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荣耀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 六

原著背景,时间线从叶修退役起,人物o o c,有私设,爱洒狗血爱虐少天,随时预警。

           很久没更了……流水账来一发。    

              
    

  



第二天的行程分了三拨,苏沐橙和楚云秀去香港,喻文州和周泽楷去野生动物园,叶修黄少天还有张佳乐去欢乐世界,本来叶修还想做最后一把努力混到喻文州和周泽楷的队伍当中去,但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了,张佳乐和黄少天哪里肯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可以一见叶神花容失色的机会,两人很默契得一人挽叶修一只胳膊,把叶修给拖到了欢乐世界。


一到了欢乐世界两人就给叶修放了个大招,拉着他去坐过山车,一路上叶修不死心得开始了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想让两个大孩子相信这玩意儿有多么无聊多么危险,不过黄少天和张佳乐却坚信过山车非常好玩和安全,到了排队的地方,叶修也只好认命了,看着不远处上下翻飞的过山车,开始给自己做起了心理建设,而张佳乐和黄少天则天南地北得聊得可嗨了。


“叶神怎么安静如鸡啦?”张佳乐道。


“你以为我是黄少天呐。”叶修道。


黄少天这次对叶修的嘲讽日常表现得很淡定,只是鼻子里一哼,拿手背拍了拍叶修的胳膊,道:“喂,真害怕就别去了。”他话里还是有真心实意的,毕竟他很在乎叶修的感受,他并不想真的去难为叶修做什么他不愿意做的事,但这话叶修听起来却有点激将的意思了,毕竟他也是要面子的嘛,尤其是在新近恋人和他的‘闺蜜’面前。


“去,为什么不去,钱都花了,不去多浪费啊。”叶修笑道。


“那到时候你把眼睛闭上吧,肯定不会害怕。”


“那还有什么意思啊……”


……


“喂喂喂!你们俩当我小龙虾啊?!”张佳乐忍无可忍的爆发了,叶修和黄少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旁若无人秀起了恩爱,完全忘了旁边还有一只单身汪正在受到暴击,而张佳乐也才开始意识到,他这是来当电灯泡来了,人家斗神剑圣谈个恋爱那是自带圣光闪瞎狗眼,他特么还是个点不亮的灯泡。


叶修和黄少天相视一笑,默契的站到了张佳乐两边,但张佳乐心里却是有无数头草泥马呼啸而过,这是要做实老子是电灯泡的节奏吗?mmp……


最后,叶修非常淡定的坐了回过山车,几乎所有人都在狂叫,不管是胆小的还是胆大的,那玩的就是个氛围,可叶修却愣是全程面无表情一声不吭,有句话说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叶修一向是诠释的很好。


“老叶,你干嘛不吭声啊,据说这是可以解压,排解负面情绪的呢。”黄少天道。


“我不需要解压,也没有负面情绪要排解,哎,你们加油。”


“加什么油?”张佳乐一时反应不及问了句。


“加油拿个冠军啊。”


“……”


没有拿过总冠军一直是张佳乐心头永远的痛,人黄少天好歹还是拿过一回总冠军的,而他打了这么多年荣耀联赛,从意气风发到黯然退出再到卷土重来,承受了太多不为人言知的艰难困苦,却屡屡在最接近荣耀顶峰的时候被一脚踹下,继而和联盟总冠军失之交臂,可谓是非常悲壮惨烈了,叶修这刀子捅得太狠,张佳乐吃瘪后直接懵逼。


“你这嘲讽技能可不可以收一收啊?又不是在玩游戏!明明怕得要死还要装……”黄少天给叶修一个白眼,拉着张佳乐去买饮料喝去了,把叶修给撂在了当地,叶修见两人走远了,才摸到休息区的长椅上坐了下来,这一坐才发现浑身软得不行,五脏六腑都好似移了位,是不缓不行的节奏了……


不一会儿,黄少天和张佳乐回来了,黄少天递给叶修一杯冰橙汁和一包手帕纸,冲着他撇了撇嘴,微笑道:“赶紧擦擦。”叶修脑门都是汗,额前的碎发也都湿了,一半是因为盛夏天气使然热的,一半是冒得冷汗。


