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个

全职盗笔双厨,日常搞cp,抱图自用随意,二传商用禁止,微博懒懒youyi,微店雪个的树洞 https://k.ruyu.com/LOUy7q4p

【叶黄】荣耀与你,一辈子都不会腻 二

原著背景,人物可能o o c,爱洒狗血爱虐少天,暂时就这么多,想到再补,随时预警。

      其实只是个低级误会,叶修同志也是一脸懵逼,好吧都是我的错orz少天亲妈粉轻拍,我对少天也是爱的深沉啊……  







叶修这一觉睡得昏天暗地,醒来的时候头还闷闷作疼,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他估计他这一觉睡过去的时间绝对不短,慢悠悠的起了身,发现身上什么都没穿,不由得吓了一跳,赶紧捞起了地上的衣服裤子穿上了,走到窗前把窗帘拉开了一条缝,窗外不知是日出还是日落的光景,稍加判断,叶修确信他睡了一夜又一个白天,现在是傍晚即将华灯初上的时候。


少天?


叶修很快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虽然记忆并不连贯,回头环视了一下屋子,却没有发现黄少天留下的任何痕迹,少天是去吃饭了吗?应该是去吃饭了,毕竟睡了一天的叶修也觉得肚子饿了,黄少天又不会和他一样一睡睡一天,洗了澡换了衣服,叶修才出了门,却发现一个人也找不到,每个房门他都敲了遍,都没人应答……现在是怎样,他是被抛下了吗?都没人在乎他的死活了吗?他们不会自个儿回h市了吧,叶修记得回程的机票订的是上午的航班,走就走吧好歹给自己留个路费啊……天晓得他现在口袋里也就够买包烟的钱,如果没人管他,他可真要哭笑不得了。


结果证明,叶修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偶尔也有杞人忧天的时候,大部队在十几分钟后浩浩荡荡回来了,原本空荡荡的一层楼瞬间热闹了起来,苏沐橙拎着一袋子打包盒,看到叶修正在走廊尽头的窗台前形单影只的吞云吐雾,忍不住打趣他。


“我怎么感觉你的背影是如此萧索,充满着愁绪呢?”苏沐橙笑道。


“可不愁吗,醒来一个人都找不到,口袋里又没钱,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你还是赶紧买个手机吧!我们把机票改到晚上了,饿坏了吧,我给你带了好吃的,赶紧进屋吃吧。”


叶修接过苏沐橙手中的袋子,发现黄少天并没有和他们一起,便问:“少天呢?没和你们一起啊?”


“我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他在你屋里呢,原来没有吗?”


黄少天竟然会没有留下只字片语就这么走了,虽然叶修知道黄少天骨子里是个挺害羞的人,历经昨晚之事,面对自己有点难为情不奇怪,但竟然会一声不吭的一走了之也着实出乎了他的意料,叶修不禁疑惑,是他对情势的判断有所失误吗?还是对少天的了解出现了偏差?


其实叶修早就发觉黄少天对自己的感情超越了一般朋友间的情谊,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故作不知,这要换做其他什么人有这份心思,他绝对有多远离多远,可他竟然还能和黄少天愉快的玩耍,仅仅因为这一点,叶修就明白到黄少天在他心里的分量,只是他不确定自己的心思是否和黄少天一样,他怕胡乱处理的结果会让彼此连朋友都没得做,所以一直是避重就轻得和黄少天相处着,而黄少天也似乎很安于现状,两人嬉笑怒骂倒也快活。


离开嘉世那会儿,他发现在无数个辗转反侧的夜里,他想得最多的人是黄少天,也仅仅是想起黄少天,就能让他心里得到慰藉,就是这样一份越来越浓烈的思念让他突然觉得,他是可以接受和黄少天发展出超越朋友的关系的,只是当时他有更加紧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带领兴欣打进联盟赢得总冠军,重新证明自己,这件事做起来有多么艰难,结果会是怎样他都无法预料,他必须要花上所有的心思气力全力一搏,容不得他有半点分心,他也只有暂时把感情的事放在一边,毕竟来日方长。


