常的拥抱礼,在黄少天耳边轻声说了句:“晚上等我。”说完叶修就去和下一位蓝雨的队员握手寒暄去了。

黄少天回过神来之后突然很不爽,不仅仅是被叶修搞突然袭击,于私他当为叶修感到高兴,但毕竟是输了比赛,还是被双杀,整个战队上下一年的努力和期望都付诸东流,他又哪能真正高兴得起来。

赛后蓝雨队内复盘总结得失,俱乐部高层组团前来训话,整个战队直折腾到深夜才散去。

回到宿舍黄少天才掏出调成了静音的手机,里面静静躺着条一个小时之前发来的信息。

叶修:我在门口等你。

黄少天看到信息,刚端起水杯来还没来得及喝,就咚的一下把杯子撂在了桌子上,匆匆跑出门去,哪知道刚出门就碰到了喻文州,差点没把黄少天的魂给吓飞了。

“少天,这么晚还出去啊?”

“嗯……嗯是的……这么晚了,队长你还不去睡觉啊……”

“是要准备睡了,这段时间辛苦了,你也要早点休息,注意身体。”

黄少天最近睡得很不好,还时常会头晕头痛,当然受到了喻文州的特别关照,至于他要去见什么人,黄少天原本也没指望能瞒过他家队长,但喻文州就是这样,即使他已然洞悉一切,但也不会贸然说出来让人觉得无所适从,他不问,黄少天也乐于装糊涂。

“嗯,我知道的。”

看着喻文州离开,黄少天才复又迈开步子朝俱乐部大门跑去,出的门来,就看见叶修跟个老大爷似的蹲在路边吞云吐雾。

“看来受得打击不轻啊,竟然把你们训到这个时候。”

“是啊,所以,你是来看笑话的?”

“我是来安慰你的啊。”

“都拜你所赐,你要怎么安慰我。”

“现在你是我对象啊,哥拿总冠军不跟你拿一样嘛,到时候戒指送你呗。”

“切,戒指我又不是没有,有什么稀奇!”

“你要不要这么没情趣?我送你的戒指,跟你自己那个,意义能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还不是一个模子做出来的。”

“……好吧,我无话可说,走,哥请你吃宵夜。”

“这么晚了,跟你这个敌人出去吃宵夜,队友们会怎么看我啊,刚刚出来还碰到队长了,队长肯定猜到我来找你了……喂老叶,你听我说啊……”

“你就放心吧,文州习惯了,不会乱说的。”

今夜恐怕有许多蓝雨的粉丝无心睡眠,两个人去吃宵夜被认出来的风险极大,如果被人撞到,那场面太刺激不敢想,最终黄少天带着叶修去糖水铺打包了两份甜汤,便随着他去到了兴欣下榻的酒店,原本打算的是吃完宵夜就回蓝雨的,但是一碗汤在两人的交谈中喝完,已是凌晨,黄少天想走又不想走,有点心神不定。

“这么晚了,就在这里睡一觉吧,明儿一早再回去,没人知道。”

“怎么可能没人知道,我们队长的厉害你是知道的。”

“你们队长是挺厉害,整个联盟,除了兴欣,他是第一个察觉到我俩关系不一般的,不过也难怪,他跟你亲近,凡事你是瞒不过他的。”

“什么?!”黄少天闻言差点跳了起来,他一直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起码在他看来,和叶修的联系并不比关系转变前来的频繁,“你说队长早就知道我们的关系了?什么时候知道的?”

“过完年吧,具体哪一天我忘了,他问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了,我说是的……”

“靠靠靠!你干嘛要承认,你说不是不就好了!你让我以后还怎么面对我家队长啊!刚过完年就知道了!天啊都这么久了,我还傻乎乎的以为队长什么都不知道!”