“喂,快看微博,周泽楷和喻文州上热搜了!”张佳乐捧着手机像发现了新大陆叫道,从不用微博的叶修自是没什么反应,黄少天倒是兴趣盎然得凑到了张佳乐身旁看了起来,这一看不禁笑了起来,掏出了自己的手机上了微博,让叶修过来看。


“那两个家伙逛动物园被拍了,啧啧这转发量是要逆天啊!看评论哈哈哈……蜜汁cp感……周喻实锤……不行了我要笑死了……”


张佳乐在那笑得死去活来,叶修却一脸懵逼不知道笑点在哪,因为他基本听不懂张佳乐在说什么,他的注意力全在荣耀,网络上那些关于荣耀圈里的八卦,他顶多也就是在职业选手群里偶尔看到过,唯一有印象的也只有关于他和黄少天睡过的梗,进而被苏沐橙科普了下叶黄cp……叶修当时是深感年轻人的世界他不懂。


“乐乐你是唯恐天下不乱啊,还用大号转发!”


“少天你也转一个,转我的!”


“我才不要……”


张佳乐一把抢过黄少天手机,紧接着大爆手速用黄少天的号转发了自己的微博,黄少天想要制止也没来得及,这可是粉丝以千万计的大号啊,这一转发还得了,黄少天抢回手机立马就发现转发量和评论量都在以惊人的速度蹭蹭往上窜……再删已是无济于事了。


随后,黄少天发现职业选手们都来凑了一把热闹,包括周泽楷和喻文州也都转发了,喻文州转发的内容是照片拍的不错,周泽楷则是一个脸红微笑表情包。


“苏沐橙这啥意思?”张佳乐发现苏沐橙转发了他的微博,内容是乐乐快发照片,我要看叶黄,然后楚云秀又转发了她的,显然是在搞事情,只不过因为没有照片实锤,他们的搞事没有成功,只是略有水花,毕竟周泽楷和喻文州的风头太盛了,张佳乐还真有点好奇,如果他也来搞事情,会不会更热闹有趣,比如拍个叶修和黄少天的照片,那可是真正的实锤啊!


“乐乐你别想着搞事情啊!”黄少天也看到了苏沐橙的微博,道。


叶修这时也看到了苏沐橙微博的内容,无奈摇了摇头,关于他和黄少天的一路,苏沐橙可算是真正的见证人了,从前漫长的暧昧期里,他俩没少被她明里暗里揶揄调笑,后来感情发生了变化,苏沐橙也是很早就察觉到了,这次他来g市的目的,他也没瞒着苏沐橙。


微博上不断有人发布周泽楷和喻文州的路透照,甚至g市的荣耀玩家里都有人在号召组团去看大神了,至于记者,那更是早就闻风而动,别的什么人还好,就周泽楷那逆天的颜值身材,就算路人,都会忍不住多打量他几眼,颜狗看见就更是迈不开腿,于是跟着他俩的人是越来越多,荣耀玩家记者颜狗路人……很快,两人就寸步难行了,除了灵长类动物人类,啥都看不见了。


叶修黄少天和张佳乐窝在一处看热闹不嫌事大,不过好景不长,这仨忘了他们在一起也很打眼啊,尤其是黄少天,在当地可是本土偶像家喻户晓,就这样率先被人发现了,紧接着有人震惊于黄少天的同伴竟然是荣耀教科书叶神,这两位一起现身足够让人回不过来神了,可怜的张佳乐存在感略低……


“哎,你们可别发微博啊!”黄少天冲着拿手机可劲儿拍他们的人说道,但他也知道这话说了起不到什么作用。早知道应该戴个口罩的,起码可以延迟被发现的时间,黄少天估计很快他们也会遭受到和周泽楷喻文州一样的待遇,不由得沮丧,这游乐园还只玩了一个项目,亏死了啊!