即使这次黄少天没有来现场观战,叶修也打算退下来后去找他好好谈谈的,现在事情是发展得太快了点,叶修估摸着骨子里纯情又害羞的黄少天是被他的禽兽行径给吓到了,喝酒乱性不是电视剧里瞎编的,叶修总算亲身体会到了。


叶修回到房间,因为记挂着黄少天,也没心思好好吃饭,胡乱扒了几口饭菜,就找苏沐橙要了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没成想黄少天的手机竟然关机了,叶修越发后悔起昨晚他做的那些事来,真的应该慢慢来的,叶修懊悔不已,他从来没有对黄少天表露过自己的心迹,这么一上来就用强的把人给办了,简直就是画风突变自毁形象,现在黄少天对他是个什么看法还不好说呢!事已至此,叶修心下叫苦不迭。


回到h市叶修又给黄少天打了电话,依旧是关机状态,叶修疑惑却又无可奈何,只好暂时把这件事先放下,准备处理好手头上的事情之后,再专心去处理他和黄少天之间的关系。决定退役的事兴欣的众人已然知晓,免不了一通挽留,但这是叶修早就做好的决定,没有人任何人可以动摇,最终大家也接受了这个现实,接下来还要召开记者会宣布此事,显然是荣耀圈又一个重磅炸弹,少不得又有一堆人一堆事要应对。


等待这些事情全部消停下来,叶修也终于是彻底卸下了所有的包袱一身轻松,以后何去何从,他都懒得去想,只想做一只闲云野鹤什么心都不操了。那晚之后他和黄少天之间总归是有了一些关系上的变化,朋友不止了,恋人又还差那么点意思,这是一个关于他俩人生的全新定义,未来会怎么样谁也无法预料,但总归要试着走下去看看,只不过这第一步好像就栽了跟头的感觉,因为叶修好几次打给黄少天的电话,都提示已关机。


想到总不能次次找别人借手机给黄少天打电话,叶修决定买个手机,苏沐橙帮着给挑了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拿到手机叶修又潜心研究了一下手机的各项功能,才开始打电话,叶修先是打给叶秋,报备了一下他目前的行踪,然后就打给了黄少天,这回终于是开机了,在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刻,叶修竟然觉得莫名紧张,电话响了一阵之后接通了,叶修想象中的黄少天那充满着元气的声音并没有适时响起,电话里一阵沉寂,叶修忍不住看了看手机以确定自己是否拨错了黄少天的手机号。


“少天?是我,叶修。”


“嗯?这是……谁的电话?”


“我的,你存一下,以后就打这个电话联系。”


“哦好。”


寥寥数语,叶修已明显察觉到黄少天的不对劲,按照黄少天的聊天风格,身为荣耀唯一一位不用手机的老古董竟然开窍买了手机,此时不应该就此发表长篇阔论展开嘲讽吗?可他竟然只说了两个字就没有后话了,叶修不禁问道:“少天,你怎么了?不舒服?还是不高兴?”


“刚醒……在床上待着呢,脑子还不太清醒。”


黄少天作息还算是规律,不管是比赛期还是休假期差别都不大,此时是傍晚,这是睡得哪门子的觉?叶修沉吟了片刻,才道:“那天你什么时候走的,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呢?”


“我早上的飞机回来的,看你还在睡,就没叫醒你。”


“是吗?你啊,竟然就这么走掉了,你不觉得我们需要谈谈吗?”