“我说不是他就信了吗?他问我的时候连个问号都没打,明摆着早看出来了。”叶修拉着黄少天示意他稍安勿躁,跟着又道:“你别太在意了,文州知道了也没什么,他那人,知道了跟不知道没什么差别,你觉得他对你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了?没有吧,所以,稍安勿躁。”

经叶修一番开导,黄少天逐渐平静下来,也不再想着回蓝雨了,安心留了下来。

一大早天都还没亮,黄少天就醒了过来,倒不是记挂着早点回去,而是最近夜里不仅睡不好,每每早上还会因为头疼而醒得特别早,这次又是如此,饶是身体困乏,却再无丝毫睡意了。

因为实在太早,叶修还没醒,黄少天也就静静躺在被窝里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就渐渐觉得胃不太舒服了,有点反胃想吐,忍了几下有点忍不了,只好咬着牙轻手轻脚掀了被子爬了起来。

饶是黄少天很小心的不想惊动叶修,奈何两人挨得太近,叶修还是被弄醒了,迷迷糊糊眯缝了几下眼,半醒半梦得咕哝了一句,“起这么早……”

黄少天嗯了一声,脚在地上划拉了一下没找着拖鞋,便也不穿了,光着脚起身往洗手间里去,哪知道起身来没走两步就突然的一阵天旋地转,失去了重心和方向的黄少天就这么栽倒在地,饶是在晕厥边缘,黄少天却还意识到自己摔倒的姿势很不妙,担心又要被叶修嘲了。

黄少天这一下摔得突然,咚得一声闷响让叶修的眼皮一跳,睁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倒在了地上,嘴里不由自主蹦了个靠字出来,一骨碌爬起来冲过去扶起了黄少天。

“喂,你这是怎么了!?”叶修把黄少天扶起来揽在怀里,急忙道。

黄少天微微睁开眼,喘息了几下,才道:“晕……”

“走路都会晕倒,我真服了你了!”叶修嘴上是习惯性吐槽,但神色却是难得一见的慌张,倾身使了一把力把黄少天给抱了起来,这一抱,他又陡然发觉黄少天远比他想象中还要单薄清瘦,不由得心头发紧,转身把黄少天放到床上,正欲去拿衣服,却被黄少天拉住了。

“你让我靠一下……我晕的不行……”

叶修重重叹了口气,坐下来把黄少天抱在怀里,一手揽他的肩,一手抚摸着他的额头,“你怎么身体这么差,有没有看医生啊?”

“队医说我有点贫血……”

“你这哪里是有点贫血,起码也是严重贫血好吗?这要是摔在外面,准把你磕得头破血流!难堪是小,磕坏脑子是大知道吗?”

“哪有你这么咒人的啊……”

“我是关心你!”叶修没好气的说道,又叹气,才放低了声音道:“起来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吧。”

叶修提到医院两个字,让黄少天胃里一阵翻腾,不禁干呕了一下,叶修见状,连忙起身倒了杯水来喂他喝了点,眉头也拧得越发紧了。

“少天,把衣服换上吧,我送你去医院。”

“不去,我现在胃里直犯恶心……那味道我受不了,去了会吐死的。”

黄少天讨厌消毒水味在上次发烧去医院输液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了,事已至此叶修也是无可奈何,而上午他们兴欣就要搭飞机回h市,他只好道:“那我给文州打个电话,让他晚一点陪你去。”

“别别……你千万别跟队长打电话,要不他就知道我在外面过夜了。”

“别任性,一定得去看医生。”叶修扶着黄少天的肩头,一字一顿郑重其事得道。

“好好好……等我胃没那么难受了,就去。”

“晚上我会给你电话的,你要是没去,小心我给你队长打小报告。”

“什么嘛……还打小报告……鄙视你好不好……”

……

叶修把黄少天送回了蓝雨,因为很早,除了看门大爷,战队里的人基本上都还在睡梦之中,黄少天也松了口气,临别前叶修又再三叮咛他一定要去医院看医生,同样的话叶修一路上不知说了多少遍,黄少天这才发现原来叶修也有成为话痨的巨大潜力,不禁以牙还牙嫌弃了他一番。

回到宿舍的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人,黄少天倒是彻底放宽了心,回过神来才发觉不知道什么时候身体已经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了,肚子还觉得有些饿,想想食堂也该供应早餐了,便收拾了一下复又出了门。

胜利者高歌猛进风光一时无二,而对蓝雨来说,比赛失利的阴影却不是那么容易就驱散的,回顾整个赛季总结得失经验,度过了气氛压抑的好几天,黄少天终于得空去了趟医院,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之后就被医生叫去谈话了。