记者和玩家们终于意识到,这是联盟大神们组团来g市旅游来了,动物园和游乐园很快涌来了大批粉丝,周泽楷和喻文州就地开起了记者会外加粉丝见面会,叶修他们则趁着还没被包围堵截,在黄少天的带领下从偏门溜了出去,出了园区黄少天彻底傻眼,周边交通已经是彻底瘫痪,车进不来也出不去,他叫的车根本来不了,没办法,黄少天只好带着叶修和张佳乐连走带跑的,想先穿过这片区域在说。


黄少天一路紧紧拉着叶修在人群车流中穿梭,叶修对荣耀地图是摸得门清,但在现实中却是个方向感不怎么好的路痴,这一点早在黄少天跟着他游玩h市的时候就发现了,那会儿不知道跑了多少冤枉路,最后黄少天忍不住自己买了张地图研究起来,所以现在,要论对h市的熟悉程度,叶修还比不上黄少天。


终于打着了车,但黄少天却发现张佳乐没跟来,想回去找,叶修却拉着他,道:“他那么大个人了,你还怕他丢了呀,打个电话让他来跟我们汇合就成了。”黄少天一想有道理,他要是去找张佳乐了留下人生地不熟的叶修被拐了怎么办,一起去无疑是羊入虎口,便一边给张佳乐打电话一边和叶修先行回了他在g市的家,到了家才打通了张佳乐的电话,告诉了他地址让他自己过来。


叶修认识黄少天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来他的家,第一次接触到他荣耀外的另一面,回到家中的黄少天和平日里的印象隐约有了些不同,叶修陡然感受到了他周身散发出的那种沉静和温柔的气息,不觉中沉醉。从前打比赛的时候来g市总是来去匆匆,作为战队队长的叶修操着太多的心,也就没什么空闲时间分给黄少天了。而黄少天每次打比赛到了h市总会闹上叶修一阵,就算叶修没空理他,他也能自得其乐,有时候只是到了临近的s市,他也没少找机会偷跑出来,就只是为和他匆匆见上一面,叶修现在回想起来,心中有点百感交集,温暖而又有些许心疼。


黄少天给叶修拿了双拖鞋,叶修换上后趿拉着走了几步,道:“你家收拾得不错啊。”


“队长收拾的。”黄少天道,虽然他是个爱整洁的但毕竟也是个贪玩的大男孩,家里总归会四处散落些杂七杂八的玩意物件,喻文州照顾他的这些天,都一一给他归置起来了,所以家里暂时看起来是格外整洁,其实并非常态。


“文州?”叶修点头,“没想到他还挺适合居家过日子的。”


“当然,我们队长做饭也超级好吃,改天让你见识一下我们队长的高超厨艺。”黄少天逮着机会当然就要夸一夸他的队长了,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家队长有多好。


“文州做饭?就他那手速,那得花多长时间啊……”叶修逮着机会当然就是吐槽了。


黄少天给了叶修一个白眼,道:“你喝水还是喝饮料啊?冰箱里有汽水。”


“你喝什么我就喝什么。”


好养活的叶修随口说道,黄少天却觉得莫名荡漾莫名甜,转身去倒水的时候,禁不住一直想笑,好在在出去之前,把表情给控制住了。如果是按照以往的喜好,这么热的天黄少天肯定喝冰汽水,不过这阵子喻文州时不时的叮嘱他不要贪凉,黄少天倒记在心上了,倒了两杯水出去。


两人闲聊了几句,黄少天又打了个电话给张佳乐,张佳乐那边吵杂的很,讲了半天总算是听清楚了他的话,他现在去和周泽楷喻文州汇合了,说是晚点再联系他俩,让他俩该干啥干啥不用管他,最后挂电话的时候提醒黄少天上微博有惊喜。黄少天挂了电话上才发现微博的消息提示,好些互关的职业选手发微博@了他,点进去一看,原来是他和叶修的照片,还是牵手照,从他牵着叶修开始,到叶修回拉着他的手,足足凑了个九宫格,可以说很有剧情感了,然后热搜榜上他和叶修的名字还登了顶,的确是惊喜。


“老叶……我们上头条了。”黄少天翻着话题页,扶额道。


“啥头条?”