“嗯……手机号我已经存起来了,你还有什么事吗?我要起来刷牙洗脸去了,待会儿有事要出去。”


叶修这下真觉得黄少天哪哪都不对劲了,这完全不是他和黄少天相处的常态,但隔着电话看不到人,他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道:“没什么事,就想跟你聊聊,既然你还有事,那就先挂吧,晚一点再联系。”


“好。”


黄少天挂了电话,拉上被子捂住了脸,事实上他骗了叶修,他没有事情要出去办,只是不想继续说下去而已,无论从身体上还是从心理上,他都不想继续和叶修的对话,因为太难受了。


那天他明知道是赶不上那趟班机了,但还是抱着可笑的侥幸心理去了机场,结果就是在机场枯坐了一宿,清晨才搭最早的一趟航班回了g市,他自感身体很不对劲,所以没有回战队,而是回了家,早些年黄少天就在g市置办了房产,从父母家独立出来了。


黄少天回到家已经累得不行,他知道自己肯定发烧了,有洁癖的他硬撑着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才跌跌撞撞走到卧室,那时候他眼前已经是一片黑了,晚个一两秒钟他肯定是直接摔地上了,所幸最后他只是摔在床上睡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迷迷糊糊醒了过来,喉咙干得要命,想喝水却起不来,挣扎了几下便又失去了意识。


就这么几次晕过去又醒来,有一次黄少天稍微觉得有点力气了,便挪到了客厅找到了手机,从上了飞机他就把手机关了,回来也没顾得上开机,黄少天哆嗦着手指把手机给开开,找到喻文州的电话打了过去,黄少天不知道他跟喻文州说了什么,抑或是什么都没说,因为他已经处在晕厥的边缘,但对喻文州来说,这个电话已经够说明一切了。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的时候简直吓了一大跳,他脸色惨白的倒在地上,抱他入怀的时候,喻文州感受到他的虚弱,一向冷静如他也慌了神,一边呼喊着他的名字,一边准备打120,却被黄少天给拦下了。悠悠醒转的黄少天抓住了喻文州打电话的手,拼命摇头,他是打死也不会上医院的,因为他难受的原因是那么的难以启齿,如果要让别人知道,他宁可死掉算了。


“少天,你这样子肯定要上医院的,你别逞强,乖,我送你去医院好吗?!”


“求你了队长,我不去……你给我弄点药来吃就行了……”


“药能随便吃的吗?我又不是医生。”


“我……我就是发烧……真的……可能是受了凉……”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的病绝不是受了凉那么简单就可以概括的,但他能感觉到黄少天不去医院的坚持,也能听出他话里话外的那一份羞于启齿,黄少天既然不想上医院,他也只好约私人医生上门了,等待医生的时候,喻文州把黄少天抱回了床上,在放下他的一瞬间,喻文州明显感觉到黄少天的身体猛然一抖,显然是吃了痛,喻文州心下狐疑,但又来不及思考太多,转身倒了杯温水来喂他喝了下去。


喝了点水的黄少天面色有所好转,不久,喻文州约的私人医生也来了,循例给黄少天做了些常规检查,边做检查边让黄少天自述病情,黄少天只是说在机场过夜受了凉,肚子有些不舒服。


“有肠胃炎病史吗?”医生问道。


“有的。”喻文州回答了,其实黄少天身体不是那么好,虽然是个吃货,但又挑食又好动,所以一直清瘦,虽然没生过什么大病,但诸如感冒啊肠胃炎之类的小毛病一年总要犯上几次。


“病人血压有些低,我的建议是送医院做个全面检查,确认发热原因对症给药。”


黄少天一听急了,连忙道:“住院还不是挂水,你就给我挂瓶消炎的药水就行了我不要上咳咳……”说着说着因为太急,黄少天一阵呛咳,喻文州赶忙俯身安抚,黄少天咳了几声,用央求的目光看着喻文州,“队长,你帮我说说啊……我不要去医院……”


最终医生答应先给黄少天输液看看,如果两天之内不退烧,必须马上送医院治疗。医生给黄少天打上了吊瓶,但因为黄少天身体虚弱血压又低,就没给用退烧药,怕是药劲上来汗出的太猛身体受不了会休克,只让喻文州用物理方法先降降体温。