大概是黄少天的少年气让医生产生了他心理还不够成熟的错觉,看到黄少天没有家人朋友陪同有点欲言又止,这也算是给了敏感又聪慧的黄少天一点点时间做了心理预设,但当医生告诉黄少天他脑子里长了一个肿瘤的时候,黄少天还是瞬间意识空白了一下,后来虽然医生从头到尾没有提那个字,但黄少天已然明白他得了癌症,如果早一点,他可能对这个字没什么具像化的理解,但经由许木一事,此刻这个字却真真正正得让他背脊发凉。

从医院出来,黄少天整个人都是放空的状态,也许是情感和理智上都还没有回到正轨,不想再去应付人前人后,便回了家。

回到家里的黄少天一头倒在床上,手脚冰冷浑身无力,仿佛是跌入了冰冷洪流中的一块荒木,几经挣扎之后,黄少天还是上网检索了一下他的病症,那些相关的文字资料看了几条就看不下去了,因为许木最后的样子就如同梦魇一般在脑海中挥之不去,黄少天想到那也许就是不久以后的自己,不禁惶恐,不由自主拿起电话打给了叶修。

“少天?干嘛呢,打过来又不说话。”

在听到叶修的声音的一瞬间,黄少天莫名想哭,事实上没过几秒眼泪就绷不住了,此刻他想依赖叶修是出于本能,但他同时也本能得不想把自己得病的事让叶修知道,既然如此打这个电话是多么多余的事情,黄少天痛恨自己的懦弱。

“说话,不说挂了啊。”

黄少天不敢说话,喉头哽咽着也说不出话来,但是叶修却并没有挂电话,黄少天听到那边有叶修跟别人说话的声音,过了一会儿,一阵脚步声起来又淡去,陡然安静了一会儿。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你别这样,我会不安心的。”

黄少天能感受到叶修说话语气的认真,事已至此,再不说话无疑是会让叶修疑虑更深,黄少天别过头清了清嗓子,才道:“没事,我无聊,挂吧。”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少天,现在我还有点事,晚一点打给你。”

黄少天当然知道叶修正忙着准备接下来的半决赛,他是放下了队友放下了荣耀抽空走开的,能让叶修这样重视的人不多,他何其有幸,然他又何其不幸,还没有好好感受爱与被爱就遭受到了死神的眷顾。

挂了电话之后没多久,喻文州来了,黄少天感觉很准,是叶修拜托他来的,他可以预见自己刚刚的那通电话让叶修有多么不安,以至于转眼就打电话拜托喻文州找到自己,既然不想让叶修知道,又何必要打那个电话去让他徒增烦恼?说到底还是他太不成熟了,黄少天越发自我厌弃。

喻文州一来就注意到桌上放着的装着医院体检报告单的袋子,但他没有要去查看的意思,只是微笑着问道:“少天,去医院了,医生怎么说?”

片刻犹豫之后,黄少天才道:“医生说我脑袋里长了个肿瘤,”说到这里,看到喻文州那难得一见的震惊模样,黄少天不禁自high起来,道:“队长,你也被吓到了啊?真难得。”

“少天,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喻文州正色道,随即又展现出了他理智的一面,“检查出是良性还是恶性的?”

“没什么区别,无非是一个死的慢点一个死的快点,总归死活都会很难看。”

“为什么这么快就说丧气话了,一点都不像你啊少天,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我们都应该积极去面对,别忘了你还有家人朋友在关心着你,为了他们你也要打起精神来。”

“队长,你还记得许木最后的样子吗?那就是我的死法……”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语气很罕见的重,连黄少天都不禁一怔,喻文州把手掌压在了黄少天的肩头,沉声道:“不要胡思乱想,你的路还很长,不管有什么艰难险阻,你都不要放弃希望,想想你爱的那个人吧,他是那么担心你,你忍心让他失望吗?”

“队长!”黄少天突然激动,“你千万不要告诉叶修我得病的事!”

“好,但是你也要答应我,好好看病好好治疗,不许再胡思乱想。”

黄少天别过头躲闪着喻文州的灼灼目光,半晌才点了点头。

评论(9)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