“八卦头条……”黄少天说着,被自己触发了自己的笑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把手机递给了叶修,“喏,你看,我们俩的照片被发布在网上了,现在是热门话题,都把周泽楷喻文州的热度给盖过去了。”


“那不挺好。”叶修微笑道。


“你怎么一点都不担心啊……万一我们的事被发现了怎么办?”黄少天很认真的说道。


“事实,还怕人知道?你担心什么?”


“我担心你啊,你爸妈还在等你回家吧?这事儿传出去不好听,你爸妈知道了肯定会不高兴的,你和我在一起,那可是比玩游戏离家出走还要严重的错误啊……”


“瞎说什么呢!”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叨叨,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如果有人问起来,我会实话实说的,大不了再离家出走一次,到时候少天大大求包养啊!”


“喂喂喂我跟你说正经的,你别跟我开玩笑!”


“我很认真。”


叶修只是把认真的心用调侃的言语表露了出来,黄少天明白,心里极暖,但却又隐隐的失落沮丧,再一次离家出走很可能意味着叶修再也回不去自己的家了,叶修说的轻松,黄少天却觉得心里好像压了块千斤重的石头,叶修一直都想回家的,黄少天知道,他又怎么可能坦然接受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叶修再一次无家可归甚至失去家人……此时此刻他才顿感他们之间并不是喜欢了就在一起这么简单的,还需要面对很多现实的阻碍,而翻越这些阻碍无不需要极其强大的内心和极其坚定的意志,黄少天突然觉得他可能没那么大的勇气。


“怎么了,想什么呢?”叶修看黄少天情绪不对,问道。


“我想,我们的事情暂时还是不要让太多人知道的好。”


“行啊,你说怎样就怎样,反正我们在一起的事实不会改变,这一点你知我知。”


“……”


我们在一起了,是啊,我们现在就在一起不是吗?就算只是一时欢愉……黄少天突然一头扎进了叶修怀里,把脸紧紧的贴在了叶修的胸口,叶修猝不及防撒开了手,随即抱住了黄少天,揉了揉他的背,道:“干嘛,大白天刷流氓啊?”


“你又不是没耍过。”黄少天低垂着头,说话闷声闷气的,夹杂着小奶音,倒好似在撒娇。


“怎么,想让我对你耍流氓?”


“你敢……”黄少天猛地起身,还没来得及继续发作,陡然感觉腰身一紧,整个人往前一冲,差点和叶修脸碰脸撞在了一起,饶是他反应快闪躲了一下,叶修就这么搂着他的腰,两人眼对眼鼻子对鼻子的互相看着彼此,直到黄少天红了耳根。


叶修微微笑着道:“少天,你以前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啊?我是说在喜欢我之前。”


黄少天一愣,才道:“有啊。”


“敢情你还早恋啊。”


“难道你没早恋……”


“我的早恋对象是荣耀女神来着。”


黄少天一笑,“信你?”


“真的,我离家之前几乎24小时跟叶秋混在一起,那家伙粘人的要命,我哪里有机会去喜欢女生啊。”


“那我还是你的初恋啊?”


“是的。”叶修很认真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笑开了,“那你那些肉麻的情话都是哪里学的?”


“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还去哪里学啊!你觉得我有那闲工夫吗?”


“的确,你的时间都用来陪荣耀女神了么。”


“少天,其实我是想说,我啊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不会和人相处,也没恋爱经验,如果以后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你一定要让我知道。”


黄少天听了叶修的这话,半晌说不出话来,末了才轻声道:“你很好了,叶修,我喜欢你,喜欢的要命,我恐怕这辈子都要栽在你手上了……”


“又是要命又是栽的,喜欢我这么坑吗?”


“我去……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那好,什么都别说。”


说着,叶修歪头轻啄了一下黄少天的嘴唇,看着他那陡然睁大的略带惊讶之色的眼睛,一把把他抱进了怀里,“都老夫老妻了,亲一下还瞪眼睛啊。”


黄少天推开叶修,“喂喂喂谁是夫谁是妻?”


“呃……我夫你妻。”


“我靠!妻你个大头鬼!”黄少天给了叶修额头一记爆栗,气呼呼跑开了。



tbc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