喻文州照着医生的吩咐,找来了冰块用保鲜袋装上封好放到了黄少天两边腋下,接着做了个临时冰枕给他枕着后颈,然后用温水给他擦拭四肢,就这样反反复复的一丝不苟的照料,黄少天的体温终于是降了,人也好受了些。


“少天,你这病不是着凉这么简单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黄少天嚅嗫着道:“队长,你就别问了,我不想说。”


喻文州略一沉吟,“叶修退役了你知道吗?今天上午兴欣开了记者会宣布了此事。”


“嗯,我知道。”


只是听到叶修名字时眉宇间那一抹黯然神伤,喻文州就知道,黄少天这病的由来,和叶修是脱不了干系。


自蓝雨退出了夺冠之争,黄少天也就安安心心得跟随着叶修打比赛去了,每一场下来他都会在论坛用那个已经被认证为叶修铁粉的号发表长文,从头至尾对整场比赛进行深入剖析,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技战术细节乃至每一个决定比赛最终走向的赛点他都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注解,远比现场解说员的点评准确和专业,许多看完一场比赛下来云里雾里一知半解的荣耀玩家们都在这篇文章里如同醍醐灌顶,进而成了叶修及他率领的兴欣战队的的拥趸。


含金量如此之高的赛后点评,在荣耀论坛疯传,又怎能不引起职业圈的注意,写出这样文章的人绝对不会是个普通玩家,也绝对不会是个对叶修没有了解的人,喻文州不带丝毫犹豫就断定这些文章是出自黄少天之手,他和黄少天相识多年也算得上亲密无间,敏锐如他又怎会看不出黄少天对叶修的感情早已超出一般朋友的范畴,只是这黄少天看似外向,实则把自己藏得极深,看似话多,却句句无关痛痒,黄少天想瞒,喻文州也就只当不知。


只是这一次,喻文州不能无动于衷了,黄少天一直被保护的很好,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战队,看到一向健康开朗的黄少天就这么躺在床上身心俱疲脆弱不堪,他的心怎么能不起波澜。


“少天,你跟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我和他,挺好的。”


“是吗?你这样也算好?”


“我……我没事,他不知道我病了,你也别告诉他。”


“好,我不说,叶修退役了,你打算怎么办?”


“他退役了,我继续啊……有什么打算……当然是剑指总冠军啊。”这话说到后半句,黄少天倒是提起了几分精神来,毕竟,他心中除了装着叶修,也装着他的蓝雨他的冠军梦。


“叶修那人,和谁都能说上几句,但又和谁都亲近不了,他一旦退役离开,很可能会彻底消失掉,你也无所谓吗?”


“我能怎么样呢……他又不会喜欢我。”


“嗯?”


“他身边放着苏妹子这么好的姑娘,哪会看得上别的什么人啊。”


“你是说,他喜欢苏沐橙?你确定?”


黄少天自认得叶修起,叶修身边就一直跟随着苏沐橙的身影,黄少天大概知道叶修和她还有她意外过世的哥哥的渊源,其实黄少天一直觉得,像叶修这样一个全身心都奉献给荣耀女神的人,怕是很难分心去喜欢一个人,他也很难想象叶修会和什么人谈恋爱,如果硬要去想象,他也只能够想到他和他身边形影不离的苏沐橙。


老早就有八卦爆料,叶修和苏沐橙是秘密交往的恋人关系,虽然黄少天知道他俩并没有交往,但他也知道男未婚女未嫁的万般皆有可能。至于他和叶修会有什么可能性,他不敢想,叶修对他已是专属特别了,整个联盟的人都知道他俩睡过,这是流传很广的一个梗了,微博上粉他俩cp的也是大把抓,如果叶修不退役,这样酸酸甜甜的暧昧关系黄少天一辈子都不会腻,只是伴随着叶修的退役乃至离开荣耀圈,黄少天不得不去接受现实,叶修即将慢慢消失在他的生命里了,而他什么都做不了。


“少天,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你不说,怎么知道结果如何?”


“我怕他讨厌我啊,所以我不会说的。”


“你觉得,连我都看得出来你的心思,这么多年下来叶神会看不出?”


“啊?”黄少天脸上瞬间闪过一丝惊恐之色,随即蹙起了眉头,咬着嘴唇不语,他从来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何谓喜欢何谓爱,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没意识到他对叶修的感情到底是哪一种,等到意识到的时候他彷徨过也自我厌弃过,试想如果连他自己都被自己这惊世骇俗的感情吓到,何况毫不知情的叶修呢?还是做得太明显了吗?队长都看出来了,叶修呢……黄少天陷入了胡思乱想。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叶修察觉到你对他感情不一般,还愿意和你亲近,这是基于什么吗?起码,他对你也是有几分喜欢的,不是吗?”


黄少天笑得酸涩,也许,叶修对他是有几分喜欢吧,可叶修对苏沐橙,恐怕也是有几分喜欢的,否则也不会抱着他的时候却叫了她的名字,搞不好叶修和他做那种事的时候,心里想的就是……不能再想下去了,无数片承载着那天晚上的记忆碎片涌进脑海,黄少天突然头疼起来。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看出黄少天的不对劲,连忙问。


“没事……”黄少天摇头,看到了不远处的笔记本电脑,突然想起来,决赛的点评文章他还没有写,原本应该当天夜里就写出来的,这都过了好几天了……心思一转,头倒没那么疼了,便道:“队长,麻烦把笔记本拿给我。”


“你还发着烧呢,先休息,身体好点再说。”


“就打几个字,我还可以。”


“这哪是几个字,这是要耗费你多少心神才能写出来的东西,现在的你,不许写。”


黄少天笑笑,低声道:“我果然什么都瞒不过队长……队长,你不让我写,我也是睡不着的,不如你还是把笔记本给我,我慢慢写着,如果累了,我就睡一会儿醒了继续,你看怎么样?”


这样柔软脆弱却依旧任性无比的黄少天,喻文州自是拿他没辙,只好顺了他的意,把笔记本给了他,虽然黄少天说的话很乖很懂事,但喻文州知道不看着他也是不行的,所以就坐在床边守着他,看到他逞强就出声提醒,寸步不离。


兴欣和轮回的决战,有太多精彩绝伦的地方可以大书特书,何况黄少天对叶修那饱含敬佩和迷恋的一腔热血,花在他身上的笔墨就更不知道要耗掉他多少的心思,这篇文章绝不是三两下打几个字的功夫就能完成的,黄少天断断续续写了一天多,才终于是写完了,只是这一次,他对自己写得文不再那么自信了,没有第一时间发布,毕竟他知道自己病得不轻,很多时候写着写着就迷迷糊糊睡着了,肯定有许多纰漏之处,于是他便让喻文州先看。


喻文州看了一遍黄少天写得文章,暗自叹气,兴欣和轮回的决战,他不仅看了直播也看了录像,对整场比赛也算颇有心得,可黄少天即便是在身体那么不舒服的情况下,除了几个别字,整篇文章几乎找不出任何错漏之处,他不得不承认,黄少天对叶修的了解和在乎程度,再一次突破了他的想象。


“挺好的,就是有几个别字,我帮你改了。”


“嗯……谢谢队长。”


荣耀论坛上早就有许多人在询问夜雨神烦的去向了,原本决战之夜就应该po出的点评文,却迟迟不见发布,大家纷纷猜测发生了什么事,却也没人说出个所以然来。黄少天在发布文章之前先是说了句抱歉让大家久等了,然后才正式把文章po了出去,以往他会守着看会儿回复,还会细心给人答疑解惑,只是这一次他没有精力持续关注这些了,把文章发出去以后,便沉沉得睡了过去。



tbc



评论(8)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